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才也才接到詐騙電話 囧 - 網賣

Table of Contents

這輩子大概接過兩次詐騙電話

第一次是發生在去年夏天,接到自稱貝思小幫手
問我是不是○○○小姐?
當時用的是朋友媽媽的名字填寫資料。因為要請他代收掛號。
我大腦都還沒連線到這件事情。(因為太久已經有點忘記了)
沒等我回答,他就自顧著說下去。
說我匯款資料有誤,要我趕緊去ATM做修改,否則每各月要扣我當初的匯款金額。

天啊~這都已經是老梗了,也不換新台詞。想要嚇唬石器時代缺乏電視的山頂洞人喔!

我不急不徐等他說完:啊~反正我又不是○○○,而且你說的○○○,我根本不認識!

他就罵了一聲也不早說,就掛電話了。

第二次就是今晚啦!
號稱白媽媽小幫手,竟然在“晚上10點30多分左右”,
打電話來詢問我八百年前的訂單是否滿意? (去年11月的訂單)

她們的客服也太命苦了吧!那麼晚還要出來詐騙!

他很正確的說出我的姓名。一開始我還真的不疑有它。
(因為我接過白媽小幫手的電話,跟我說我的某某商品斷貨,問我退款還是換貨)

很興奮帶著喜悅的態度趕緊把握良機問他,什麼時候會在PO新款啊?
她頓了一會,很專業的回答,我們星期一都會固定PO新款啊,你下星期一要來看喔!
我只能說,詐騙集團果然也是要做功課,才會有高成功率,高獲利。

後來他開始說我的訂單有問題
說我當初郵局簽收單簽名,簽錯地方。每各月會固定從我戶頭扣4xxx多元。

挖咧~兩各破綻!
一、白媽不是用郵局送貨。
二、我是貨到付款,哪來我的郵局帳號啊!

這大陸人也太不用功了,只讀到表面,沒有深入研究。

後來我不太想應付他,就跟他說,小姐這樣詐騙別人不好吧。

還沒開始訓誡,就
....嘟...嘟...

後記:千萬不要相信要你去ATM做任何動作的電話。
不管是號稱鼎鼎大名的大賣家或默默無名的小賣家。
還有現在連各大購物中心的客服電話,反正跟 $$ 有關都一蓋不能相信。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08-03-10
跟他說扣4千沒差啊…不知詐騙者會回什麼
之前我室友接到跟他喇叭了好久,超好笑
Steve avatarSteve2008-03-12
前些日子也接到,都不會換新招喔!(應該不會有人會上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