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排隊的順序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我剛剛在全家幫閃光買菸

店員正在幫排在我前面的先生的結帳

櫃檯上有一包待付錢的包裹

正當店員幫先生結完帳時~

突然一名女性手裡拿著兩個麵包跟錢擠向櫃檯

我開口說:小姐麻煩你排隊喔

那名女性回頭瞪了我一眼

店員手上拿著那個包裹說:這個包裹是那個小姐的

然後就幫她結帳

是怎樣?可以這樣用包裹來佔位就對了?

對於這個店員的處理方式我很不滿

我在某連鎖超市站過收銀

也有客人會先把東西放在櫃台,然後說忘記買某某某~在衝去賣場拿

我會先幫後面排好隊要結帳的客人結完

我不會讓這個放東西在櫃台的人先結

排隊~本來就是離開了,就代表你放棄你的優先權

你沒有任何權利叫後面的人等你

我想知道,我到底該不該去客訴這個店員?

--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Hedy2013-05-01
國人排隊習慣很差 這種情形很常變成吵的人有糖吃,唉..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5-03
樓上中肯...
Adele avatarAdele2013-05-06
理直氣和
Yuri avatarYuri2013-05-08
也許店員幫你先結~今天會換那位小姐上來問要不要客訴呢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5-11
回樓上~~這位小姐用包裹佔位是正確的嗎?
Linda avatarLinda2013-05-14
用包裹還OK吧 也許剛才店員在找包裹 所以才去選其他商品
Ula avatarUla2013-05-16
我覺得正確順序應該是先挑商品,要結帳時順便一起拿包裹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5-19
有時包裹會找很久 我是希望客人先講 在選商品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5-21
做過的應該都有經驗~這種人不少~幫誰結都有被客訴的風險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5-24
有時候就算是客人錯QQ他還是會客訴~我沒有說你錯啦:)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5-26
取件的小姐問題比較大吧...明明有人在排隊等結帳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5-29
我不知道正確該如何,不過如果我是那小姐我會等別人結完帳
Ivy avatarIvy2013-05-31
很多客人都讓人以為他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email protected]只能說有好
客人就有不好的客人~.~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6-03
不過如果我是那個店員~等那個小姐走~我會跟你陪不是0.0
Leila avatarLeila2013-06-05
如果當小姐的面講的話~有的人會腦羞~.~"
Mason avatarMason2013-06-08
如果我是店員 我會先幫原po結
Ula avatarUla2013-06-10
差不多的情況 之前也有討論過有些熟客會喜歡直接從旁邊點
Emily avatarEmily2013-06-13
咖啡或香菸 店員有時會先幫他們處理 之前板上有一部分的
Dinah avatarDinah2013-06-15
意見是說店員不好當 怕會得罪客人 所以要被插隊的人體諒
Steve avatarSteve2013-06-18
我覺得那個人可能是熟客耶 不過插隊就是錯的沒什麼好護航的
Erin avatarErin2013-06-21
其實有時候店員也是很不得已....
Yuri avatarYuri2013-06-23
誰先付錢我就幫誰先結 每個拿錢都很痛苦摸三摸四
Kelly avatarKelly2013-06-26
有的人到櫃檯 就自動透明其他排隊的人 別人時間就不是時間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6-28
趕時間時遇到實在很討厭 講了不開心 不講不知前面要拖多久
Tracy avatarTracy2013-07-01
雖然你不爽正常,但也不用動不動就要客訴吧..店員也太慘
Andy avatarAndy2013-07-03
有動不動...?這樣還不能客訴喔XD笑了 果然很多護航軍來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7-06
同意樓上…客訴是最後手段而不是一開始就客訴
樓樓樓上
Zanna avatarZanna2013-07-08
我覺得就像t大說的 是店員的話無論什麼情況 至少事後賠不
是或是解釋 這樣也才有立場去讓客人體諒你的不得已
Kama avatarKama2013-07-11
如果事後也沒解釋或道歉 那這樣還叫做動不動就客訴?
好像客人就一定要在這種情況下去體諒店員的不得已
Ina avatarIna2013-07-13
甚至店員究竟是不是不得已還不知道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7-16
那位客人是主嫌 店員只是共犯 主嫌跑了拿共犯開刀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7-18
共犯也還是"犯"喔 為啥不能開刀? (如果你要用這種假設)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7-21
其實這種常有的紛爭該列入教育訓練SOP 而非讓店員看著辦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7-23
不然客人希望店員出手 但店員很多都怕客訴 沒有公司支持
Adele avatarAdele2013-07-26
情勢很容易就偏向比較會吵的人 現在趕的時候反而不進超商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7-29
因為狀況太多了 花錢又不開心 不是誰的錯 只是社會壞掉了b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7-31
像其他店櫃檯前會設施引導隊伍行進方向 超商則常常很多排
Erin avatarErin2013-08-03
設號碼機好了
Jacob avatarJacob2013-08-05
抽號碼牌 過號重抽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8-08
店員並不一定會一直專注在排隊的人身上,你就吵到讓他們去
翻錄影機,這樣你滿意了嗎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8-10
噗 說到不一定 任何情況都可以不一定阿...想各種情況來護
航是有必要嗎= =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8-13
真的很想說出這個版不能提的三個字耶...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8-15
呃,我只能說插隊不可取,店員事後的態度原文未說明,但
Megan avatarMegan2013-08-18
我覺得這篇文章中插隊的客人當然值得檢討,店員有任何難
處,恐怕也不應該為了熟客而影響其他程序。
John avatarJohn2013-08-20
但真的這種狀況我個人也不建議客訴,因為問題出在別人插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8-23
隊,店員因為這樣被客訴老實說有點委屈。當然也不是說店
員的做法跟態度有問題,但也並沒嚴重到需要客訴就是。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8-25
換做是我我會堅持要排隊,然後我很慶幸自己沒遇過這種插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8-28
隊取件的客人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8-30
最後,每個人看一件事情的立場跟角度本來就不一樣,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9-02
包容跟理解他人的觀點,並且提出理性的說法,才是一個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9-05
論區域應有的態度。
Dora avatarDora2013-09-07
更正一下是"當然也不是說店員的做法跟態度沒有問題"XD"
Jacob avatarJacob2013-09-10
我是建議可以先偷偷跟店內其他店員或店長反應看看,反正
Edith avatarEdith2013-09-12
也不是要跟人家提甚麼奇怪的要求,光明正大的去聊聊看很O
K的啦XD
Isla avatarIsla2013-09-15
讓我想到,之前有次去領包裹,結果店員找很久都找不到我的
Dinah avatarDinah2013-09-17
包裹,就先幫排在我後面的人結帳了...他跟我說"領包裹請旁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9-20
邊先稍等" 所以這情形是正常程序嗎? 一直很疑惑
Ina avatarIna2013-09-22
這種狀況也很難說就是包裹小姐插隊吧~~認知每個人不同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9-25
我的認知 這就是插隊
Annie avatarAnnie2013-09-27
hhi0531 因為大夜顧著看小說 包裹都不分類 導致非常難找
Oscar avatarOscar2013-09-30
像我之前找很久找不到 我也會先幫後面結 後來客人抱怨
Elma avatarElma2013-10-02
為什麼他先來拿包裹 我卻先幫後面結
Kama avatarKama2013-10-05
後來有客人來拿包裹 我就埋頭找到天荒地老
Edwina avatarEdwina2013-10-07
找到後面排滿了白眼的客人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10-10
覺得應該先幫原PO結 那位小姐自己要離開櫃檯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10-13
如果是說差多少錢可以送XX或是買X送X,店員主動建議客人趕
Queena avatarQueena2013-10-15
快去多買個東西來結帳,這種的我個人是不介意,如果原PO是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10-18
說要領包裹客人又自己想要多買東西,那我也覺得是插隊,要
David avatarDavid2013-10-20
嘛就先領包裹再去買,不然就去挑購東西從後面排隊在一起結
Andy avatarAndy2013-10-23
哪有這樣站著茅坑不拉屎的,至於要不要客訴就看原PO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10-25
我覺得是事後態度的問題耶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10-28
不過那位可以說得了便宜還賣乖嗎 他幹麻瞪你
Poppy avatarPoppy2013-10-30
他如果沒有拿麵包的話 我還可接受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11-02
我昨天去超商買東西,店員也是跟我說要不要多買XX元多一
Emily avatarEmily2013-11-04
點,然後我就先把A物放桌子然後去找可以湊金額的東西,
幸好當時是沒有人排隊,可是如果當時有人排隊,我會覺得
Carol avatarCarol2013-11-07
我可以等他正在結的那一個,不過下一個應該就先輪我了
Jack avatarJack2013-11-09
可以問一下那個包裹是店員先拿起來的嗎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11-12
但是有一種我不接受,就是沒有前因,純粹插隊直接把東西
堆到桌上卡位置,店員看起來很無奈,但不得不結掉
Puput avatarPuput2013-11-14
不然他就把他的東西卡滿桌子人也卡櫃台瞪著店員看。
Quanna avatarQuanna2013-11-17
之前去郵局辦事情的時候,本來要寄小包但是臨時改標準箱
在旁邊寫單之後,郵務人員也是直接讓我結下一個
Robert avatarRobert2013-11-20
或許店員有先跟那小姐說過甚麼,所以在店員心中那個小姐
Damian avatarDamian2013-11-22
是最早來等的只是因故弄了一下別的於是就先做掉他的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3-11-25
如果是很明顯直接插隊的,我就馬上跟店員說:我先結帳的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11-27
還好我運氣不錯,這種狀況遇到10個店員10個都會照順序先結
Agnes avatarAgnes2013-11-30
我的,沒遇過還是照樣讓插隊的先結
Agatha avatarAgatha2013-12-02
有的客人是講了名字之後去領錢,再插進來結帳
Bennie avatarBennie2013-12-05
這也要客訴,店員是不是要說妳們出去打完在進來
Kumar avatarKumar2013-12-07
而且妳自己就有答案,又何必上來取暖,得饒人處且饒人,不然
有一天也是報應在自己身上
Poppy avatarPoppy2013-12-10
純噓報應
Gary avatarGary2013-12-12
whoisanky 還是要重新排 這樣算插隊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12-15
那小姐本來就早來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12-17
我也覺得那小姐是插隊耶...雖然那小姐錯在先,不過店員的
處理態度也會讓人不高興....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12-20
我也沒辦法 每個店員的認知不同? 有時候店員默許客人
客人就自然認為理所當然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12-22
我覺得昰她先排的..
Selena avatarSelena2013-12-25
離開就重排 就算你只是去拿個小東西湊金額也是
Ursula avatarUrsula2013-12-28
不然你可以腳 長 長一點 一腳跨著櫃台前不放,一腳去拿東
西 我就算你還在排隊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12-30
那小姐理直氣壯也是因為店員的默許
早來不好好排隊 那他早來幹嘛?
Hedy avatarHedy2014-01-02
你以為先認識的就會先結婚嗎?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4-01-04
離開就重排+1 不然一些人排隊幾天幾夜的幹嘛 早去排一下
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Zora avatarZora2014-01-07
少在那裏說 這樣也要客訴? 不客訴 下次還是會被這樣對待
惡性循環
Olivia avatarOlivia2014-01-09
店員如果當下不吭聲 看兩位客人爭論看看
Jacky avatarJacky2014-01-12
都比他講那句:這個包裹是那個小姐的.以這樣的默認方式好
好多
Enid avatarEnid2014-01-14
不要說將心比心 因為他不知道錯誤在哪 他不會改善的
如果你當下糾正他 他也不見得會認為自己有錯
Jake avatarJake2014-01-17
或許還覺得你真是無聊又奧的客人
就像我之前存個i-cash 叫他存100他給我存500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4-01-19
你管我會不會常用那張 我就是不常用 但是有用就想集icash
點數
還要被一些人說我是個 麻煩鬼一樣
Emma avatarEmma2014-01-22
重點是我當時明明只是想知道正確的流程而已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01-24
覺得那小姐的問題耶!店員也很奇怪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01-27
照某樓說的話 以後進門先拿東西放櫃檯
不管後面排多少人都可以直接結?
Mia avatarMia2014-01-29
我都會先選好商品後在櫃台一起拿包裹+結帳。不喜歡像文
中小姐的那種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