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的定價和客人來議價有關係嗎? - 網賣

Table of Contents


我是露天的新手賣家~

爬板看過了關於議價的問題,很多版友都遇過這種惡性的議價、殺價問題,

可是我真的很想快點把衣服通通賣掉,也結束這個很煩很累的拍賣生涯.....

議價問題到底該怎麼回答呢?大家到底怎麼應對呢?

寫一律不議價,感覺很硬,會不會嚇到真的很想買,只是要小小議價的買家?
(比如買很多,希望可以少個20~30元的零頭,或是含運費之類的這樣)

但是寫買多者可議,買家都會只挑想看的看,只看到「可議」兩字....

我最近遇到很多議價議的很離譜的,也直接拒絕了(可是是委婉的拒絕....)

可是又有一個問題是,有些可以議價,有些不可以,這樣又會有差別待遇的問題?

另外我覺得悄悄話功能真是很萬惡.....都被拿來問說可以賣便宜一點嗎?可以算XXX嗎

賣便宜一點的話我也不知道要賣多少,因為我的單價真的就很低了,

我也不是故意要提高價格來給人家殺價的賣家!

所以我的議價空間真的很小,利潤根本是0,出清二手衣而已,又不是專門經營網拍

全部都賠本出清的價錢,看也知道很便宜的價錢,

可是還是很多人還是會用錯把「台幣」價格當作「美金」來看,令人傻眼
(比如說買NTD.50、100的東西, 就好像買了USD.50、100一樣偉大....= =)



難道是定價定的低,所以別人就誤以為東西其實更便宜,





有人的心態就會想說(反正賣這個價錢妳都賺了,其實一定更便宜)

到底怎麼講才會懂,我賣衣服沒有多賺妳的錢!我連成本都拿不回來!

可是又不想定價定高,嚇走真的想買的人.....

定價這個問題真的很難耶.....

還有議價的問題.....

大家都是怎麼應對的呢??


----------以下是抱怨文-------------------------------------------------------

我在露天經營我的二手衣賣場,

以前都只有在學校的板上PO板,幾乎都是賣給同校的學生

以前在PO板的時候,遇到殺價的幾乎少之又少,差不多10個才會碰到1個

同樣是學生,她們買起來還比較阿莎力

可是我二手衣的價格已經壓的超級低了,50、80、100、200元不等,

賣場上最貴的東西580, 我原價買了3280,

還是全新的連吊牌都沒拆,包裝也還在的大衣外套

也沒有要超收運費的意思,我還在賣場上註明,

「郵資一切實報實銷,郵資不是我收的,是郵局收的啦~」

沒有因為東西便宜就從郵資灌水,

賣場也有五件免運費的促銷,可是這些單價這麼低的商品,

卻是我原價可能買了500、1000、甚至1000以上的東西

然後也只有穿過一次兩次,不然就全新的只有先下過一次水,

或是因為保存的關係而放了一段時間(3個月左右)

每一件衣服我都要花上很多時間去拍照,也要花時間編輯拍賣網頁,

露天有規定照片只能放三張,可是為了拍很多衣服的細節,我拍了5.6張,

還要用美工軟體來排版照片...作一大堆拍賣必須做的事情等等

這些苦差事買家不知道,好,只能假想很合理,畢竟不是他們做的



但衣服總要成本的吧!難道沒去買過東西嗎?

可是這些單價這麼低的東西,就是會有惡性議價的人出來

比如說賣250的東西(原價7、800元還全新) 就會有人說:100含郵?
:100面交?
:可以算我100元嗎?誠意購買
:100好嗎?我是學生很窮!!

   100含郵?

       100含郵?

           100含郵?

               100含郵?

                   100含郵?

                       100含郵?


真的很想回說:100含郵你賣我好了!

我也是學生阿!我也窮阿!我也有誠意要賣衣服阿!

看那些細節照片,我要花半小時以上拍照、用美工軟體來編輯,

整理這些衣服,打文字敘述,量尺寸什麼的

一個單價這麼低的的二手商品,我花這麼多時間精力來弄

你感覺不到我的誠意,那我怎麼可能覺到你的誠意!?


真的氣到想罵髒話!出清二手衣,只不過想說多少可以貼補一些開銷

住外面除了房租之外 要水要電要瓦斯的 我平常騎車還要加油

不過就是想貼補這些開銷

想說丟掉了很可惜,希望多少可以拿回一點成本

現在到是常常有乾脆拿去捐還會得到一句感謝....

賣給你好像你做了什麼偉大事情一樣 我必須要這麼感謝這麼謙卑的感謝妳的恩德

NTMD我還寧願參加XXXX愛心捐贈 自己花油錢拿去山區或是偏遠地區

不但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微笑,然後我也會覺得開心XD

而不是要來給一些白木買家糟蹋!生氣!

黑名單功能也沒用,分身開一堆,還威脅說這樣態度不好

現在到底是誰態度不好阿!這種議價的態度根本上就有問題!

無奈....唉.................

--

All Comments

Agnes avatarAgnes2011-12-29
悄悄話功能現在要得標後才能用吧
Eden avatarEden2011-12-30
看心情賣啊 不是花錢就是老大 最終選擇還是在你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1-12-31
對於小白我直接回簡單明瞭的抱歉兩字,從來不多話
Yuri avatarYuri2012-01-02
不給人感覺很好說話...
Hardy avatarHardy2012-01-05
你賣這麼便宜還要殺價的真的就是來亂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01-09
會上網路搜尋衣服的人我不相信這麼點錢出不起
你可以擬定一個簡單的折價規則 之後鐵了心不要給殺
Lydia avatarLydia2012-01-12
我也有賣一些幾乎全新的轉讓服飾 也懂你怕對方想買被嚇退
但好多次被沖康的經驗告訴我 真正會買的人就是會買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01-17
尤其是價格已經很低了 還殺的人真的不用理他
真的沒例外 我賣出去的都是沒殺價or只問可否含運
Ivy avatarIvy2012-01-20
同意樓上我也是 議價完後消失的多的是...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2-01-22
同意Y大~感謝經驗分享!!!!!!!!!!!!!
Jacky avatarJacky2012-01-24
@O@ 真想問原PO賣場在哪XD 想逛XDDD
Jake avatarJake2012-01-26
出清二手品的話 就淡定點
Oscar avatarOscar2012-01-28
有個觀念是 沉沒成本 既然你那些衣服已經是不想要了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2-02
那就是有賣到就有賺到~ 設定一個原則 然後就照著那原則
就好了 比如不議價 或是頂多免運 還要再殺的 就回sorry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2-03
重點是 不要怕賣不出去 因為二手衣不管怎樣 都不好賣
Olive avatarOlive2012-02-05
所以也不用怕說 如果作法很硬人家是不是就不買了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2-02-05
不管你有沒有原則 機率其實都差不多~~那就有原則點
這樣也會讓你 比較不煩心
John avatarJohn2012-02-07
推m大→不管你有沒有原則機率其實都差不多那就有原則點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2-02-08
真的要淡定啊~~ 鳥事遇愈多愈覺得what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