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杯問題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便利商店名稱/廠商名稱】: 全家新竹寶山店


事情發生經過:
我在4/6 結帳了4杯飲料,兩杯拿鐵兩杯紅茶拿鐵
結帳時店員一再的強調「要於一週內來拿」,
我還特別跟他解釋因為我跟我男朋友都可以喝所以一週內可以喝完。
於是他就給我這張紙:http://ppt.cc/FaJh
(這是今天拍的,原本只有四個欠字在上面)

4/11晚上,要去兌換紅茶拿鐵的時候剛好他們紅茶拿鐵沒了,
店員沒有提出任何解決方案,我於是詢問那我換成烏龍拿鐵可以嗎?
他們也說OK!

結果4/12中午的時候去兌換,另外一個店員告訴我“一定要拿發票"
他請店長出來,店長以為我是結帳A但是要換B飲品,
我馬上跟他解釋說不是這樣的,我還特別問他紅茶拿鐵還有嗎?
他說沒有,我才說那因為期限要到了我想換成烏龍拿鐵。
他又說"一定要拿發票來換",
我馬上跟她說可是當初那位小姐沒有這樣說,而且我昨天也在這邊這樣換成功了。
結果店長回我:"那是他(那位店員)的問題,我會再跟他溝通"

...........

請問,
寄杯的時候這樣的問題是我的理解錯誤嗎?
一定要拿發票嗎?
不好意思因為不管是這間全家還是別間一直以來寄杯都只要拿明細去..
我還沒有遇過一定要拿發票的。
如果是我理解錯誤麻煩大家告訴我一下,謝謝!

--

All Comments

Linda avatarLinda2015-04-12
寄杯是福利不是義務,他們店怎麼說就是他們的做法。
不爽的話去客訴
Leila avatarLeila2015-04-13
要發票是因為「換品項」所以要退貨重開發票 有些店家會
直接給換但有些店家就是會照規矩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5-04-13
每家寄杯方式不一樣,但當初賣你紅茶拿鐵沒貨
John avatarJohn2015-04-13
換烏龍拿鐵,等於需要發票做退換貨
Emily avatarEmily2015-04-14
但沒貨原因出在店家,你問真要發票就打電話去問客服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4-14
感覺客訴會成立(沒貨還賣),你先問店家(長)
Oscar avatarOscar2015-04-14
賣的當下沒貨才會成立吧?感覺應該是賣的時候還有粉包但
拿的時候剛好用完了
Oscar avatarOscar2015-04-15
所以我從不讓客人寄
Dinah avatarDinah2015-04-15
賣出就該考慮寄杯的保留量,特別是有限量或叫貨很久沒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4-16
我寄杯店家是寫簿子,我第7天領時發現有被畫螢光筆提醒
Olga avatarOlga2015-04-16
為什麼老是說寄杯是福利,明明是對店家也有利才提供
Mia avatarMia2015-04-16
這就是買賣,請照契約來,不要一副消費者佔便宜
Edith avatarEdith2015-04-17
寄杯說起來算是服務而非業務,超商的咖啡網頁沒有寄杯
,存粹是方便顧客。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4-17
恩 我知道總公司沒有這業務,是各店要推銷不是嗎
Gary avatarGary2015-04-17
我沒有寄杯過,但店員有問過要不要多買可寄杯
Mason avatarMason2015-04-18
我想應該是雙方都有利,只是常看到有人回說是福利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5-04-18
好像消費者得了便宜還賣乖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4-18
寄杯如果照字義大概是,寄放在店裡的意思,但總不能把
咖啡沖好,放到顧客下次再過來拿,就像電子錢包,也是
把錢寄在卡片消費。
Doris avatarDoris2015-04-19
(不知樓上是否回應我,如果誤會了不好意思)我不是指這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04-19
篇換口味的問題,而是常看到寄杯是福利不爽XXX這種回
Belly avatarBelly2015-04-19
覆,就手賤回了一下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4-20
我們這邊的店員都還會努力推可以寄杯這樣XD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4-20
不好意思,是回應標題^_^
Doris avatarDoris2015-04-20
寄杯都是店員主動推銷+1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4-21
那你可以堅持就是要換紅茶拿鐵 不管什麼時候沒貨 賣了就是
賣了 那是店鋪的問題。除非他們願意讓你的期限延長到貨到
店為止。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04-21
不過為了下次不要有糾紛 建議要寄杯還是明細發票收一起收
好 只是多一張紙不會麻煩到哪裡去 當是買個經驗。
Steve avatarSteve2015-04-21
對店家好像沒多有利 是總公司得利比較多吧
Annie avatarAnnie2015-04-22
全家蠻喜歡寄杯的吧 http://i.imgur.com/c9vAj3f.jpg
Ula avatarUla2015-04-22
小工具只是方便而已 跟喜不喜歡無關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4-22
突然想到85更屌 每間店都貼上歡迎寄杯
Linda avatarLinda2015-04-23
不要說到自己被寄杯很委屈 好像咖啡沒有收錢是作公益的一
樣 矯情也要有個限度
Liam avatarLiam2015-04-23
店員很辛苦很麻煩沒錯 但事實就是你們老闆開放規矩收了錢
拿到業績 你們那麼為了她說話老闆會多給妳薪水嗎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4-23
員工不幫老闆說話,這老闆真失敗,不會帶人也不會帶心.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5-04-24
原po可以再跟店長說那就照舊換紅茶拿鐵,發票就不用重
打。缺貨是店長的疏失,要給人寄杯又不給人換,至於原
先給你換口味的店員應該只是方便行事
Ida avatarIda2015-04-24
就事論事當然可以 矯情到這種程度就搞不懂自己是員工還是
股東了
福利福利 好像咖啡是跟你們分來的一樣
Yuri avatarYuri2015-04-25
樓上知不知道啥叫給你方便當隨便??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4-25
現在寄杯好像已經變店員的SOP了
Annie avatarAnnie2015-04-25
優惠期間每一次只買一杯必被問要不要寄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4-26
沒必要把寄杯講的像恩惠一樣,明明是雙方都有利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4-26
寄杯現在公司開放了 各店長加盟主也會自己定規則搶業績
照你們規矩走 付錢買咖啡 這邊說你們兩句就叫方便當隨便?
是多玻璃心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5-04-26
我寄85度C海岩M,45元/杯,他們有製作貼紙,憑1貼紙換1
杯。(4大超商拿鐵沒85海岩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