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規定合理嗎?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sueway (Beinghuman)》之銘言:
: 錄取時都會有個同意書給員工簽吧?
: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家都一樣
: 但是當初我簽的同意書有一條
: "當班職員下班時 須給交接班人員檢查隨身物品"
: 不曉得大家對這條規定有什麼感覺呢?
: 也許是我少見多怪 所以心裡不是很舒服
: 不過上班後同事也沒有真的檢查過
: 而且店裡的人都很好相處
: 做了一陣子就忘了有這條規定
: 最近在討論區看到其他家職員對這規定的反應
: 底下加盟主的回復
: "不合離的制度 你不就是只能接受? 不然就離職就這樣"
: 看到這實在有點感概
: 也有人回復不少科技業也有類似條款(怕洩漏商業機密吧)
: 這樣看起來這條規定好像也很合理
: 但是從員工的角度來看 大家都能坦然接受這條規定嗎?
: (好像一開始就被當賊防)
: 而且這條規定也不是很有用
: 某家店是上面的在搞鬼被拿了十幾萬.....
: 最後想請問這條規定有沒有踩到法律的線呢?
: 感覺不近人情可是又有他的作用在
: 也許換個方法就好了吧


員工上班提早來點列管

下班補貨的時間都不計薪

收銀機少錢 列管商品消失 也要賠

這樣看起來這條規定好像也很合理

但是從員工的角度來看 大家都能坦然接受這條規定嗎?

--

All Comments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5-10
可能要走上街頭才能有改變的希望
Enid avatarEnid2013-05-14
其實不滿意制度就不要做 畢竟選擇還是自己本身]
Enid avatarEnid2013-05-18
若列管點得快又正確 其實早五分鐘來也沒差 下班補貨不計薪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5-22
不合理 但若上班時間(尤其快下班前)先抽空補好了 下班再推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5-26
個冰箱用不了兩分鐘吧 收銀機少錢 我之前是沒賠過啦 幾乎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5-30
都正負10元以內 列管若是被偷不用賠 但沒人偷卻在你的班消
Mason avatarMason2013-06-03
失 誰該負責比較合理? 是當班的人? 早就下班的同事? 在家
Dora avatarDora2013-06-07
的店長? 還是葛屁老師? 每間店有每間店的做法 我之前的是
Zanna avatarZanna2013-06-11
(7-11)被偷且攝影機錄到以外 當班的人需負責 包含店長在內
Donna avatarDonna2013-06-15
(全家)不用賠 聽老闆訓話+下次小心點 (我的班是沒少過啦)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6-19
若覺得不合理 其實當家教 教別人鋼琴吉他游泳 或是大賣場
Ina avatarIna2013-06-23
百貨公司 作業員 網拍模特兒甚至網路代購...等 都可以賺錢
Erin avatarErin2013-06-26
自己的福利要爭取 改變不了環境 至少可以跟店長or老闆溝通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6-30
吧 若只是打工並非正職要養家 不能接受又不願離開 何必呢?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7-04
同意樓上 真的是不爽不要做 要做就不要哀...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7-08
補貨不計薪應該是有勞基法啦..只是在台灣...
所謂的重罰3萬到底誰會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