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放桌上~?!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想問問各位消費者 付錢時把錢放(丟)桌上的心態
1-沒為什麼 我就是習慣放桌上。
2-店員的手好髒 我不想碰到。
3-可能是零錢 放桌上比較好拿?!
4-我手上拿很多東西 不方便。
5-店員就是下人 老子付錢就是老大!
6-其他????

我個人是覺得把錢放桌上給人 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 更不用說用丟的
服務業是以顧客至上沒錯 公司會規定 找錢時 要微笑 雙手奉上
如果今天你買東西 你把錢拿給店員 可是找錢時 店員把錢放桌上給你
你會怎麼想勒
常常有時候更誇張的還會有一些客人
店員已經伸手要去拿錢了
客人就把錢擺桌上 不然就是讓鈔票飄落桌上
還有一種也是很不舒服的給錢方式 就是“凌空給“
就是零錢 用類似投撲滿的方式把錢投到你手中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 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或是 合理不合理
有的只是感覺問題 不管放桌上或丟桌上也都是可以買東西的

不知道各位身為消費者的你 是什麼心態呢?


--
Sent from my Android
感謝各位提供的意見 提出這個討論並不是要跟大家筆戰
只是單純想發表自己身為店員的心得 以及聽聽大家的想法

有的人或許是店員 或許是消費者 也或許兩者都是
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將心比心
服務業是一種很辛苦的工作 大家加油

--

All Comments

Enid avatarEnid2013-04-27
我覺得應該學日本 拿盤子接好了 最有禮貌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4-29
我覺得用放的(非丟)還好吧 有時去領東西 店員要忙東忙西
Ula avatarUla2013-05-01
我也要拿東西拿錢簽名 所以都會先把錢拿出來放桌上 以免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5-04
手忙腳亂又拖時間
Erin avatarErin2013-05-06
有的人不喜歡和人有肢體接觸..
Eden avatarEden2013-05-08
真的會付個錢就羞辱別人的人是有病..一定是少數人..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5-10
別想太多..其他的應該都是一些規定/個人習慣/意外..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5-12
我覺得如果我伸手了 你還故意放在桌上 我就會很不爽
Rae avatarRae2013-05-15
有時候會先放鈔票在桌上,然後再拿零錢,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5-17
有時候看到店員還在忙(操作收銀機之類的)就會把錢放桌上
不過一定會整齊放好,很討厭看到人家用灑的或丟的 很怪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5-19
放桌上很正常 空著手這時可以做很多事 零錢就不一定了看情況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5-21
我也這樣覺得~ 所以絕對不會把錢放桌上給店員
一定要親自用手給
Hedda avatarHedda2013-05-23
放桌上有差嗎= =,不是甩的不是丟的也不是凌空
Kyle avatarKyle2013-05-26
店員有時候會看著別的客人 我就放桌上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5-28
放在桌子上跟對店員不禮貌我真的覺得關聯性很小耶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05-30
請去看看銀行、郵局、飯店,付錢和找錢正確流程都放盤子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6-01
因為我的習慣零錢沒有分 所以要一次拿剛好的會要一點時間
所以就邊拿邊數...
Belly avatarBelly2013-06-03
手上都東西或者忙著把購物的物品放到購物袋的時候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6-05
就會把錢放在桌上...其實我很緊張耶,怕動作慢讓後面的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6-08
客人等太久~
Poppy avatarPoppy2013-06-10
Honoeye 你拿找零會請店員放桌上? (好奇 沒惡意
Noah avatarNoah2013-06-12
放桌上清清楚楚,店員不用在握在手上慢慢算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6-14
我也不喜歡我手都伸出去要接了,還給我放桌上=_=,而且放桌上
一點都不好拿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6-16
推 我老目常常噹我整天在意這個 結果真的有人跟我一樣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6-19
很介意這種不禮貌的行為
Ethan avatarEthan2013-06-21
去銀行不都放桌上?是可以學日本放個零錢盤啦...
Necoo avatarNecoo2013-06-23
喜歡有盤子
David avatarDavid2013-06-25
只要不是用丟的、灑的、飄的,好好放桌上根本沒什麼禮貌
Dora avatarDora2013-06-27
或不禮貌,客人這樣做本來就沒問題
Hardy avatarHardy2013-06-30
我一定放到店員手上 我也教我兒子要這麼做
Hedy avatarHedy2013-07-02
交到手上之前還會先把零錢從小到大排好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7-04
1
Zora avatarZora2013-07-06
我放桌上是為了要看清楚自己拿的金額是對的,但僅零錢
鈔票則直接交由店員手中。
Una avatarUna2013-07-08
而且我如果還在裝東西的話我也希望店員把找錢放桌上就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7-11
放桌上攤開好好點不是比較沒問題?萬一金額有錯是不是又
Ida avatarIda2013-07-13
來發個文.說某某ˍ客,亂給錢金額不對又要魯店員8686的
Belly avatarBelly2013-07-15
那麼店員也可以為了讓顧客核對找零放在桌上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7-17
偏偏這點就是Said no one ever
Gary avatarGary2013-07-19
零錢放桌上的麻煩是結帳速度會變慢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7-21
不過不少客人真的會用丟的 所以相較之下還好啦...
Dora avatarDora2013-07-24
我都放桌上耶ˊˋ因為要把錢排好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7-26
不過沒有惡意的其實我也覺得還ok 只是惡意的實在太多
Elma avatarElma2013-07-28
有時店員也會讓我拿錢的手懸在那裏等他忙完
Hedda avatarHedda2013-07-30
我聽過有店員因為錢放桌上被客訴的...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8-01
放桌上被客訴,只要不是用丟的,應該不會成立吧!!
Isla avatarIsla2013-08-04
當過店員後,現在付錢一律放到店員手上!!桌上很難拿= =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8-06
放桌上真的很難拿而且還會拖慢結帳速度= =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8-08
最囧的就是剛剪完指甲 零錢不知道怎麼挖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3-08-10
數零錢的話會放桌上,不過會用手指推給店員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8-12
3.比較多的零錢我怕店員拿不住
Ethan avatarEthan2013-08-15
我一定放店員手上,店員不需要放桌上才算的清楚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8-17
放桌上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禮貌...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8-19
不過還是要看情況啦
Hardy avatarHardy2013-08-21
我有時候會放在桌上耶...因為要拿零錢不方便,但是拿完
我要的數量 我也會幫忙把錢從桌上拿起來
John avatarJohn2013-08-23
如果店員都已經伸手要接 當然放手上啊!但如果店員還在按收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8-26
銀機 我打算使用一張百元鈔付帳 先把鈔票好好地放桌上等他
按完 這樣也不行嗎?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8-28
別用丟的就好 這種客人看了就火大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8-30
但有時候是為了數零錢方便才放桌上 店員拿錢會幫忙拿給他
Rae avatarRae2013-09-01
有伸手就放手上…沒伸手就放桌上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9-03
因為有時到一般店消費 店家老闆也是叫你直接放桌上
Belly avatarBelly2013-09-06
在忙放桌上當然ok囉 伸手了還閃躲再放桌上才很那個
Andy avatarAndy2013-09-08
有些客人是當場在桌上算給你看 讓你不用重複算
Belly avatarBelly2013-09-10
放桌上不對?為什麼?就真的有人不喜歡接觸阿@"@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9-12
所以我都愛用icash...
James avatarJames2013-09-14
我的話是把錢放對方手上或拿找零很容易掉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9-16
怕對方還要撿 於是乾脆放桌上
Andy avatarAndy2013-09-19
遇過很多店員找零的時候感覺都很害怕肢體接觸,久而久之
就養成直接放桌上讓他自己拿
Tracy avatarTracy2013-09-21
只是一般把錢放桌上的話就別想太多了,你舉的那些惡意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9-23
的例子有點強加於人,我也要說我去一般雜貨店買東西也
有老闆是讓我放桌上就好的~而且我也習慣錢放桌上,老
實說,對方沒丟沒甩得只是好好放桌上這舉動你不用想成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9-25
攻擊性很強似的.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9-27
真要撻伐的是你後來說的更多的那些用丟用甩用飄的吧~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9-30
不喜歡接觸+1 個性太古板了些...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10-02
這邊多的是丟的甩的 錢還沒給就先罵人 放桌上根本無感了
Leila avatarLeila2013-10-04
收管客人放哪 給客人放哪才是重點
Xanthe avatarXanthe2013-10-06
放桌上,一邊放一邊算比較不會錯...(算數很差...)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10-08
一堆零錢放桌上真的很煩 也會延緩結帳的速度
客人自己也不方便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放桌上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10-11
店員太忙我才會放桌上,不然有時他又要微波又要倒咖啡,我自己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10-13
又要收東西,會想先把錢放桌上然後趕快把東西收好
Donna avatarDonna2013-10-15
從桌上拿零錢有點難拿 一個個拿容易擋到後面結帳客人
Kumar avatarKumar2013-10-17
不過我曾經遇到女生店員指甲留太長,找零的時候放我手上就會
刮到我手心~滿不舒服的 囧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10-19
不用一個一個拿阿 我看過店員把零錢推到桌邊用手接 很快阿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10-22
如果有一元 五元 十元 用掃的會亂掉 放進收銀機還要分類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10-24
翻找零錢的時候如果把先拿到的都積在同一手,容易掉,找
Andy avatarAndy2013-10-26
到就先放桌上比較清楚好算也不會掉 我想態度平和地把
錢放到桌上跟把錢扔到桌上給人的觀感應該差很大
Lily avatarLily2013-10-28
店員
Mary avatarMary2013-10-30
我都拿著錢(掌心朝下方向)等店員伸出手 全部放他手上
不會碰到店員的手阿~因為手鬆開錢就會掉到店員手上了
Linda avatarLinda2013-11-02
如果只是簡單的數目,例如一百、五十之類的會直接給店員
Cara avatarCara2013-11-04
但是如果是九千六百八十七元這種複雜的數目,我會一一攤
Doris avatarDoris2013-11-06
放在桌上,一目了然,二方都不會算錯找錯
因為我會擔心如果我拿給店員正確的數目,他算一算後說少
Ina avatarIna2013-11-08
錢,那到底該怎麼辦?是我真的算錯還是其實他算錯?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11-10
再算一次
Regina avatarRegina2013-11-12
就純粹不喜歡接觸阿 不要腦補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11-15
嗚..我都習慣放桌上,看這篇才知道這樣會被認為不禮貌....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11-17
沒人規定這是不禮貌的,樓上不用哭吧,你離真正的不禮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11-19
貌還差遠的很.另外我也不是很喜歡肢體接觸,今天去7-
11我也一樣是放桌上的,店員在刷碼,我就放了,就這樣~
Oscar avatarOscar2013-11-21
沒有任何瞧不起還是當老大的意思~
Megan avatarMegan2013-11-23
也常遇過店員找錢也放在桌上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11-26
我只有3或4的情況 但我大多是單手雙手遞給店員 禮貌很重要
Eden avatarEden2013-11-28
照理說要用盤子比較好 而不是手對手 放桌上也還好吧
Eartha avatarEartha2013-11-30
本人從來錢都放桌上 雙方都清楚到底有多少錢
Connor avatarConnor2013-12-02
也沒遇過店員伸手來拿
有些人會不會腦補太厲害? 放桌上就是嫌對方手髒?
Lydia avatarLydia2013-12-04
自我防衛機轉? 把錢放桌上就在嫌對方就是奧客?
Kama avatarKama2013-12-07
某些在超商供作的人要不要定一套標準告訴客人該怎麼做
Wallis avatarWallis2013-12-09
才是尊重店員? 店員面對客人有SOP 看來消費者面對店家也
該有SOP來遵循 才不會一天到晚採店員的雷
Leila avatarLeila2013-12-11
既然那麼愛黑暗地腦補,怎會沒考慮到消費者把錢放店家手上
Erin avatarErin2013-12-13
故意少給再跟你說是你暗槓?
James avatarJames2013-12-15
乾脆大家以後去超商實基本禮貌外再久十度鞠躬 即完帳大喊
感謝服務 不過到時候會不會有人又上來指消費者神經
Oliver avatarOliver2013-12-18
遇過的店員有笑有不笑 有 有時有笑有時沒笑
Lucy avatarLucy2013-12-20
沒特別去記找錢有沒雙手奉上(個人覺得單手也沒差)
Thomas avatarThomas2013-12-22
我覺得沒必要硬微笑 虛偽的笑是不是也能定義為沒禮貌
Yuri avatarYuri2013-12-24
一天到晚挑消費者毛病 是否要消費者也一天到晚也挑毛病
Jacob avatarJacob2013-12-26
零錢多我都放桌上阿 比較好點
Rae avatarRae2013-12-28
我的話是一定會把錢放在店員手上,但是有少數店員凡而是
丟在桌上= =
Yedda avatarYedda2013-12-31
而且我覺得如果是鈔票+零錢 放手上有時候零錢會滑掉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1-02
有些人凌空給 格一點點距離 可能也真的是不想摸到
Una avatarUna2014-01-04
店員手心吧 摸手心怕對方不舒服 也不是嫌店員髒吧
何必處處都想得別人針對自己?
Kelly avatarKelly2014-01-06
放桌上點給店員看,店員也可以很快地收完阿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01-08
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就是習慣性放桌上,但是店員放桌上我也能
接受就是
Tom avatarTom2014-01-11
我覺的這這樣還好吧 不是用丟的就好....
Joseph avatarJoseph2014-01-13
一定放進店員手裡 做人的基本禮貌 但遇過店員丟桌上的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1-15
誰跟你作人的基本禮貌..每個人習慣不一樣..不要想太多..
David avatarDavid2014-01-17
店員受什麼樣的訓練和客人根本沒關係..客人又不是員工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01-19
國小不教這些基本的 導致大家觀念不一樣 在那教針葉林
闊葉林 不知要衝啥
Madame avatarMadame2014-01-22
放手上跟放桌上到底是需要教什麼 不就一種習慣而已
Lily avatarLily2014-01-24
原來不喜歡肢體接觸是不禮貌的...orz
Erin avatarErin2014-01-26
有時後看店員再打收銀機 只好把錢放在桌上
Sarah avatarSarah2014-01-28
沒有別的意思 用丟的才是沒禮貌
Leila avatarLeila2014-01-30
同樓上!平常買東西或點餐時(非小七) 店員在備餐,忙東忙西時
Hedwig avatarHedwig2014-02-02
就會放桌上~不然不知道他多久後才會走過來拿呀!
基本上只要好好放著(有時我還會把$疊起來@@)不會不禮貌吧
Eden avatarEden2014-02-04
還有平常買早餐時 早餐阿姨找$也是直接放桌上給我, 我也不
會覺得怎樣~因為看的出來她很忙
Kelly avatarKelly2014-02-06
原PO真的不必要如此敏感吧= =
Ingrid avatarIngrid2014-02-08
自我意識過剩
Agatha avatarAgatha2014-02-10
有人生物距離就是比較遠 這也是個很難有統一結論的議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4-02-13
之前客人還在拿一個個零錢,我都索性伸手讓他放手上XD
Mia avatarMia2014-02-15
推,我也覺得桌上很不尊重店員耶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4-02-17
手忙腳亂..又要數零錢時會放在桌上..(店員忙時..放桌上給我
.. 也不會生氣)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2-19
就是看店員忙才放桌上啊,你腦補劇情太多了,這樣只會讓你
看消費者行為都是負面的...
Jacob avatarJacob2014-02-21
錢怎麼放怎麼給都不是問題,重點是店員/消費者展現的態度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2-23
我在講放 你不要又扯到丟=__= 你看整串誰在說丟是對的了
Linda avatarLinda2014-02-26
如果是好好放,客人又可以接受我慢慢拿起來,我是覺得OK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2-28
但我碰過很多是用倒的、丟的,鈔票零錢都有,鈔票還有很皺的
Doris avatarDoris2014-03-02
然後一臉不耐煩地嫌我收錢收太慢..這個感覺比較不尊重
Annie avatarAnnie2014-03-04
莫名其妙 藉口一堆
Kelly avatarKelly2014-03-06
說不是要筆戰 但你自己看看你自己回推文的話 若真的做的
John avatarJohn2014-03-09
不開心 就快辭職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4-03-11
你想太多了,這只是習慣問題而已...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4-03-13
我就是那個把錢放在桌上然後伸手拿找錢的人
但我才沒有覺得店員很髒好嗎...
Selena avatarSelena2014-03-15
都你的毛,這樣不要幹不是最好?
Poppy avatarPoppy2014-03-17
你毛很多 放桌上還好吧 至於你要用雙手遞錢是因為這是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03-20
你的工作 你的服務禮儀
Necoo avatarNecoo2014-03-22
店員要有禮貌 客人就不用嗎
Damian avatarDamian2014-03-24
店員不是人就是了
我有沒有離職也不干你的事 謝謝
Hazel avatarHazel2014-03-26
只要不要用丟的 我覺得放手上我放桌上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