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喪失面交的意願 - 網賣

Table of Contents

我也分享一下我的例子:

我不是職業賣家,只不過是把家裡沒有用的東西出清。
前一陣子,我賣了一把吉他1500。
想也知道不是好貨= =,沒在學了就拿出來賣。
某人點掉了,和我連絡在捷運某站面交。

我家非常不方便,到捷運站開車都還要快30分鐘。
我那天為了面交這把吉他開車到捷運站,還停停車場30元/1HR。
結果他看了看說我的吉他有問題,不買了..。

我實在是"...."

當下雖然生氣,我也沒臉皮厚到在捷運站和人家爭吵。
後來我給了負評,想當然地,我也得到負評一個。

我承認因為我對吉他的不專業導致不知道這把吉他有缺陷(專業說"打旋")。

但我根據的理論是...
1.下標代表要購買,有看過拍賣場有人舉手喊價得標後,又說不買的嗎?
2.如果買家是專業玩家,何必上拍賣網找吉他。

對方理論是:
1.面交代表要確認商品好壞,不好的話當然有權利不買。

這種情況到底是...???有網友可以指教嗎???

===========================================================================

總之,那天心情非常糟。

然後發生這件事情的前一週內,要賣2台全新的筆記型電腦。

事件一:那天我去台中出差,把他帶出門提來提去,下午回程在高鐵上
買家打電話來說不買了..說我賣太貴..他問到更便宜的。

事件二:買家叫我過去他店裡跟他面交電腦,(雖然說在我家附近)
我去了以後,他看了老半天,他說他很想要可是他老婆不給他買...
還一直和我殺價..。還跟我說不然我先跟他買1隻手機,他就馬上跟我買...=.=
搞了30分鐘,他老婆叫我回家讓她老公再想想..


夠衰了..上面這兩個對方都沒下標。
好險隔沒2天這兩台電腦都碰到好心人買走了。


所以我一直覺得評價是假的,大家都怕互給負評,有些好評都是假的。
反正我不是職業的,我不在乎評價,只在乎感受。



※ 引述《shinjiro (慎次郎)》之銘言:
: 前文恕刪
: 建議賣家提供面交考慮要素:
: 1. 利潤是否能夠攤平成本?
: 最基本的是車馬費,您打從出門到面交地點的來回車馬費是否能以利潤攤平?
: 您面交時所花的時間工資,是否能以利潤攤平?(例如在速食店打工起碼也有時薪吧?)
: 依各種不同的上班類型,工資也有差別...。
: 2.買賣雙方是否撥得出時間面交?
: 這種喬時間的事是你情我願,切勿一廂情願。
: 3. 與買方聯絡管道是否通暢?
: 對賣家來說,儘管「服務第一」,但還是得讓自己不在交易中受傷,以一片赤誠,換得
: 空唱「等無人」那是多嘔的事ㄚ,如果買方不把面交當作一回事,您大可不必提供「面
: 交」這種服務。

--

All Comments

Iris avatarIris2008-02-06
我建議,面交還是要先收款,會比較保險!
Ursula avatarUrsula2008-02-10
拍拍,面交前還是先收部分匯款比較保險,買家利用下標來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08-02-10
取得看貨機會,確實是很投機,不把賣家時間成本當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