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秤都多10克!超商秤地瓜沒歸零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越來越多地方在賣烤地瓜,包括超商,還有台北火車站微風賣場都有,但有民眾投訴,超
商秤重賣地瓜,磅秤居然沒歸零,什麼都不放,也有10公克,而且磅秤放在店員背後,民
眾不仔細看恐怕也不會注意,其他賣烤地瓜的店家,幾乎都用電子秤,爭議似乎比較少。


民眾:「可以拿到這裡讓我看嗎?」


量地瓜的秤原本放在櫃檯後方,消費者要是沒仔細看,恐怕不會發現沒歸零。民眾:「可
是你的秤沒歸零耶?」超商店員:「我們會扣掉(多的重量)。」


拿起地瓜,就會發現明顯差距,指針竟然停留在10克左右,從超商買回來的地瓜,到底有
多重?現場秤175克,就算扣掉未歸零的10克,還比實測多了15克。



超商店員:「調不動,壞掉了。」


壞掉的秤量得準嗎?相較這家超商的其他家門市,秤完全正常,業者表示會立刻換新,現
階段將主動告知消費者,秤多10克左右並扣除,古早味「烤地瓜」,掀起懷舊商機,就連
台北車站百貨美食街,都有專櫃進駐。


業者:「看看喔,現烤地瓜。」


本來是賣伴手禮,沒想到現烤地瓜,比禮盒賣得更夯,不過櫃位地點好,挑選過的地瓜賣
相也好,相對價錢也比市售烤地瓜貴了1倍,不管是專櫃,或是一般店面,業者的秤都放
在明顯處,就算用紙盒裝,放上電子秤後,也會先歸零。


民眾:「我們不會特別注意(是否歸零)。」


業者:「我們當然是良心事業,該怎樣就怎樣給客人。」


消費者vs.業者:「這裡105元,收你100元就好。」


地瓜有多重?業者不斤斤計較,不過生財工具壞了也不換,對掏錢的消費者,恐怕不公平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miffy011820130428180800

--

All Comments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5-01
超商跟外面比真的會比較貴嗎?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5-04
普遍來說 超商真的比較貴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5-06
就我個人購買的經驗,是貴多了...
Ula avatarUla2013-05-09
我覺得差不多耶...以前有買過路邊的烤地瓜 中等也要3 40
而且就是方便 現在賣烤地瓜的地方不多
Jake avatarJake2013-05-11
外面是價差大,貴的很貴,便宜的比超商便宜,自己衡量吧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3-05-14
但超商的烤地瓜很容易沒烤熟也賣,可能對這種沒經驗的店
Hardy avatarHardy2013-05-16
員,就分不太出熟了沒!!
Puput avatarPuput2013-05-19
之前買完回家吃,整顆只有外面熟,裡面都是生的...
Megan avatarMegan2013-05-21
順練沒做好 我有曾經賣很久沒熟的地瓜X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5-24
認識店員會比較便宜
Liam avatarLiam2013-05-26
我覺得一定要認識也 看店員本身的個性吧...
因為我上次買明明秤出來就是25元 他就直接跟我說20元
Cara avatarCara2013-05-29
而且是常常遇到這種少$5的事(然後每個店員我都不認識)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5-31
造成我現在買 如果遇到沒少$5 就會有失落感:P
Kama avatarKama2013-06-03
我第一句話少打一個 "不"一定要認識 XD
Ethan avatarEthan2013-06-06
我覺得樓上一定長得滿正的 我跟我朋友有次去好市多試吃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6-08
輪到她時 對方還特地重切大塊一點給我朋友
Lucy avatarLucy2013-06-11
當店員的時候會去校正磅秤= =a當然比較會貴,人事成本
Sarah avatarSarah2013-06-13
樓上這樣說就不通了..磅秤校正規零本來就應該,怎算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