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XX※ 引述《felix95817 (澄)》之銘言:
: 想問問各位消費者 付錢時把錢放(丟)桌上的心態
: 1-沒為什麼 我就是習慣放桌上。
: 2-店員的手好髒 我不想碰到。
: 3-可能是零錢 放桌上比較好拿?!
: 4-我手上拿很多東西 不方便。
: 5-店員就是下人 老子付錢就是老大!
: 6-其他????
: 我個人是覺得把錢放桌上給人 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 更不用說用丟的
: 服務業是以顧客至上沒錯 公司會規定 找錢時 要微笑 雙手奉上
: 如果今天你買東西 你把錢拿給店員 可是找錢時 店員把錢放桌上給你
: 你會怎麼想勒
: 常常有時候更誇張的還會有一些客人
: 店員已經伸手要去拿錢了
: 客人就把錢擺桌上 不然就是讓鈔票飄落桌上
: 還有一種也是很不舒服的給錢方式 就是“凌空給“
: 就是零錢 用類似投撲滿的方式把錢投到你手中
: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 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或是 合理不合理
: 有的只是感覺問題 不管放桌上或丟桌上也都是可以買東西的
: 不知道各位身為消費者的你 是什麼心態呢?





: 2-店員的手好髒 我不想碰到。

店員手的確很髒 一直再碰零錢

不過我們用髒手幫客人用咖啡

好像也沒客人覺得怎樣 還是喝得很開心 XD

(用咖啡前 手要先消毒 不過好像沒什人會去噴消毒酒精@@



: 3-可能是零錢 放桌上比較好拿?!

零錢放桌上一點都不好拿

有些客人拿一堆零錢 擺在桌上慢慢數

其實金額早就算好了 它擺在桌上是要算給店員看

然後店員就要慢慢把錢一個個撿起來

其實直接交到店員手上 我們數會比較快




: 4-我手上拿很多東西 不方便。

這理由我覺得不可能

除非他一開始就把零錢握在手上

加上他買的東西不需要刷條碼

不然不可能會不方便


: 我個人是覺得把錢放桌上給人 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 更不用說用丟的


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 我覺得放桌上還好= =

不過用丟的很沒禮貌




: 如果今天你買東西 你把錢拿給店員 可是找錢時 店員把錢放桌上給你

我就遇過買東西 我伸手去拿找零 但是店員直接放桌上 冏


還不只一次 破壞我一整天的心情


: 常常有時候更誇張的還會有一些客人
: 店員已經伸手要去拿錢了
: 客人就把錢擺桌上 不然就是讓鈔票飄落桌上

這種我也很不爽 通常都是故意的

那我找錢是不是也放桌上讓你撿?

不過我還是會把找零交到客人手上

但不會和客人說謝謝



: 還有一種也是很不舒服的給錢方式 就是“凌空給“
: 就是零錢 用類似投撲滿的方式把錢投到你手中

這種還好 因為客人給我都會雙手托高去接 他根本沒辦法凌空給XD

但是之前有遇到一個客人 我伸手去接 我手還沒到他就直接把錢丟下了

靠X 你視力有問題喔 我的手和你的手間距還那麼遠 把錢放下根本是存心要我撿







我是覺得店員一定要把錢親自交到客人手上

即使很忙 除非客人說放桌上就好

至於客人我覺得給錢時不要用丟的

店員如果已經伸手到面前

別還故意把錢丟到旁邊讓店員撿

我就心滿意足了@@







學校有一家店 每次去買老闆找錢都直接放桌上

即使我手伸的在長 在快 老闆依舊把找零放在桌上 屢試不爽

縱使那家店在好吃 這樣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不爽

所以之後除非錢剛好 不用找零 不然我都不會去那家

免得吃頓飯 還要受這種鳥氣


--

All Comments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4-25
還有客人拿找的錢,頭都看別邊,一副很不屑的樣子=_=,不過也
有少部分客人是都笑咪咪的說謝謝,看到她就整個心情很好XD
Lucy avatarLucy2013-04-25
難怪台灣服務業做不起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4-26
錢放桌上就不會說謝謝,這個很扯,本來就有人習慣這樣
Zora avatarZora2013-04-26
不是用丟的就好了,為什麼你伸手,客人一定要直接拿給你
Delia avatarDelia2013-04-26
只要錢不要用"丟"在桌上的方式,基本上我都照SOP走!!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4-26
放桌上我也好看到錢數,有時在忙著裝袋,客人把錢拿在手上
Hedy avatarHedy2013-04-27
n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只能快點裝袋再拿錢。所以就情況
而定
James avatarJames2013-04-27
我看過摩斯漢堡的店員 會噴清潔劑髓時消毒手...便利商店就難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4-27
客人的手搞不好更髒XD 我看過最誇張的是小學生結帳錢用丟的
Una avatarUna2013-04-27
我是排在後面的客人看到觀感都不太好了更遑論店員...會讓我
想知道小朋友是不是平常就看身邊大人這樣不尊重人看習慣了
David avatarDavid2013-04-28
前放桌上就破壞一整天心情..
*錢
Mia avatarMia2013-04-28
放手上有沒有性別問題啊...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4-28
悠遊卡是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