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店員訓練不足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早上去全家消費

身上帶著悠遊卡(餘額60)跟一千塊

一開始我跟店員說我要儲值500塊,並且要2包菸

我看店員操作完儲值~顯示560,

但是他菸用現金結,我想說算了,

可能新人不太會用悠遊卡結帳,或許我沒跟他說清楚用悠遊卡結...

這些都是小事~BUTTTTT他竟然只給我365還有儲值500的收據!!!!!!

我拿了還沒出店門口,就想說不對啊~他用現金結帳為什麼沒有發票啊~~~~

我就回去問店員為什麼沒有發票?

但是他也找不到,在機器那按了好久,(中間大概還幫10個人結帳)

我中間有說~那可以請你幫我再開一張發票,之前那張作廢嗎?

又說他不會用,這樣我還要再付一次錢,請我等店長來(我心裡就想你已經浪費我10分鐘了)

好險店長再過一下子就到了~~~~立刻幫我重刷條碼結帳..

我大概在裡面站了十五分鐘吧~~~

好險我今天有提早出門~不然遲到他會負責嗎..

我後來有想他該不會用悠遊卡結帳還跟我收錢吧?所以才沒印出來??

可是他堅持他用現金結..我打算晚點再去超商看我的悠遊卡!!!

--

All Comments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03-23
用現金但同一筆剛好有加值就預設存載具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3-25
7-11是所有超商,算起來最訓練有素,雖然常賣新工法的
商品,個人給它訓練的部份金牌。
Lily avatarLily2015-03-28
我在小萊還遇到不會存發票到悠遊卡載具的老店員。一律
發票/明細印出……
Kama avatarKama2015-03-31
可是他又收了我的錢T.T........
Hedda avatarHedda2015-04-02
有的好奇~如果他有幫我按作廢~錢會回去悠遊卡嗎?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04-05
這樣就已經存悠遊卡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4-08
新店員請多多體諒吧 超商店員很辛苦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4-10
讓我生氣的事是他完全沒有抱歉的意思啊~~~
Liam avatarLiam2015-04-13
如果這樣他真的收了我二次錢~我應該怎麼處理呢?
Lydia avatarLydia2015-04-16
現在超商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4-18
消消氣吧 超商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 你兇店員也不會比較好
Ula avatarUla2015-04-21
全家的退貨鍵 新人不見得會用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4-24
只是有點無奈,應該不是讓顧客乾等吧~我當下態度也沒兇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4-26
他應該可以先重開一張發票給我~再請店長去作廢就好吧?
Noah avatarNoah2015-04-29
我去便利商店是要去消費 不是幫他們做員工培訓
James avatarJames2015-05-02
不然還有一個方法 分開先加值完悠遊卡 在講買煙這樣
比較不會讓人搞昏 一定可以省下彼此的時間
Ida avatarIda2015-05-04
噓某樓的心態.............哀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5-07
我會進門先儲值,選好商品再結帳
Yuri avatarYuri2015-05-10
可是訓練不足就是訓練不足 是事實阿
多件全家店員出包只會讓人覺得全家店員都這樣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05-12
看起來只有一個人站櫃,多體諒吧。排一個人也不是他願意
Kyle avatarKyle2015-05-15
你如果了解超商工作內容就知道為何人員流動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5-18
每個工作一定都有菜鳥過 看到菜鳥應該也會想到自己菜
的時候 這樣算是在體諒當初的自己吧 我都是這樣想的
Necoo avatarNecoo2015-05-20
誰都有菜過 想想我的說法好像太雞掰了
如果沒什麼實際損失 彼此體諒一下也是好事
Kyle avatarKyle2015-05-23
剛去便利商店查過~他沒有用到悠遊卡結帳~鬆了一口氣
Gary avatarGary2015-05-26
不知道什麼原因發票沒出
Kama avatarKama2015-05-28
因為買菸及儲值同筆進行,雖用現金但有悠遊卡載具,故
預設存進卡片
Cara avatarCara2015-05-31
呃,一樓就已經回答你問題了不是嗎
Jack avatarJack2015-06-03
因為在政策上推廣電子發票,所以機器設定會主動不印
Gary avatarGary2015-06-05
我後來去便利商店查沒扣悠遊卡的錢呀~~
Mary avatarMary2015-06-08
不過有加值又要另外現金結帳的客人又大多是要另外
拿發票的,這算是新人很常有的問題
Sarah avatarSarah2015-06-11
他是收了儲值500元又收了二包菸的錢135元!
John avatarJohn2015-06-13
我原本也以為會存在卡呀~結果卡片沒扣到錢~
Robert avatarRobert2015-06-16
因為悠遊卡算載具XD刷到了(加值也算)這筆消費裡就
有載具存在,就會主動存進去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6-19
簡單講就像刷載具存發票,不影響悠遊卡裡面的錢w
Selena avatarSelena2015-06-21
瞭解了~因為以前都是用悠遊卡直接付款!!
Iris avatarIris2015-06-24
人員培訓本來就是需要實際操作的,跟新人口頭講什麼他也
不懂啊安安 某樓看你有心改過就算了不噓你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6-27
講話不好好講 在那邊加個安安是在安三小啊?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6-29
公司本來就該花時間訓練員工而不是把時間成本轉嫁消費者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7-02
新人剛開始都不太會作廢發票,有時也會忘記加值+現金
結帳要按印發票,多體諒吧
Callum avatarCallum2015-07-05
真的多體諒,誰沒有菜過,結帳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7-07
超商很多工作只能邊做邊學,有了經驗才能印象深刻,才
會越做越順手,這不是給他一本教案,讓他回家看就能
學得起來的!客人問題千百種,你要他照著Sop做,你只
能得到機器人式的服務。體諒ㄧ下吧!服務業真的很辛苦
Eden avatarEden2015-07-10
可以接受超商工作邊做邊學 但是應該要有其他員工陪
Irma avatarIrma2015-07-13
同 不是放新進員工一個人 讓客人教導他
而且遇到新進員工不會的情形 全家的確比7-11多
只是我遇到的全家員工 旁邊都會有比較舊的員工陪同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7-15
全家比較常換員工的感覺 (!?) 7-11的感覺都很熟練
Yuri avatarYuri2015-07-18
如果發票存進悠遊卡,要作廢必須要感應悠遊卡,如果店
員讓你先離開了,這張發票的錢就是他要賠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7-21
推樓上,所以他才也很為難,事情不是那麼簡單,這樣顧客也
學到了,可別忘了
Oscar avatarOscar2015-07-23
我想該店員應該也不清楚他存到載具吧~~如果他告訴我存
到載具我當然不會再要發票啦
Belly avatarBelly2015-07-26
想想之前我菜的時候也是跟原PO一樣加值跟商品同一筆自
動存到悠遊卡 客人跟我要發票但我菜菜的不曉得 為了省
事(客人很多)自己先賠了那筆金額打發票給客人(錯誤示範)
但客人堅持要當比發票 結局:客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