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問客人你要幾號的菸嗎?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突然想到

超商的菸種類很多

客人大部分都只會說我要什麼牌子的菸和什麼顏色

店員若不知道的話

讓客人看後面的牌子

然後可以只問客人你要幾號的菸嗎?


--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Mason2015-03-20
新人?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3-21
可以 不過菸很常換位置 還是早點記起來吧 客人不一定會
體諒你是新人的...
Freda avatarFreda2015-03-22
我不是店員 只是想問問看
Belly avatarBelly2015-03-22
也是可以問客人啊 不過這樣會拖延結帳時間 但無法預測客
人會不會因此奇檬子不好www
Yedda avatarYedda2015-03-23
通常比較佛心的客人看店員一臉問號就會自己說幾號了XD
Enid avatarEnid2015-03-24
可以 想當初我也常問客人菸的編號
Enid avatarEnid2015-03-25
可以,但還好我教新人第一天上班就是先背煙……
Belly avatarBelly2015-03-25
背煙不是基本的嗎?(自己當店員的經驗)
Hazel avatarHazel2015-03-26
熟練的店員僅把編號當成輔助
有時候客人說一包七星,我在兩秒內可以拿出來
但如果他換成講七星的編號,我可能要大概五秒才會找到
Gary avatarGary2015-03-27
因為編號永遠在動,但品牌也就那幾個不常更新
請客人講編號不是不行
但你在請他說編號的當下
你本身的專業度就已經扣掉一半了
個人淺見,請勿轟擊。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03-27
其實真正的熟手是說香煙名稱反而比較快反應 客人說編號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3-28
的話還要找一下
Megan avatarMegan2015-03-29
當初當便利商店店員也是不知道客人在說什麼煙 也是請客人
幫我報號碼。不過每天這樣上班不用1.2個禮拜其實就清楚什
麼煙在哪了。不是每個人都有抽煙對煙認識 報號碼只是過渡
期而已。雖然會遇到那種一副你是笨蛋嗎討厭嘴臉的客人 不
過真的不知道 也不能怎麼辦 還是要請客人乖乖報個號碼。
Susan avatarSusan2015-03-30
可以 請放心 沒那麼嚴重 但稍微花時間記 一週差不多會
熟練
Damian avatarDamian2015-03-30
不然直接請客人指一下更快 總之不要太擔心 客人不耐煩
是他的事
Kama avatarKama2015-03-31
記菸名和品牌是一定要的 除非是客人慣用稱呼讓你聽不懂
但久了就會習慣啦~一開始不懂可以詢問客人 不然你拿錯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04-01
只會更尷尬哦~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4-02
我曾是小七店員,自己也是消費者,覺得講編號真的反而
比講煙名還不好找煙。
Tom avatarTom2015-04-02
像我爸都叫我幫他買煙 我還真的不知道編號 不過如果店員
突然問我編號我會覺得莫名奇妙.....而且真的專業度不足
我怎會知道咧:(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5-04-03
新人還不記得煙請客人看個編號告知一下不過份吧..反正久
了他也就記得了
Rachel avatarRachel2015-04-04
講菸名比較快,編號要找比較久
Joseph avatarJoseph2015-04-05
客人說不清楚他要什麼煙,就會問號碼,一堆幫買的連要
買什麼煙都不知道,只會嗆店員說不專業……
Elma avatarElma2015-04-05
我很清楚我要幫買的煙名哦 但編號?一般民眾該知道嗎? 這是
代買該有的常識嗎?
如果知道告知當然ok 但我以為這個不是民眾普遍會知道的吧?
?
Edwina avatarEdwina2015-04-06
買菸的一眼望過去就看的到自己要的在哪了
問一下無所謂 但是如果是幫別人買的...
Kelly avatarKelly2015-04-07
請問你幾號菸通常只是請你看一下上面確認一下是哪一款
並不是真的要你說幾號菸,扯到專業度不足太誇張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4-07
代買不會連煙的樣子長哪樣都不清楚才對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4-08
要我抬頭找的話我會找很久.... 我又不抽煙:(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4-09
如果只是確認ok呀 但現在是說到可能煙名沒有背好所以需要
告知是幾號煙這樣不能算專業度不足哦?!
Olga avatarOlga2015-04-10
除非是很冷門的香菸才說是幾號 不然說編號反而更慢
Mia avatarMia2015-04-10
我完全不抽煙 剛開始記煙也很煩 但基本上很快就熟悉了
Sarah avatarSarah2015-04-11
客人會買的也就那幾個 78的是 大衛白 是要1毫克還是淡煙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4-12
不過我六 七年沒做了 前幾月才發現七星不叫mild seven了
Tracy avatarTracy2015-04-13
有沒有這麼嚴格啊大家XD一開始多少都會不知道又不是
每個人都抽煙
Harry avatarHarry2015-04-13
只是對老人編號比較花時間是真的((還有很受不了一
直換位子,忘記換過就會抓錯
Megan avatarMegan2015-04-14
有些客人都超簡稱,覺得店員好強…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4-15
藍當 白當 之類的?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4-15
找方法做事是好事啊,背菸的品牌就算專業?
Kelly avatarKelly2015-04-16
沒這麼嚴重吧...熟不熟而已,這種專業能幹嘛?
Hardy avatarHardy2015-04-17
店員的專業很多的,挑這件小事來打很沒意義吧?
Susan avatarSusan2015-04-18
說的是專業度不夠 有說完全不專業嗎?
背好品牌應該是基本的吧? 新手能體諒 但如果把這算是客人
要去買的功課之一 那很好笑吧?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4-18
可以對自己的工作要求不要那麼低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4-19
事方法做事是好事啦 但難道要靠客人來幫自己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4-20
背名字不是專業度 而是店員的本分 但這種東西本來就不一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4-21
定要死背 透過犯錯或是詢問 有時候記得更快
反正不知道就問阿~ 難道要愣在那邊承認自己不夠專業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5-04-21
而且就連我有在抽菸的 聽有些人對菸的獨特稱呼 當下也未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4-22
必知道他在講哪一種 總之可以問啦 但是要記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04-23
可是我相信大部份的客人應該不會很清楚編號 至少我就是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4-23
所以店員問我 我會覺得莫名奇妙 甚至會覺得 蛤?怎會問我
該做好的本份 本來就是專業度的一種啊....
Robert avatarRobert2015-04-24
不過如果都有人說編號常換的話 怎麼會覺得客人自己會知道
煙的編號咧?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04-25
老實說我進超商到現在只問過客人一次編號,那時候才上
第三天班,根本記不住,我還記得那次他是買雲絲頓。其
實會遇到這種事可能只是他是新人所以還沒記清楚所有菸品
的名字,才會希望客人能直接講編號方便他找菸並且記住..
就是這樣而已
Kelly avatarKelly2015-04-26
某樓一定很討厭店員 通常是找不到客人就會給你編號啦 我常
常去支援還在找那個菸在哪的時候 客人就先幫我找到了
Carol avatarCarol2015-04-26
其實一開始看會覺得推文 意思表達不夠精確
Freda avatarFreda2015-04-27
但如果是認樣子 店員的確是該記 認號碼反而其次
Emma avatarEmma2015-04-28
我買的時候都直接說編號比較快 不是每個店員都知道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