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陌生人包裹 個資外洩or賣家寄錯? - 網店

Table of Contents

不確定這個發表在es版合不合適,
我昨日下午手機收到蝦皮的簡訊,
說我有個包裹寄到[我家隔壁的7-11],要我去領取。
我當下很疑惑,因為我近日的包裹是寄到OK,
而且我也已經領取了。

我晚上下班後去這間7-11詢問是否有我的包裹,
店員說有,確實是我的名字、電話,還要我付780元
這間7-11在我家隔壁,但我蝦皮的商品很少會寄到這間7-11,只有寄過一兩次,因為我去
全家次數比較多,故很少寄到7-11,

我覺得很疑惑,我的名字、電話以及曾經寄過的店家,這些應該是我的個資,怎麼會就這
樣被別人拿來使用,我今日致電蝦皮客服,
客服:「請問單號」
我:報單號
客服:「你認識賣家嗎? 包裹領了嗎?780元嗎?」
我:「不認識,沒領,780沒錯」
客服:「那不要領取就好」
我:「可是這是否是個資外洩的關係呢?」
客服:「我也不知道,如果你有疑慮,你可以投訴」

我當下有點傻眼,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情只有兩個答案
1.賣家寄錯
-但我很少寄到這個店家,我覺得這可能性不大,況且我寄到這店家次數很少。
2.個資外洩

如果我有疑慮應該是像他客服說的去投訴嗎?
本來想說致電客服了解答案,但客服這樣回我,
我覺得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但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比較恰當,故發文詢問大家的想法。

如果這篇文章在這邊不恰當,再請版主幫刪,不好意思,謝謝。

--

All Comments

Lauren avatarLauren2018-12-31
前陣子蝦皮寄7-11,改過門市資訊的買
家,有機會印出其他人的收件資料。
Isla avatarIsla2019-01-03
不知道這個BUG 還在不在
如果確定不是你買的包裹,就不要領了
Zanna avatarZanna2019-01-03
有聽過假冒購物網站的取貨簡訊騙領包裹
的例子
Faithe avatarFaithe2019-01-04
網購網站感覺都不太謹慎QQ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9-01-08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9-01-10
感覺很像詐騙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9-01-11
今天有新聞,是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