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工與揮霍青春中做選擇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我高三快畢業,現在是小七工讀生
每天從六點到十點,偶爾會到十一點半
不到做不下去,只是犧牲掉一些東西
朋友的邀約、家人的相處時間、睡眠
都得一一照著老闆排班的時間走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值不值得
也很怕沒了工作,待在家反而一無是處
然後又被逼著去找工作
我該等畢業後在來想打工
還是堅持做下去呢?
我個人希望撐到畢業後做正職
另外想問,如果現在辭掉,畢業後回鍋做正職的機率有多大?
我同學覺得老闆不會再錄取我
有點害怕

手機排版 請見諒


--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Emily2013-05-10
快去RC
Zora avatarZora2013-05-14
蛤?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5-17
不值得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5-21
超商不只一家 學生打工多半是為了打發時間&省錢 讓自己不
Kumar avatarKumar2013-05-24
可以敘述一下原因嗎 謝謝
Tom avatarTom2013-05-28
會到處亂花 認識新(女)朋友 增進人際關係 順便賺些零用錢
Yedda avatarYedda2013-05-31
這邊不是很大,但人滿多的,全部六間都是同一個老闆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6-04
但打工打到犧牲睡眠 健康 家人跟友情 就太不值得了 況且你
Susan avatarSusan2013-06-07
我現在待的門市人算多,一直很希望能去別的門市,其他門
Andy avatarAndy2013-06-11
才高三 就算不念大學 台灣還是有一堆工作可以做 餓不死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6-14
市真的很涼,總而言之就是現在這個門市很操
Hedy avatarHedy2013-06-18
台灣現在問題不是找不到工作 而是薪資不合理又追不上物價
Noah avatarNoah2013-06-21
畢業後若要念大學再想打工的事 若就業就別再打工了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6-25
我好像沒資格跟老闆談薪資..我認為我不做還是有很多人想搶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6-28
著做,我有點矛盾
David avatarDavid2013-07-02
高三了 要不就辭職專心念書 到外地大城市念大學順便打工
Tracy avatarTracy2013-07-06
(照你敘述 應該不是五都之一)若成績不好不想升學 等畢業後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7-09
感謝你寶貴的意見,我會再思考一下,謝謝
Iris avatarIris2013-07-13
找個正式的工作做吧 作業員的薪資都比超商打工強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7-16
現在是半夜 明天白天應該會有更多人給你意見 到時可再參考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7-20
雲林某個鄉鎮,我沒什麼大夢想,也害怕到大都市之後爭不過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7-23
每個人都有資格跟老闆談薪資跟福利(待遇不合理的前題下)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7-27
別人,父母認為有工堪做直須做,等電話很難受,我同學也
Agnes avatarAgnes2013-07-30
超商這類服務業並非一堆人搶 而是門檻低所造成的假象
Carol avatarCarol2013-08-03
眼巴巴的等著我離職,薪資是有符合最低基本工資啦...
Sandy avatarSandy2013-08-06
也沒什麼爭不爭的過別人 又不是考名校 我有手有腳 你也有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8-10
不需要妄自菲薄 比起一堆成年後不工作不念書的人 你強多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8-13
我身邊就認識兩個大學畢業後不工作不求職 每天上網看動漫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8-17
叫他們找工作 一個嫌薪水三萬太低 一個太胖懶得出門 唉...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8-20
虧他們住在15分鐘可到台北車站的地方 真是浪費資源
Doris avatarDoris2013-08-24
想這麼多,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加油!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8-27
看你打工的目的吧,我當初是為了賺錢,現在打工也是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8-31
如果我可以回到高三我一定會好好唸書學更多東西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9-03
現在一萬兩萬的賺 但是充實自己之後 可以賺更多 真的不要
只看眼前 若不愛唸書 就去學技術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9-07
當然如果你的志向是當個優秀的超商店員 也一定有正職的機會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9-10
你很棒了 我認識有些是肯老族 畢業在家混吃等死的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3-09-14
稍微唸個兩句就砰的關門 不然就是不回家了 沒有抗壓力
Mason avatarMason2013-09-18
不知道原PO有沒有要念大學 如果有要留在本地 還外地?
Jack avatarJack2013-09-21
如果原po是高中生 那就跟老闆說要準備指考 考完再回來
如果是高職生 那就gg了 統測前天才結束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9-25
我可能重考,所以這一年還是會留在本地
Harry avatarHarry2013-09-28
老闆不會直接叫我走人嗎?工讀應該可有可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