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無印良品買的燈 - 生活用品

Table of Contents




是的 一定要買 只要是在日本販售的燈 都要用到它

那個零件在日本叫"引掛" 在日本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東西

自然到妳在日本買了這盞燈 店員不會問妳家有沒有引掛

妳買的燈具更{不可能}會附

因為在日本人的認知裡 家裡要接燈具的出口 本來就應該要有引掛

引掛可以讓妳整盞燈直接拿下來 或裝上去 而不會再碰到電線
(這麼好的設計 台灣的水電業者卻沒人在用... )

也就是妳可以買十盞燈 隨心情變換妳的燈具 只要輕輕一轉

燈具就從引掛上 拿下來了...

引掛有圓形(丸形) 長方形 埋入形

記得也有加強形的 可以更荷重(到10kg) 普通的約可負荷3kg(要再查一下..)

妳的燈2.4kg 應該普通的就可以了

這一個也不貴 尤其現在的日幣 一個不用30元新台幣

無印的網頁上可以下載它的說明書 幫妳看過了 一定要買引掛喔

唯一讓我不解的是 說明書上說 此燈具的燈泡是不能更換的

雖然LED或許可以用個7~10年 但一想到時候到了就要整盞燈丟掉

還是不免有些心驚(免洗燈具!?) (如果led故障呢?)


至於沒有引掛能不能裝?

還是可以的 偉哉水電工沒有不能裝的 (只要屋主沒看到...虎頭鉗出鞘)

至於引掛的型號在巴黎先生的網誌裡很清楚(我當初也有看這篇耶~)

祝順利~ 有問題再說吧


※ 引述《Anda (加油)》之銘言:
: 看上這一款燈
: http://www.muji.net/store/cmdty/detail/4934761826738
: 不過google了一下日本買的燈具,好像需要另外買安裝零件?
: (參考的是這篇 http://parislover.pixnet.net/blog/post/40382407)
: 另外unico傢具店也有列出不同的安裝零件:
: http://www.unico-fan.co.jp/explanation/lighting/index.html
: 請問在日本買的燈一定都要另外買這種安裝零件嗎?
: 無印良品的那盞燈也需要嗎?
: 看不懂日文也對水電很不懂
: 請有經驗的人幫幫忙!! 三月中要去日本搬貨了!!
;: 謝謝~~

--

All Comments

Zora avatarZora2013-03-02
謝謝你!!!請問引掛到底該怎麼選呢??我這兩天變心了又看到別
的燈 但是並沒有說明要哪款引掛 好像是看家裡天花板出線孔
來決定的!!..看來得去Bic Camera把每種引掛都買一種好了...
John avatarJohn2013-03-07
Emma avatarEmma2013-03-11
第二盞較重 要買加強型的引掛喔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3-14
裝了引掛 燈可以準備好幾盞隨心情自己~換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3-19
引掛最要注意的是荷重 其它如引掛的形狀 顏色 都無所謂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3-21
其實如果沒常想換燈 水電行可以把引掛改成接一般電線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3-24
不過我家的 5 盞日本來的燈還是全部用引掛了
Joe avatarJoe2013-03-28
決定買引掛了!不過看部落格裡似乎一定得用角型或圓形引掛
蠻確定會買http://www.unico-fan.co.jp/f/dsg-9960 這盞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3-03-29
另外壁燈也要引掛嗎? 像是以下這款的引掛該用哪種好..?
http://item.rakuten.co.jp/hom/glassboll/ 謝謝樓上兩位!!
Harry avatarHarry2013-04-01
燈具的接頭是長方形的.. 所以長方型圓形引掛皆可
Carol avatarCarol2013-04-02
網頁中間也是這樣建議 不過實際拍攝圖都用圓形的..
Lydia avatarLydia2013-04-06
sorry眼殘了 妳在問壁燈 壁燈不用引掛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4-07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4-11
拖座 不含稅價約台幣兩張小朋友多一些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4-16
鑽石型中空燈具是100w...屆時若覺得刺眼換個低瓦數的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4-20
順便在日本買幾個燈泡備用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4-24
太感謝您了!!容我稱您引掛及日本燈具達人colorfast!!!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4-26
衷心感謝您的幫忙!!!!真是太開心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4-27
話說像鑽石型燈100w好像不是省電燈泡 不知道為何不用省電燈泡
印象中日本人很重視節能啊@@
Jacob avatarJacob2013-05-01
其實想說這種簍空燈具+100w 99%會刺眼到不能抬頭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5-02
光會亂射.. 誠心建議您再三心二意一番 至少選個備一
名副其實的鑽石燈....
Megan avatarMegan2013-05-05
http://item.rakuten.co.jp/hom/mondo/ 被這盞吸引過去了
但一樣有抬頭見燈泡的問題XD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5-08
另外http://item.rakuten.co.jp/japanbridge/10002803/
這盞柑橘我也喜歡,但他只有60w又有燈罩 怕太暗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5-10
要擺主燈的客廳約4公尺 x 3公尺左右的大小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5-15
我裝引掛, 是裝在軌道上, 也就是天花板做了燈用軌道
然後使用軌道專用引掛, 可以隨意吊N個自己喜歡的日本吊燈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5-17
而且還可以常常移動吊燈的位置, 也可以調換, 變化較多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5-21
推T大 我也喜歡軌道專用引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