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7-11宅急便寄送問題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大家好

本人現在是小7的菜鳥

上班到現在一個禮拜很多部分都上手了

但有關宅急便的問題想要請教大家一下

因為店長跟同事都教過我一次

但我還是搞不清楚

所以想要上來問有沒有人也是小7店員可以幫忙我

-------------------------------------------------------------------

就是我知道有分當日到跟隔日到還有後天到這些

這部分跟寄件時間還有送達地點有關

這裡我沒有問題


我比較想知道填單的順序、單子上哪些要填哪些不用?

跟收銀機要怎麼按? 他們教的時候都按好快

還有怎麼區分是90cm跟60cm之類的?

如果客人沒裝箱是不是要幫他們裝呢?

我知道要先刷填單上面的條碼然後再去點選是配送本島還是外島

可是為什麼有時候要刷用88塊錢的箱子? 有時候又不用?

真的被搞得好模糊

店長跟同事又說只教一次

害我又更緊張了:'(

好想趕快學會這樣面對客人才不緊張

請大家幫忙我一下

謝謝!

--

All Comments

Liam avatarLiam2013-04-27
填單沒有什麼順序客人順,寫的完整就好 大約就是收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4-30
日期我是都幫客人寫但要先跟客人說什麼時候到 看他
Harry avatarHarry2013-05-03
尺寸就拿捲尺量這應該ok吧之後就刷條碼選尺寸。 88
Carol avatarCarol2013-05-06
就是經濟型 不能外島還有只能常溫盒子上有小字要看
Cara avatarCara2013-05-09
除了上面的限制之外 只要裝的下就可用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5-12
上面字被吃掉了Q_Q 就將就一下哈哈
Gary avatarGary2013-05-15
記得要看一下收件地址,通常都本島,不過曾經太忙。同事
沒注意看,黑貓收件也沒看,隔天賠一百多,因為他寄金門
Linda avatarLinda2013-05-18
到貨日也不要寫錯。我家有天兵寫錯...寫到大後天被客訴
至於裝箱,通常是請客人自己裝好才收件。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5-21
當然你也可以佛心來的幫客人包。這部份沒強制。但就是一
定要完整包裝。不能裸件。但這定義又很大..........
James avatarJames2013-05-23
因為曾經有人抱一隻小熊維尼沒包要寄,寄成功了。XDDD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5-26
通常是指食品類,怕流汁...
最重要一點,蛋糕不能收!會變形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5-29
我有收過蛋糕 然後 隔天請客人拿回去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