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競標? - 網賣

Table of Contents



我想問一個小問題

因為我也不是很常在拍賣上買東西

但也有買過2.30件了

就是一個禮拜前我幫我妹上網標一隻手機(二手)

當時我出到4100

然後問他能否提前結標

他說不行

我想說等到結標前再來看狀況要競標(期限是禮拜一下午二點)

等到禮拜六的時候

他說要開一個新賣場給我 要躲yahoo的那3%

我也了解

就說ok並下標50 等他結標



問題一


這是否就是一個共識 代表我是以4100成交(當時我是最高價)




我是這樣認為啦

但是他回信後約好時間卻又不結標讓我絕得很怪

結果有其他買家來問問題(在50元的那個賣場)

他說歡迎競標(囧?)

那是怎樣 是我不懂嗎

然後之後就要口頭標了

在問與答裡面

這樣對我有保障嗎

他說有人出多少我就要跟嗎

我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個人


問題二

口頭競標在拍賣裡常用嗎? 如果是的話 怎麼保障買家



謝謝 不知道在這邊問對不對><


















--

All Comments

Wallis avatarWallis2008-02-28
沒聽過口頭標耶,這個賣家怪怪的,又跟人家說好價錢要省3%,但
又想要多賺@@ 我覺得這樣的話,之後可能還會有些問題。 而且
Edith avatarEdith2008-02-29
這種口頭競標...老實說,很沒保障。
Robert avatarRobert2008-02-29
所謂的口頭標,好像沒什麼"證據",誰知道之後會怎麼樣?
建議不要加價,甚是不要跟他買了@@"
Rae avatarRae2008-03-03
會不會是詐騙? 他根本沒商品所以給誰下標都沒關係
Andrew avatarAndrew2008-03-05
因為是約面交 所以應該不是詐騙的 但是就是因為約好面交又這
樣 所以我才會覺得很反感 真想直接出到我要的價錢 不鳥那3%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08-03-07
這種賣家一點誠信都沒有 沒必要跟他買
Jacky avatarJacky2008-03-10
推樓上。
Madame avatarMadame2008-03-11
我覺得他是想賣最高價 第一次你已經出到最高價了 從開賣場以
又有人想要再出價 他想看看會不會出更高的價錢 然後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