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櫃對於水貨店商品的看法 - 香水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關於櫃姐的說法,真的只能聽一半,
我也有一些想法.


1. 大家都知道的:進口管道不同。
這點他不予置評,但是專櫃的品管跟貨源都是最好也最新鮮的,
除了人事跟設櫃以外,專櫃就貴在這裡。

我:或許真的貴在管道不同,但是占的金額不大,
絕大部分貴在人事與設櫃.

2.代理商會把過期的商品低價賣給水貨店
香水放太久味道會變,而香水這種很細緻的東西,
差一點就差很多了,也因此水貨店的香水有時候味道怪怪的。


我:這個說法是非常牽拖且虎爛的.
過期商品連水貨店都不想收,何況消費者也會看,
也有櫃姐跟我說過,過期品與不良品,
還能賣的部份大都拿去自家的特賣會.
所以櫃姐的話只能聽一半.


水貨店雖然因此搶了專櫃的客人,
不過因為過期的香水,代理商通常都只能丟掉,不能再擺在專櫃通路上賣,
反正期限標籤也很難分辨真假,
因此便宜賣給水貨店或網路商家,也算賺了一點。

我:如果櫃姐這麼說,懷疑別人的誠實,
那這位櫃姐公司所出產的期限標籤也不能相信,
專櫃貨也不能相信,因為哪知道代理商會不會做假.

3.水貨店的商品,幾乎不會丟掉
如第二點,因此香水就會一直放到有人買走他為止~
味道會變、持久度變差....
當然這也是靠運氣的,有些店的貨應該也沒那麼誇張...
聽櫃姐說了以後,就覺得好擔心啊= =
以後還是乖乖去專櫃掏出小朋友好了。
不過櫃姐倒是沒有提到1976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我覺得喜歡在專櫃或者水貨店消費,
那是每個人的喜好問題,
並不是到哪邊買就是不對,
不過阿,如果多花錢在專櫃買能買到讓自己安心,
這也是一個方式拉~

補充一下,推文有版友說到貨源,
我沒有要戰水貨的意思啦,但我想請大家回想一下去水貨店試香的經驗,
那些比較小的水貨店,很多tester味道很明顯變質了,
甚至聞起來不舒服~

我:我還沒遇過這樣的問題說,
變質的問題只能說店家保存不當,而且有些品牌的香水本身就很多問題,
比如盧亞小甜甜布蘭妮的渴望女香還有BURBERRY的接觸系列
我很常看到這幾款香水變質的文章,而且買來還不到半年.

作為一個消費者,誰知道自己手上拿的水貨是不是過期貨呢?
過期是一個點,它讓我開始擔心自己的愛香會不會更容易變質
會不會跑出怪怪的味道。

我:只要保存得當,香水是沒有保存期限的.

尤其是各種受歡迎的長壽香,如果以保存期限五年來算的話,
那可能.....(我承認自己有時候會杞人憂天><)
這一兩年的香水,保存期限可能沒有問題,
但有些香國內外發售時間不一樣,有可能到國內的時候已經過期了,
誰知道呢?
看來我可能要慢慢從水貨店走向專櫃了....

我:到國內就過期的話,那連專櫃都不能買了,
畢竟代理商是第一個引進的,
之後才會外放.

所以原PO對於這個事情,
其實不要去擔心了,
但是看了你這篇文章後,才知道櫃姐為了業績,
連這麼鬼扯的話都敢說出來!






--

All Comments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08-06-24
QQ 你的文章 跟原PO的梅顏色區別 根本不知妳回應在哪~"~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8-06-26
有標數字的是iris1986的文章,不過為什麼不用引文阿,就是
綠色的了
Yuri avatarYuri2008-06-30
感謝版友的回應啦,就甘心!:)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8-07-02
阿...原本就是用引文了說...不過PO出之後看顏色都是白的
所以就又更正分開,還是自己PO的看不到綠色阿?
Daniel avatarDaniel2008-07-04
白色是不是引用原文時按到R? 按Y或A就是綠色的字了
Delia avatarDelia2008-07-07
應該是按到repost的關係吧,如果希望引文是綠色的,前面會
Ida avatarIda2008-07-11
有冒號:
自己在回文PO的時候,就算前面有: 編寫文章時仍是白的喔
Anthony avatarAnthony2008-07-14
要等POST出來才是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