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運費… - 網賣

Table of Contents

話說,我在12月底的時候得標一樣商品,會買的原因除了喜歡外,也是因為免運費。  
                                       
可是賣家卻跟我說,東西不在他手上,在家裡,所以要我等個幾天。         
                                       
我說可以,但是因為我怕如果先付錢,到時候他東西沒寄來,我就虧了,       
                                       
所以跟賣家說好等他通知我東西拿到我再付款。後來過了好幾天,賣家都沒回覆我,  
                                       
我就再寄信問他東西已經拿到了嗎?不料賣家卻跟我說要等到1/18期末考後才會回家! 
                                       
雖然無言,但是也只好繼續等,後來在1/20那天,賣家卻寄信問我有寄給他寄件資料嗎?
                                       
我覺得很奇怪,當初跟他說等他通知我我再匯款。                 
                                       
可是過了三個禮拜後,他卻直接寄信問我寄件資料寄了沒?             
                                       
我只好回他我還沒匯,明天就馬上去匯(因為已經五點多了)!           
                                       
後來一直到晚上7點,我下線前他都沒回我,我也沒多想,隔天一早就去郵局匯錢給他。
                                       
回家開電腦才看到他昨天半夜的回信,要我匯300給他。               
                                       
我買的東西才250,為什麼要我匯300?結果往下看,才看到50塊是運費。       
                                       
我立刻開得標商品的頁面,清楚看到運費是寫賣家負擔,              
                                       
我就回信給他說網頁上寫免運費,所以我只匯250,過了幾個小時,賣家卻回我:   
                                       
的確是賣家負擔啊!但是看在我讓你等那麼久,就算你免運費好了。         
                                       
我總覺得他的語氣很像是在說遇到澳客殺價!本來的好心情立刻消失不見。      
                                       
當初我回他說網頁寫免運費時,也有附註如果需要付運費給他,我就會再匯50元給他。 
                                       
畢竟50塊我不是出不起,我也不是那種會隨便亂砍價的買家,            
                                       
只是網頁明明寫賣家負擔,現在卻變成他施捨我這50塊運費,心情真的差到極點!   
                                       
我在想,他到底有沒有暸解誰是賣家、誰是買家?                 
                                       
後來他說寄出後兩天,因為沒收到東西,我就想跟他問掛號編號要查東西運到哪了?  
                                       
他卻回我說得標資料有寫啊!我當下三條線…我又不是在問他郵局帳號……      
                                       
結果昨天,我收到東西時才發現原來他是用平信-____-|||             
                                       
當下蠻生氣的,萬一用平信寄丟了怎麼辦?所以我就不給評價,只跟他說東西收到了。 
                                       
結果他就開始跟我要評價…不過,他自己也沒給我評價。              
                                       
我自問是個還不錯的買家,得標當天或隔天就去匯款,也從來不跟賣家殺價。     
                                       
現在卻被當成小白……                             
                                       
想用以上例子跟各位分享,在決定運費時,請再三思量要不要免運費,        
                                       
不要像我這位賣家一樣…而且,我大概以後都不會去他賣場逛了,生氣╰(‵皿′*)╯ 

--
我是小仙人掌,為了不讓人知道我的內心世界,所以用刺保護自己。

--

All Comments

Hardy avatarHardy2008-01-26
平信有點誇張 難怪免運費 >"<
Liam avatarLiam2008-01-27
我覺得像露天比較麻煩的一點是,他只有寫說運費由誰負擔,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8-01-28
但是沒有寫運送方式。 我之前也買過一次免運費,結果賣家平
信寄出,說實話感覺還蠻差的,感覺自己買的東西很沒保障。
Liam avatarLiam2008-02-01
露天運費預設選項是賣家負擔 反應過也沒改進 多點人去反應吧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08-02-01
我是自己有在關於我寫得很清楚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08-02-03
整件事跟免運費其實無關.根本是賣家白目...
Poppy avatarPoppy2008-02-05
我也很無奈遇到這種賣家,但至少東西終究收到了,也就不想計
Olivia avatarOlivia2008-02-08
較了。至少知道以後要把這賣家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