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推文越來越離題,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拉回正題,大家繼續好好討論~。
通常我不大會在乎這種情況,
可以選擇仍然買下去、也可以等到有優惠再買。
不過我現在想要討論的情況是:
我所挑選的食物如果最後決定不買的話,
結果就是回收,而我並不想這麼浪費--這也是我昨晚遇到的情況。
後來因為想起朋友說過的類似遭遇
(她那天買的是便當,
店員先把便當拿去微波、再結帳,這時她才發現金額和優惠不同),
於是我覺得這種情況似乎並非特例(某些版友也在我的第一篇文章裡推文表示遇過),
所以才想要打電話給客服反映這種情況,希望該集團在這方面的做法能有所改善。
(當然我不清楚這方面到底是由公司、分店老闆、分店店長、還是店員來做決定。)
我當時有考慮到或許店員的事情很多,所以會想要提早換檔。
我也不想苛責店員,所以後來沒有再多說什麼(也是因為肚子很餓..)。
我很願意像 k大和一些版友在推文裡所說的 去體諒店員。
但是我也想知道,在消費者為店員著想的同時,
是否也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麼也能為消費者著想的其他做法?
(請不要告訴我自己看清楚日期.. 謝謝。)
PS: 請問k大,你的意思是,
便利商店公司內部都會選擇禮拜二跨禮拜三的那個24:00為換檔日期嗎?
※ 引述《ken3616001 (Ken)》之銘言:
: 不管法令怎麼說...真的體諒一下店員吧
: 換檔很累很麻煩的,我都會刻意排休禮拜二就為了不要換檔...
: 你不可能全部丟給大夜用,但同時你也不可能晚班剛上班就開始貼
: 幾乎都是九點之後慢慢開始貼,但是這時候某些門市人潮還是有
: 因此,就只能道歉再道歉,不斷地說不好意思
: 說這是明天的,機器無法用這個優惠幫您結帳非常不好意思
: 這樣的情形碰過好多次,還有人連問也問,結了之後才發現
: 當然,我們店員有注意到都會口頭提醒,且我們也沒有強迫消費者消費
: 不滿意還是可以明天再來買...
: 太早貼,有客人會被誤會,然後擺你臭臉
: 太晚貼,公司會哭杯說什麼損失了商業利益什麼的
: 且還有客人嫌我們的優惠太晚貼,他昨天沒有看到
: 然後就OOXX,又損失了什麼
: 太早貼有人嫌,太晚貼有人嫌?
: 難不成店員真能準時1200換上去嗎?
: 有做過大夜的都知道,要大夜處理一次份量的換檔其實有難度
: 丟到早上給早班又太晚,所以都只能晚班做一半,大夜做一半
: 時間掌握有難度...
: 請大家多體諒一下店員吧...
: 這點事情,你明天再來買就好了...你刁難店員也不能怎樣
: 因為機器就是刷不出來那個優惠...我們能怎麼辦?
: 除了看你臭臉之外,就是不斷的道歉了....
: 另外,通常客人有問題,其實都可以退...
: 我們也會幫你退...
--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拉回正題,大家繼續好好討論~。
通常我不大會在乎這種情況,
可以選擇仍然買下去、也可以等到有優惠再買。
不過我現在想要討論的情況是:
我所挑選的食物如果最後決定不買的話,
結果就是回收,而我並不想這麼浪費--這也是我昨晚遇到的情況。
後來因為想起朋友說過的類似遭遇
(她那天買的是便當,
店員先把便當拿去微波、再結帳,這時她才發現金額和優惠不同),
於是我覺得這種情況似乎並非特例(某些版友也在我的第一篇文章裡推文表示遇過),
所以才想要打電話給客服反映這種情況,希望該集團在這方面的做法能有所改善。
(當然我不清楚這方面到底是由公司、分店老闆、分店店長、還是店員來做決定。)
我當時有考慮到或許店員的事情很多,所以會想要提早換檔。
我也不想苛責店員,所以後來沒有再多說什麼(也是因為肚子很餓..)。
我很願意像 k大和一些版友在推文裡所說的 去體諒店員。
但是我也想知道,在消費者為店員著想的同時,
是否也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麼也能為消費者著想的其他做法?
(請不要告訴我自己看清楚日期.. 謝謝。)
PS: 請問k大,你的意思是,
便利商店公司內部都會選擇禮拜二跨禮拜三的那個24:00為換檔日期嗎?
※ 引述《ken3616001 (Ken)》之銘言:
: 不管法令怎麼說...真的體諒一下店員吧
: 換檔很累很麻煩的,我都會刻意排休禮拜二就為了不要換檔...
: 你不可能全部丟給大夜用,但同時你也不可能晚班剛上班就開始貼
: 幾乎都是九點之後慢慢開始貼,但是這時候某些門市人潮還是有
: 因此,就只能道歉再道歉,不斷地說不好意思
: 說這是明天的,機器無法用這個優惠幫您結帳非常不好意思
: 這樣的情形碰過好多次,還有人連問也問,結了之後才發現
: 當然,我們店員有注意到都會口頭提醒,且我們也沒有強迫消費者消費
: 不滿意還是可以明天再來買...
: 太早貼,有客人會被誤會,然後擺你臭臉
: 太晚貼,公司會哭杯說什麼損失了商業利益什麼的
: 且還有客人嫌我們的優惠太晚貼,他昨天沒有看到
: 然後就OOXX,又損失了什麼
: 太早貼有人嫌,太晚貼有人嫌?
: 難不成店員真能準時1200換上去嗎?
: 有做過大夜的都知道,要大夜處理一次份量的換檔其實有難度
: 丟到早上給早班又太晚,所以都只能晚班做一半,大夜做一半
: 時間掌握有難度...
: 請大家多體諒一下店員吧...
: 這點事情,你明天再來買就好了...你刁難店員也不能怎樣
: 因為機器就是刷不出來那個優惠...我們能怎麼辦?
: 除了看你臭臉之外,就是不斷的道歉了....
: 另外,通常客人有問題,其實都可以退...
: 我們也會幫你退...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