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拾-湯婆子心得分享 - 網店

Table of Contents

★物品名稱: 【物拾】 传统手工汤婆子 汤捂子 纯铜暖手宝 暖水壶 环保养身

☆賣家名稱: 重拾生活的温度

★拍賣網址: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1504235160

☆網誌心得: 無,只有廢話很多的PTT版本 QAQ




年前看到團購板的無主大大生火,結果沒跟到團

但又超級想要,就直接自己下標2個了 XD



怕被撞壞,所以有請賣家包得嚴實些

收到之後覺得包裝真的好有質感

(因為太興奮了,忘記拍照片XDDDDD)



布套覺得有點臭臭的,因為有加買布套,就直接先拿其中一個去洗

怕洗衣機洗到變形,就用手洗

洗完晾乾後,發現這布有點硬,就再拿去泡柔軟精

之後要裝上湯婆子,覺得好像有點縮水+褪色

沒洗過的布套裝上湯婆子,布套和湯婆子之間開口沒什麼縫

洗過的裝上湯婆子,開口的縫比較大

(一拿到手都有把2個布套裝裝看,所以才覺得有縮水)

但大力一點還是可以收到沒縫,所以覺得還OK



(終於進入正題了XD)


我是買 素华映月(小號)+靛蓝印花(布套)+靛蓝印花(中號)

http://imgur.com/Y9iNQy9


小號的我都用電腦的時候暖手用

中號是準備睡覺的時候放進被窩暖腳用


小號到滾水進去,大概可以暖2.5H~3H

中號沒注意過,我都差不多11點放進被窩,6點半起床

脫掉絨布套摸是溫的



其實我建議,水一定要倒好倒滿,因為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我中號到8分滿而已

結果冷好快,比小號到滿冷的還快

至於怎麼倒好倒滿,我沒有用他送的漏斗

我用家裡口徑較大的漏斗

http://imgur.com/o9jv7Ay

因為我都用鍋子煮水,比較快 XD

http://imgur.com/7PlMaiI

(附上湯婆子的外蓋當比例尺)

我大概煮9分滿,可以倒一個中號

煮6分-7分滿,可以倒一個小號


要怎麼倒滿但又不會漏出來呢?

我都聽聲音,不然他口這麼小根本看不到快滿了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用杯子裝水的聲音

剛開始的聲音比較低沉,隨著水越來越多,聲音也會慢慢地改變

杯子快滿的時候聲比較尖銳而且比較急促

所以當倒水聲音變急促的時候,我會慢慢倒

當水介於已經看的到了,但又還沒滿出來的時候

http://imgur.com/8tmbiEB

(示意圖,差不多是這種感覺,非常不會畫畫QAQ)

再拿吸管伸進湯婆子,拇指壓著頂端吸出一些水

直到水位下降到內塞之下

(大家可以多練習XDDDDD)


如果要暖手的話,建議用布套

如果要放被窩暖腳的話,我比較推薦用絨布套(而且應該要用中號或大號的)

絨布套和布套比起來,絨布套比較隔熱(因為比較厚)

但一直都暖暖的我覺得比較適合暖腳,而且絨布套碰腳好舒服 >///<


布套比較薄,熱熱的水到進去,布套是微熱,剛好適合暖手



最後注意!!

一定要先把套子或絨布套裝上,再裝水

不然湯婆子熱超快,先裝熱水才穿衣服超容易燙到自己

而且放被窩的話建議繩子要記得綁起來,不然腳亂動的時候

袋口容易打開會燙到自己

我被嚇過一次 QAQ

http://imgur.com/pWGHWpx


--

All Comments

Dinah avatarDinah2016-02-18
推用心的分享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2-22
已跟團 看了心得更期待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2-26
推 謝謝分享 注意事項好用心!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2-27
有點生火~~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3-02
謝謝分享~妳好可愛還自己畫圖~昨天跟團
希望趕快收到~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3-03
好專業!推!!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03-05
真的要包好,因為我常被燙到XDDDD
Tom avatarTom2016-03-07
好用心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3-10
生火啦
Yedda avatarYedda2016-03-13
我倒水就不小心倒太多滿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