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無禮的買家 - 網賣

Table of Contents

在露天拍賣出售一台庫存已久但是全新的SONY DV
因為已經遠遠地賠本了 本來就不求回本
也很誠實地寫出物品的狀況(只有剛進貨時拿出來檢測面版有無亮點等)

我賣13000
有個高雄的買家留言 說你這是庫存很久的東西...等理由 面交12000吧
我想說 好吧 反正庫存已久 換現金 不差那1000

等到他某天出差上來台北面交 當面給他檢查
嗯 都是新品沒問題 以極近的眼光挑不出機身有無刮痕
就說『唉唷!你這有指紋』『你這排線是XX型,以後容易壞喔』
我說,我以前賣DV沒聽說過這些事 指紋可能是以前檢測放入時沒擦拭乾淨真是抱歉
(但是我出門前再點一次配件時 忘記把說明書放進去
說好要補寄給他 請他給我地址 他說晚一點傳簡訊給我)
向他提醒一些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譬如說SONY要放入DV TAPE不要壓下去
他卻說 這個我都懂 開始訴說悲苦的身世
他以前也有一台 因為住家遭小偷 所以一樣的型號他用了很久
跟我買同一台型號只是懷舊

好吧~為了幫助一個人多抒發他的意見
我耐心地聽他講完並表示同情 以免他得憂鬱症
沒想到他這時說 這樣吧!算我11000!我不跟你計較這些小缺點

根據3C商品跌價速度之快 好吧~賣就賣~拿11000買股票搞不好可以賺回來
---------------------------------------------------------------------
過了10天吧!他打電話來 我說你忘記給我住址囉!我要補寄說明書過去
他說不用了!他使用起來覺得電池電力不正常 用到最後幾分鐘會提前關機
還問我要怎麼辦
我很客氣的說 電池這種東西本來就會隨著時間而效力遞減
一般品牌公司是不會對這部分保固的
如果是機子本身的問題 那可以拿保固書跟台灣新力要求檢修(雖然已經過保固)
他就語氣一沈 說他要退費 你這東西有問題
----------------------------------------------------------------------
實在很無奈 約好他又要出差北上的時間 我退錢給他了
希望這是我這一輩子遇到的最後一位澳客
機子呢?不賣了,捐給辦公室大家用~用起來我覺得很正常
高雄的胡先生,枉費你是一間技術學院的講師
希望你教出來的學生不會像你一樣
--
網路上不能隨便亂批評人~只能用委婉的字眼
就讓黑店澳客繼續壯大吧

--

All Comments

John avatarJohn2008-01-21
其實你根本不用理他的.都過10天 誰曉得他是不是用爽才退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08-01-21
這就是台灣的歐巴文化呀....
Isla avatarIsla2008-01-25
這樣你也讓他退唷...你真是個好人呢
怎麼覺得好像買家有點......!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08-01-27
他以為是購物台喔
John avatarJohn2008-01-27
這種人真的很藩..不理他就一直打過來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