※ 引述《sueway (Beinghuman)》之銘言:
: 錄取時都會有個同意書給員工簽吧?
: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一樣
: 但是當初我簽的同意書有一條
: "當班職員下班時 須給交接班人員檢查隨身物品"
: 不曉得大家對這條規定有什麼感覺呢?
: 也許是我少見多怪 所以心裡不是很舒服
: 不過上班後同事也沒有真的檢查過
: 而且店裡的人都很好相處
: 做了一陣子就忘了有這條規定
: 最近在討論區看到其他家職員對這規定的反應
: 底下加盟主的回復
: "不合離的制度 你不就是只能接受? 不然就離職就這樣"
: 看到這實在有點感概
: 也有人回復不少科技業也有類似條款(怕洩漏商業機密吧)
: 這樣看起來這條規定好像也很合理
: 但是從員工的角度來看 大家都能坦然接受這條規定嗎?
: (好像一開始就被當賊防)
: 而且這條規定也不是很有用
: 某家店是上面的在搞鬼被拿了十幾萬.....
: 最後想請問這條規定有沒有踩到法律的線呢?
: 感覺不近人情可是又有他的作用在
: 也許換個方法就好了吧
員工上班提早來點列管
下班補貨的時間都不計薪
收銀機少錢 列管商品消失 也要賠
這樣看起來這條規定好像也很合理
但是從員工的角度來看 大家都能坦然接受這條規定嗎?
--
: 錄取時都會有個同意書給員工簽吧?
: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一樣
: 但是當初我簽的同意書有一條
: "當班職員下班時 須給交接班人員檢查隨身物品"
: 不曉得大家對這條規定有什麼感覺呢?
: 也許是我少見多怪 所以心裡不是很舒服
: 不過上班後同事也沒有真的檢查過
: 而且店裡的人都很好相處
: 做了一陣子就忘了有這條規定
: 最近在討論區看到其他家職員對這規定的反應
: 底下加盟主的回復
: "不合離的制度 你不就是只能接受? 不然就離職就這樣"
: 看到這實在有點感概
: 也有人回復不少科技業也有類似條款(怕洩漏商業機密吧)
: 這樣看起來這條規定好像也很合理
: 但是從員工的角度來看 大家都能坦然接受這條規定嗎?
: (好像一開始就被當賊防)
: 而且這條規定也不是很有用
: 某家店是上面的在搞鬼被拿了十幾萬.....
: 最後想請問這條規定有沒有踩到法律的線呢?
: 感覺不近人情可是又有他的作用在
: 也許換個方法就好了吧
員工上班提早來點列管
下班補貨的時間都不計薪
收銀機少錢 列管商品消失 也要賠
這樣看起來這條規定好像也很合理
但是從員工的角度來看 大家都能坦然接受這條規定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