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櫃對於水貨店商品的看法 - 香水

Table of Contents

(這個標題有點怪@@)

就是今天去專櫃試香,櫃姐很直接的跟我說,

他以前也都會在網路上買、在水貨店買香水,

他到專櫃工作以後,才知道專櫃貨跟水貨的差別主要有三個原因:


1. 大家都知道的:進口管道不同。

這點他不予置評,但是專櫃的品管跟貨源都是最好也最新鮮的,

除了人事跟設櫃以外,專櫃就貴在這裡。



2.代理商會把過期的商品低價賣給水貨店

香水放太久味道會變,而香水這種很細緻的東西,

差一點就差很多了,也因此水貨店的香水有時候味道怪怪的。


水貨店雖然因此搶了專櫃的客人,

不過因為過期的香水,代理商通常都只能丟掉,不能再擺在專櫃通路上賣,

反正期限標籤也很難分辨真假,

因此便宜賣給水貨店或網路商家,也算賺了一點。




3.水貨店的商品,幾乎不會丟掉

如第二點,因此香水就會一直放到有人買走他為止~

味道會變、持久度變差....

當然這也是靠運氣的,有些店的貨應該也沒那麼誇張...






聽櫃姐說了以後,就覺得好擔心啊= =

以後還是乖乖去專櫃掏出小朋友好了。

不過櫃姐倒是沒有提到1976有沒有什麼問題。





補充一下,推文有版友說到貨源,

我沒有要戰水貨的意思啦,但我想請大家回想一下去水貨店試香的經驗,

那些比較小的水貨店,很多tester味道很明顯變質了,

甚至聞起來不舒服~

作為一個消費者,誰知道自己手上拿的水貨是不是過期貨呢?

過期是一個點,它讓我開始擔心自己的愛香會不會更容易變質

會不會跑出怪怪的味道。

尤其是各種受歡迎的長壽香,如果以保存期限五年來算的話,

那可能.....(我承認自己有時候會杞人憂天><)



這一兩年的香水,保存期限可能沒有問題,

但有些香國內外發售時間不一樣,有可能到國內的時候已經過期了,

誰知道呢?



看來我可能要慢慢從水貨店走向專櫃了....

--

All Comments

Connor avatarConnor2008-06-23
我覺得櫃姐的話能信一半....他們都有業績壓力....如果
Erin avatarErin2008-06-26
大家都買水貨的話....誰會買專櫃的呢...所以聽聽就算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08-06-29
這真的聽聽就好....怡佳的貨 也賣給水貨店啊
Joe avatarJoe2008-06-30
絕對不是過期貨...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8-07-03
如果是比較新的商品(這一兩年) 保存能差到哪邊去?
Ida avatarIda2008-07-03
香水不要變質的話...應該沒有保存期限的問題~~
Freda avatarFreda2008-07-08
噯,但我也真的聞過很多味道差很多的香水~
Connor avatarConnor2008-07-10
會在版上PO文...是因為我覺得也差太多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7-10
默默的覺得這篇說幾個重點
Eden avatarEden2008-07-12
Adele avatarAdele2008-07-16
水貨店的有的會自己貼保存期限..某在水貨店工作過的朋
Delia avatarDelia2008-07-17
友說的....
Hedy avatarHedy2008-07-21
看過水貨店賣過期的東西,保存期限是改過後自己貼的
不是香水
Tracy avatarTracy2008-07-26
這 是 真的~~
有注意會發現近1.2年的香水 價位不會低專櫃太多
Ingrid avatarIngrid2008-07-29
樓上的意思是出比較久且價位低很多的可能有問題嗎?
Sarah avatarSarah2008-07-30
常態品就價差很大 還有多到難以勝數的停產品
Ethan avatarEthan2008-07-31
有些新出的香水 價格就已經便宜專櫃六七折了 怎麼會有
Adele avatarAdele2008-08-03
變質或是過期的問題呢??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08-08-06
67折還好 代買也大約78折 扣店租差不多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8-08-10
像去年anna sui特賣會 就只有渡假洋娃娃沐浴精
Hedwig avatarHedwig2008-08-11
詢問區管的結果 說是已經賣給水貨店了..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08-08-13
建議選購時還是好好聞一下 注意批號會比較好
Mason avatarMason2008-08-14
感謝O大的回應啊~
Liam avatarLiam2008-08-18
在專櫃也聞過變質的香水。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Leila avatarLeila2008-08-19
我覺得在百貨公司專櫃跟機場免稅店的味道有一點不同耶,
(買回家後拆封發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