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咖哩飯「改版」換裝 售價「升級」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超商微波咖哩飯,號稱新包裝新工法,但眼尖民眾發現,價格變貴了,改版前一份賣60元
,改版後賣65元業者解釋不是漲價,而是咖哩飯的製程工法不一樣,份量也升級,但實
際買來比較新版本的咖哩飯,淨重比起之前,才多不到10公克,所謂的「升級」,感覺上
似乎不太明顯,但民眾如果不是天天吃,其實也不會注意,價格不一樣。


到超商買微波咖哩飯,架上2款都換了新包裝,售價65元,似乎比起之前來得貴。超商店
員vs.民眾:「記得昨天買好像是60元,是嗎?咖哩飯有改版?對,它算是新包裝。」

新包裝,號稱新工法,加熱、拆封,白飯拌上咖哩醬,肉塊、馬鈴薯、紅蘿蔔,乍看之下
,和舊版差不多,但以前賣60元, 現在貴了5元,另一款佛蒙特咖哩飯,改版換包裝前同
樣也賣60塊。

民眾:「因為就是一樣的東西呀,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改變,基本上我不會買。」

民眾:「現在什麼都漲,所以其實已經都沒感覺了。」

超商業者解釋不是漲價,是製程工法改變,醬料增加風味,份量也升級,但實際拿其中一
款「爪哇咖哩飯」來比較,新版本賣65元淨重510公克,調整價格前超商去年賣60元,咖
哩飯一份淨重504克,所謂的「升級」,其實差不了多少,再往前一年,2013年超商咖哩
飯賣58元,2年內多了7元。

民眾:「除非我拿舊的來比呀,不然我應該看不出來,除非就是說我很清楚之前的產品,
否則我就當它,完全一個新的產品,然後就看這個口味我喜不喜歡。」

同樣改版也改價格,連鎖丼飯業者的茶碗蒸,去年因為味全代工一度停售,重新開賣,改
成店內手工製作,單點要49元,但以前賣40元,業者強調產品不一樣,現在是手工做,雖
然貴了,銷售反應還比較好,但對消費者來說,多了5元、10元,如果不是常吃也很難發
現變貴了,產品新包裝,暗藏售價玄機。

http://i.imgur.com/xBCFlgu.png

網址: http://news.tvbs.com.tw/entry/571637

------------------------------------------------------------

a23633302 :多了6公克,只漲5元,還有新工法~~~~~~~~~~真佛心啊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3-22
又是一貫的新工法
Gary avatarGary2015-03-25
幹你娘桶二!
Lily avatarLily2015-03-28
還在新工法...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3-31
Damian avatarDamian2015-04-04
這根本沒必要報導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4-07
多了頂腥鮮的『貢盤子』工法,大手返小手,食用前請洗
手。
Una avatarUna2015-04-10
工法= =
Dora avatarDora2015-04-13
哪來的工法?
Zanna avatarZanna2015-04-17
吃屎
Cara avatarCara2015-04-20
封面改版就叫新工法吧..
Emma avatarEmma2015-04-23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4-26
新包裝等同新的美<工>手<法>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4-30
之前在7打工最愛吃的就是這款,但58元那時候是最好吃
的,工法越多怎麼越難吃…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5-03
多了6克應該是盒子變重吧...
Annie avatarAnnie2015-05-06
呵呵。
Agnes avatarAgnes2015-05-09
新工法 這套沒人信了啦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5-12
化工廠永遠學不到教訓
Jack avatarJack2015-05-16
統一就已經說為了食安會變難吃,只要夠忠誠都能適應的啊=3=
Ethan avatarEthan2015-05-19
6克還好意思說分量加大...光誤差值就超過了吧
Olive avatarOlive2015-05-22
不意外
補噓
Ida avatarIda2015-05-25
記者真的有在上ptt,而且很愛抄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05-29
又在騙了,反正也拒吃了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6-01
會不會只是水含量增加?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06-04
一直以來都是這套不是
Selena avatarSelena2015-06-07
新添加物
Emily avatarEmily2015-06-11
行銷該換人了啊!新工法~換我去行銷絕對不會用這個方案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06-14
新工法= 換了一把菜刀切出來的
Carol avatarCarol2015-06-17
新工法= 放菜順序換了
Kama avatarKama2015-06-20
新工法= 幫大家調整物價指數
James avatarJames2015-06-24
同樣的老招 還新工法咧..
Selena avatarSelena2015-06-27
繼續新工法
Belly avatarBelly2015-06-30
新工法 老詞了 換一個吧
Xanthe avatarXanthe2015-07-03
醬料增加風味--->化學風味 讚!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7-07
搞不好新涼麵上市後也會漲 不意外
Agnes avatarAgnes2015-07-10
XDDDD 化學風味 顆顆
Enid avatarEnid2015-07-13
桶二沒事討噓 新工法?
Hazel avatarHazel2015-07-16
說原物料上漲也就算了,說換新工法真的把消費者當白痴
Dora avatarDora2015-07-19
樓上的大大 真的很多人愛當白癡 所以他們才敢一直漲價
Rachel avatarRachel2015-07-23
這種咖哩飯也要65
Mary avatarMary2015-07-26
味道維持跟以前一樣漲價我無所謂,可是越漲越難吃呵呵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7-29
很久很久沒買了 去年就已經變難吃
以前的飯不會很硬or黏 結成塊 現在都會!!
Mary avatarMary2015-08-01
統一:你們噓屁毆 新工法就是新的機器
Enid avatarEnid2015-08-05
新工法>換了一批新員工
Annie avatarAnnie2015-08-08
新工法:換了價錢內容縮水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8-11
可能太久沒吃 我感覺份量比以前多@@
Joe avatarJoe2015-08-14
多不到10公克樓上也感覺的出來XD
Rae avatarRae2015-08-18
貴到我都直接買調理包+白飯,哀
Erin avatarErin2015-08-21
愛吃的人還是很多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8-24
可恥
Susan avatarSusan2015-08-27
Ivy avatarIvy2015-08-31
實際吃了新版的 沒有比較好吃@@
Hardy avatarHardy2015-09-03
變貴就算了 還變難吃
Puput avatarPuput2015-09-06
今天中餐吃爪哇,整碗除了馬鈴薯&紅蘿蔔個2-3塊,肉似乎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09-09
只有肉燥般大小,不知是否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