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交貨便 弄斷DVD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懇請網友幫幫我的忙

我是賣自己用的正版二手函授DVD個人戶

本來拍賣只提供匯款後郵局送貨,

後來應買家要求變更寄送方式7-11交貨便而且是貨到付款

DVD本身已經有正版外殼 又加上很多層氣泡棉纏住

外包裝是厚塑膠袋,並且在塑膠袋上黏貼 請勿重壓 的字眼

結果到貨後買家反應 約8片DVD中有2片拗斷 而且DVD外殼破裂

現在已經進入露天申訴中,買家上禮拜五收貨 要求我下禮拜一全額退款。

我非常不能接受我的錢,還扣在露天PCHOMEPAY第三方,

當初是買家更改運送方式挑便宜挑他方便

現在出事要我出面承擔所有風險,連未破損dvd和書籍都要我賠償

請問大家意見

--

All Comments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4-02
這種的用箱子裝比較好 袋子容易遭到重壓
看你有沒有辦法補壞掉的那幾片給他,
沒辦法的話退貨退款比較方便
要找交貨便索賠不知道是否能成功 因為他本來就禁寄易碎品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4-06
感覺本來就該用箱子裝,DVD殼保護作用日常還可,運送..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4-09
可能在運送過程中被許多重物壓住..寄光碟我都會用箱子
David avatarDavid2015-04-13
交貨便原本就不能寄易碎了,即使你貼滿滿的貼紙也沒用,
自己包好或用宅即便比較安全
Megan avatarMegan2015-04-16
易碎品你自己沒包好,用什麼方式寄一樣有機會會碎
Ida avatarIda2015-04-20
頂多賠ㄧ千。當初好像最高金額就ㄧ千了。
店到店不管寄什麼都要拿紙箱啊。。反正也不用加錢。
貨運都很粗魯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4-24
不只1000 用露天拍賣的話最高4000 (看實際結標金額)
Ida avatarIda2015-04-27
剛講錯了 露天4000是純取貨 取貨付款最高是20000
Hardy avatarHardy2015-05-01
是你沒包好..應該要用小箱子,不要期望物流會溫柔輕放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5-04
我都包裝到連自己也敢大力摔放。你這其實很難求償
Leila avatarLeila2015-05-08
會破=易碎品,他本來就禁寄易碎品,貼請勿重壓沒意義
Megan avatarMegan2015-05-11
只能說你活該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5-15
買家的問題比較大 不過沒有確認好交貨便不能寄易碎物也一
部分是你的責任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5-05-19
看吧~就是有這種客人
Carol avatarCarol2015-05-22
另外,有易碎品貼紙是可以拒收的
Lydia avatarLydia2015-05-26
建議原po可以下次可以告知客人交貨便的風險,上次有
Jack avatarJack2015-05-29
個客人寄件也是問能不能貼易碎貼紙,我告知他可能會
被退件,他就跟我借奇異筆寫在外盒上XDD
Poppy avatarPoppy2015-06-02
你應該用箱子
Selena avatarSelena2015-06-06
有開箱影片嗎?~會不會先打開全都COPY一份再破壞退款?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6-09
挑貴的方式你沒包裝好不也一樣會炸掉嗎....
而且當你接受他要求的方式,不也代表你同意這個方式的安全
Susan avatarSusan2015-06-13
性嗎? 怎麼在出包之後才怪對方把風險都丟給你.....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6-16
你該用紙箱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6-20
你應該用宅配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6-23
啊不會找律師告死他?!
Edith avatarEdith2015-06-27
問一下有沒有開箱影片 先確定是在運貨時損毀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7-01
排除買家人為 若真是貨運損毀 賣家問題比較大
一來商品樣貌只有你懂 二來買家的確是啥都沒做
Mary avatarMary2015-07-04
交貨便這種東西貼請勿重壓好像沒用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07-08
先釐清光碟是在那個環節毀損的,買加開箱若無全程錄影,或在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5-07-11
便利商店取貨時當場打開,很難判定。然後如上面版友們所提及
Linda avatarLinda2015-07-15
,交貨便本來就不太適合寄貴重又易碎的商品(因為保護措施少)
不過現在既然事情已發生,我覺得釐清責任是最重要的,若買家
Steve avatarSteve2015-07-19
沒證據,我覺得你也應該再申述,不過你的商品若無裝箱來保護
Joe avatarJoe2015-07-22
對你自己而言,也是一個對方可以要求你賠償的一大因素。
Ina avatarIna2015-07-26
我以前賣過一些二手商品,通常都會幫買家裝箱,或包厚報紙。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7-29
不會賠,因為本來就不能寄易碎品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08-02
一開始就該用紙箱,就算你用郵局寄送也一樣
Olga avatarOlga2015-08-05
那麼多的物品要配送,怎麼可能不疊在一起
雖然全賠不合理,但是你確實也有疏失
Yuri avatarYuri2015-08-09
若買家要你退回全額,你也有權要買家把其他沒壞的退還
Andrew avatarAndrew2015-08-13
若他不退你東西,等於他是侵占/不當得利,換你告他
Hedy avatarHedy2015-08-16
買家的證據就是原po的包裝方式在運送過程中會受損
Ivy avatarIvy2015-08-20
所以原po需要負擔全額沒錯,能吵的就只有退貨運費誰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8-23
交貨便不是黑貓宅配,你貼請勿重壓司機沒拒收粉怪。
Susan avatarSusan2015-08-27
沒用箱字裝就你的錯了
Poppy avatarPoppy2015-08-31
我覺得買家也要負責 其實郵局寄說不定還比較安全
至少郵局可以貼易碎物的貼紙 雖然我不清楚有沒有賠
George avatarGeorge2015-09-03
但7-11我是確定不會賠 所以你寫勿重壓根本就不合理
因為7-11寄件早就說明不可以寄這種東西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9-07
另外我覺得賣家用外包裹沒用箱子也有問題
Noah avatarNoah2015-09-10
所以我的想法會是買賣家都要各付一半的責任
Agatha avatarAgatha2015-09-14
保護商品是賣家的責任啊,不認為買家有責任
Robert avatarRobert2015-09-17
我是指本例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9-21
你總不能因為買家挑便宜的寄(711也沒多便宜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9-25
就不妥善包好啊..本例的包裝很明顯不夠妥善
Emma avatarEmma2015-09-28
一開始用紙箱包,現在不好的一切都不會發生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10-02
所以你來這裡是想問超商負責吧?! XD
問題是便利商店寄件本就無法寄易碎品 規則上即有寫
Lily avatarLily2015-10-05
我應該沒誤會你的意思?! 不然何必來此板貼
你的問題就只是買賣糾紛 且是你的問題
Lily avatarLily2015-10-09
小弟也是賣家,你這樣包裝其實心臟蠻大的,應該要用箱子裝
的。
Jake avatarJake2015-10-13
氣泡袋不是金身,我自己是只有衣服類(不怕壓)才會只用塑膠袋
裝商品,
Olive avatarOlive2015-10-16
不會賠,你違規又沒做好商品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