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檔期還沒到、就先放促銷訊息的情況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某些推文越來越離題,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拉回正題,大家繼續好好討論~。


通常我不大會在乎這種情況,
可以選擇仍然買下去、也可以等到有優惠再買。

不過我現在想要討論的情況是:
我所挑選的食物如果最後決定不買的話,
結果就是回收,而我並不想這麼浪費--這也是我昨晚遇到的情況。

後來因為想起朋友說過的類似遭遇
(她那天買的是便當,
 店員先把便當拿去微波、再結帳,這時她才發現金額和優惠不同),
於是我覺得這種情況似乎並非特例(某些版友也在我的第一篇文章裡推文表示遇過),
所以才想要打電話給客服反映這種情況,希望該集團在這方面的做法能有所改善。
(當然我不清楚這方面到底是由公司、分店老闆、分店店長、還是店員來做決定。)


我當時有考慮到或許店員的事情很多,所以會想要提早換檔。
我也不想苛責店員,所以後來沒有再多說什麼(也是因為肚子很餓..)。
我很願意像 k大和一些版友在推文裡所說的 去體諒店員。

但是我也想知道,在消費者為店員著想的同時,
是否也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麼也能為消費者著想的其他做法?
(請不要告訴我自己看清楚日期.. 謝謝。)



PS: 請問k大,你的意思是,
便利商店公司內部都會選擇禮拜二跨禮拜三的那個24:00為換檔日期嗎? 



※ 引述《ken3616001 (Ken)》之銘言:
: 不管法令怎麼說...真的體諒一下店員吧
: 換檔很累很麻煩的,我都會刻意排休禮拜二就為了不要換檔...
: 你不可能全部丟給大夜用,但同時你也不可能晚班剛上班就開始貼
: 幾乎都是九點之後慢慢開始貼,但是這時候某些門市人潮還是有
: 因此,就只能道歉再道歉,不斷地說不好意思
: 說這是明天的,機器無法用這個優惠幫您結帳非常不好意思
: 這樣的情形碰過好多次,還有人連問也問,結了之後才發現
: 當然,我們店員有注意到都會口頭提醒,且我們也沒有強迫消費者消費
: 不滿意還是可以明天再來買...
: 太早貼,有客人會被誤會,然後擺你臭臉
: 太晚貼,公司會哭杯說什麼損失了商業利益什麼的
: 且還有客人嫌我們的優惠太晚貼,他昨天沒有看到
: 然後就OOXX,又損失了什麼
: 太早貼有人嫌,太晚貼有人嫌?
: 難不成店員真能準時1200換上去嗎?
: 有做過大夜的都知道,要大夜處理一次份量的換檔其實有難度
: 丟到早上給早班又太晚,所以都只能晚班做一半,大夜做一半
: 時間掌握有難度...
: 請大家多體諒一下店員吧...
: 這點事情,你明天再來買就好了...你刁難店員也不能怎樣
: 因為機器就是刷不出來那個優惠...我們能怎麼辦?
: 除了看你臭臉之外,就是不斷的道歉了....
: 另外,通常客人有問題,其實都可以退...
: 我們也會幫你退...

--

All Comments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5-02
就是換擋通常都是兩個禮拜一次,然後都是在星期二
禮拜二要換,禮拜三活動開始,大致上就是這樣
有些優惠只有兩個禮拜,但有些有一個月,因此換檔也有
大小之分,碰上大換檔真的很哭杯!
Hazel avatarHazel2013-05-03
另外你擔心的應該是怕食物浪費吧,畢竟之後可能就報廢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5-04
了,這就要看叫貨的功力了...
Donna avatarDonna2013-05-05
呃...我大概遇過倆三次這種情況後,就會自己看日期了沒錯
John avatarJohn2013-05-06
因為我幾乎天天會去便利商店,看到牌子變了就知道是換檔
Emily avatarEmily2013-05-07
這種情況下會多注意一下日期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5-08
為什麼不自己看清楚@@?(認真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5-09
以後宣導禮拜二去超商買東西,要看清楚問清楚好了
Lily avatarLily2013-05-10
那麼是否可以宣導店員,禮拜二的歡迎光臨後面加一句,
Sarah avatarSarah2013-05-11
"有些活動的檔期 明天才開始唷~"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5-12
………………………………………………
Lily avatarLily2013-05-13
有道理吼!但我結帳的時候,都會跟客人先講
Dora avatarDora2013-05-14
換檔日當天店員自己就該提高警覺 通報要提早看過重點要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5-15
記好 像微波或咖啡之類無法復原的服務就等發票開了雙方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5-16
都沒問題再進行 寧願慢一點也不要貪快造成之後麻煩
Eden avatarEden2013-05-17
這種事本來就是互相 客人要多體諒 我們做店員的也要多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5-18
注意才好不是嗎?
Jacky avatarJacky2013-05-19
換檔的星期二上班真的很累(昨天才上過)我覺得提醒客人是
Kyle avatarKyle2013-05-20
應該的,不過通常早餐搭配的飲料或是容易銷售的優惠商品的
pop我們都會下班前(約晚上11點半)才上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5-21
這樣會減少很多誤會,而且離活動正式開始的時間也很近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5-22
能遇到提醒的店員真的很好...就是遇到沒提醒就有一些問題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5-23
眼精你的,不用,丟了算了,送給盲人好了
Puput avatarPuput2013-05-24
東西都不看清楚,留眼睛何用啊 ? 回去和你媽哭吧
笨蛋錯一次就知道了,一錯再錯的人究竟是.........
Kelly avatarKelly2013-05-25
推樓上,不只優惠檔期,連保存期限都要人家寫大大給客人
Dinah avatarDinah2013-05-26
台灣客人就是被寵壞了無誤,該自己要看的都要別人提醒,
要不然就是爛店或者服務不佳,眼睛多看一下是會死嘛?
Una avatarUna2013-05-27
給原Po..本版很多聽到打客服,就開始噓,檢討客人,體諒..
Edith avatarEdith2013-05-28
客訴是為了讓你們成長 懂嗎XD
Noah avatarNoah2013-05-29
同樣是顧客觀點:促銷牌長的太像,一不留意真的看不到那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5-30
所以後來有圖的越來越多 因為大家分不清楚是什麼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05-31
很小的促銷日期,不過錯過一次下次就會特別注意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6-01
暗黑想法:統一只要多收到幾個不留意也不在意的顧客
James avatarJames2013-06-02
可以多賺一點(當然統一怎麼會在意那點小錢呢,哈)
Isla avatarIsla2013-06-03
以上僅胡思亂想
Edith avatarEdith2013-06-04
自己看清楚應該比要求別人簡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