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台少錢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文有點長
我自己是做全家的
所以我不知道另外三間超商是否一樣

我們的員工編號大致上是用生日
EX: 1/1生日 編號就是0101



我是上早班
每次我來上班的時候大夜班都已經幫我開好機台了(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幾點就開好…)
我大部分都是跟我們店長一起上班
但大夜不知道店長的編號, 因為店長不是用生日
所以每次大夜都兩台機器開我的編號

我們店晚班是正職15點上班、工讀18點
所以若我15點下班我結掉一台機給正職用
那麼還有另一台不會結因為要等工讀18點來上班
所以會有兩個時間點不是我在用機台
7點我上班以前、15-18點我下班之後
其實也還有零碎的時間不會是我用
EX: 中午吃飯、早上上OC



我們店就是少錢會算編號的那個人
可是我是個算錢很仔細而且會數至少兩次的人
就算少錢也都小數目
但連續兩天少600我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而且少錢的都是我比較少用而且會留給工讀的那一台機…

我們正職都會講風涼話說要扣錢囉~
但我都覺得很莫名其妙
我們店是代收很高的店(一個班的一台機代收數會破百)
所以流動的金額都很高, 也會中途就先投一點錢

但我都不知道到底是中途投庫錢算錯還怎樣(因為中途投庫都是店長在投)
而且每次看他們作帳都會來機台投一些奇怪的數目
可是也不跟我說前一天到底有沒有少錢
就只會用開玩笑的口吻來說要扣我錢



我今天真的大崩潰
投庫袋摔在店長面前我就轉身就走
然後爆哭走回家
我不知道照這樣下去我到底會有幾天在做白工?
我到底有沒有少錢

我知道可以叫大夜等我來再開機台
但我們大夜是個超怪的人
他聽不進去他不想做的事…



大家有遇過這種事嗎…

--

All Comments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4-17
拍拍 雖然幫不上你忙 以前打工也被誣賴少錢要陪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4-20
Quanna avatarQuanna2015-04-24
大夜幫你開好後 上班前自己先交班一次呢
Callum avatarCallum2015-04-27
不是你上班為什麼用你的編號?這樣太奇怪了吧? @@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5-01
那你就堅持要交班啊~ 不然是做心酸的嗎?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5-04
4F 就是貪方便而已 但是少這麼多錢我建議原PO不要混用...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5-07
正常來講少錢都會要求有碰收銀機的均分才對...
Enid avatarEnid2015-05-11
你有領過薪水了嗎?真的扣的話先跟店長溝通,不然就換間
超商吧, 現在超商很缺人的...
Jacob avatarJacob2015-05-14
我們家每人每天都可以短150左右不扣薪水,但正常來說不會
有人短那麼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5-18
大夜沒有自己的編號嗎?為什麼不兩台都開自己的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05-21
看編號賠錢太瞎了 又不是一人當班 這種店還是快逃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05-25
快逃 告勞動局 叫他們調監視器一筆一筆查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05-28
大夜要下班了 先開好給原PO就不用等原PO交班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6-01
但少錢就會有疑慮...還是堅持自己交班好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6-04
拍拍,上班前投庫交班重開,下班兩台機都投庫+交班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6-07
然後有沒有少錢當場就會知道 這樣才對
Emma avatarEmma2015-06-11
叫你賠本來就不合理 快逃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06-14
我的店長是說,就算你爸交給你的錢也要先點過
不點錢就交接太危險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6-18
跟大夜說 如果你再幫我開機 有賠錢算你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5-06-21
看他敢不敢再幫你開
你一上班來 就點錢 有賠錢就算他的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06-25
覺得需要跟店長溝通 真不行就換別間吧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5-06-28
跟店長反應阿 大夜開你的台不應該。工讀用的台叫店長另外
準備一個編號給他。如果店長擺明要擺爛 那我跟你說 便利
商店那麼多 不怕找不到工作好嗎。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7-01
我以前工作的全家不是自己結算 是店長統一早上結算看哪班
少錢。如果大夜少錢就要跟晚班還有早班去分攤 偏偏我們大
夜很難請 店長就硬要請那種擺明就是會偷錢的大夜來用 少
錢少到上萬的都有 我也是吃了好幾次虧。可是那是因為我不
懂 以為我們只有需要交班 不用自己算當班有沒有少錢 事後
離職蔡知道只有我們家不一樣。你現在還來的及反應 就不要
傻傻的跟我一樣吃悶虧。
Leila avatarLeila2015-07-05
直接不幹 便利商店很缺人的 不差這一家
Sarah avatarSarah2015-07-08
用自己編號吧~本來就不該用別人機台結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07-12
想起以前 少三百說我偷的 調監視錄影 結果是低能店長結錯
帳 我當下說不幹 垃圾
Kelly avatarKelly2015-07-15
有哪個低能偷錢只偷三百的?
Hedda avatarHedda2015-07-19
我建議你反應給店長 開機就是要負責的 大夜這樣他必須賠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07-22
應該真的有人偷錢只偷三百,以為金額小不會被發現.. XD
Hedy avatarHedy2015-07-26
而且他不用他的帳密開 擺明不負責任阿
Sandy avatarSandy2015-07-29
如果他不改 你就不要待那家店了 血汗錢進他人口袋不能忍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08-01
妳總是心太軟 心太軟 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抗~~啊……大
夜很有問題 塊陶啊!!
Dinah avatarDinah2015-08-05
我不知道超商交班的情況 但我之前工作的地方是交班是1萬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8-08
那早班來接我班的時候他要清點1萬無誤 我才能下班 若少
錢 沒有任何理由 就是自己要補足1萬這樣 是還好我沒少過
Iris avatarIris2015-08-12
像中班的大姐常常找錯錢 我看他光一個月就補了快2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