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出示證件是否可以要求不要打折?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文長慎入






















今天晚上我到學校的7-11去買明天早上要吃的早餐,

因為剛好差一點點數,所以湊了39元套餐+一樣38元的物品,

因為我們學校對外開放,外來人士相當多,

為了區別學校員工、教職員、學生,結帳時需要出示證件才有打九折,

(不是我說的,櫃台後面就有貼公告,我之前沒帶證件沒打折我也認為ok)

今天因為想不到要買什麼來湊到一定有點數的金額,所以決定不出示證件不打折,

這樣總共要付77元,應該會有一點點數,

結帳時我也告知結賬店員說我不要打折,但是我把我的icash卡放上去過後發現

他居然還是折扣了,總共是73元,所以沒有點數,問題是我從頭到尾沒拿出證件來啊

我愣在櫃台,然後聽到該店員說:“這個原本就有折扣”,

於是我開口想詢問是否我買的另一樣東西是折扣商品,

但是店員從頭到尾沒正眼看我,就說:“下一位”並把我的消費明細給我,

我稍微確認了一下,那樣商品確實是以證件價格打了九折。

於是我不死心開口問:“請問一下,可以要求不要打折嗎?”

那個店員沒理我,繼續結帳,然後我大概站在那裡3、4秒,

該店員頭也不抬地說:“不然我等一下幫你刷回去”

雖然他提出了建議,但是從頭到尾他給我的印象是完全無視我的要求的,

我再看看後面一長串的學生,加上我趕著回家與同學討論報告,

只好說:“不用了,我下次會講清楚一點謝謝”

不過我的os是:@#$#@%#%,我一開始就講得很清楚啊

我也看到他聽到後稍微停了一下,然後再刷我買的東西,

就算是我的錯覺,至少我已經很清楚的提出過我的要求了,

就算不能不折扣,至少也告知我,讓我拿桌上小籃子的商品湊齊金額,

這樣的話我會很樂意多買一樣小東西,也不會有任何不愉快的情緒。

這是我第一次投訴7-11,我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畢竟我相當尊重和佩服超商的店員,過去即使碰到把我的便當微波到變形兼噴湯、

把我一星期生活費錯誤加值然後也無法刷退的情況,我也只是笑笑說辛苦了,沒關係。

但是我卻真的不能容忍無視客戶的態度,畢竟那個店員之前我有一兩次稍微交談過,

他也不是個性內向不敢看著人講話的人,也許他今天真的很忙(不過在我之前好像

沒人在櫃台排隊的樣子),也許他只是不小心加錯,但是從頭到尾,

我沒有聽到任何表達出類似“不好意思”或“抱歉”的話語,

這讓我連講一聲“沒關係”都不想說!

結果廢話講了很多(OTZ我明明想說簡短說明經過的),

重點是我想請問,我是否有權利要求在按照規定的情況下不要打折?

若是可以,這樣去客訴的話,是否會成立?

感謝各位耐心觀看~

--

All Comments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5-03
囧~可能在學校通常都是直接打折耶
Megan avatarMegan2013-05-06
但是平常我忘記帶證件他也不會幫我打折--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5-10
而且是他們自己貼公告要求我們出示證件的QQ
Cara avatarCara2013-05-13
原po結帳前有說明不想打折是為了點數嗎?
Emma avatarEmma2013-05-16
其實我覺得直接跟店員說你要點數會比較快一點...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5-20
額。。。因為我講完之後他就刷下去了,我一時會意不過來
所以我後面才會說我下次會講清楚一點,但是從頭到尾講
Donna avatarDonna2013-05-23
話不看人也沒有講不好意思真的讓我有點火。。。
Kelly avatarKelly2013-05-26
學校的業務量本來就比一般店面還高
如果下次想集點也許考慮不要在學校買?
Olga avatarOlga2013-05-30
你直說是為了點數的話 我想他應該會補給你一點吧
Enid avatarEnid2013-06-02
他有提出要幫你刷回去 然後你因為情緒因素沒有等他
Rae avatarRae2013-06-05
因為不打折要求不合常理 又沒說是為點數 他腦袋反應沒手快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6-09
為了要點數而不打折實在是......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6-12
店員看到後面一長串人就急了 忘記服務態度要好
Tom avatarTom2013-06-15
客訴他服務態度不佳這樣就一定成立了
Andy avatarAndy2013-06-19
如果他很禮貌表示自己剛剛疏忽沒理解你的要求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6-22
你應該就不會想客訴了吧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6-25
商品折扣有些是剛好A加B會自動系統折價 這點要客訴有待商議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6-29
所以要講清楚你客訴的點是服務態度 這樣才會成功喔
Hazel avatarHazel2013-07-02
我並不是因為點數的問題而產生客訴的念頭,而是因為他
Oscar avatarOscar2013-07-05
的態度並不是很有禮貌(至少我從頭到尾沒有對他不禮貌)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7-09
而且我也不是想說一定要客訴成功,我只是很好奇我是否有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7-12
權利要求不要打折扣呢?畢竟我平常不帶證件都沒折扣
而且我事後有去看了一下,除了39元套餐,另外一件商品
本身是沒有任何促銷的
Susan avatarSusan2013-07-15
另外我也覺得在他很忙的時候要求他幫我不要打折很不好意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7-19
思,如果真的是因為人潮的問題,我下次會多注意的
畢竟我也很瞭解超商的店員根本就是一個人當3、4個人在用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7-22
我真的覺得超商店員超猛,大概什麼工作都難不倒他們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7-26
當然有權利要求不打折 但要求不合常理的時候目的也請說清楚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7-29
我想他不是故意幫你按打折 而是在忙時腦袋運作的速度沒手快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8-01
原PO有說"有一兩次稍微交談過" 所以該店員認為你是本校學
生 因此一時手誤幫你折扣.......不管怎麼說客訴真的是...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8-05
做服務業真的就是無言 守規矩也被罵 通融也被罵 唉...
Lydia avatarLydia2013-08-08
可是之前我沒帶學生證他都沒通融過呢(雖然我覺得照規定
比較好,不會有爭議)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8-11
而且他今天根本沒看到我啊(從頭到尾喲)從聲音我很肯定
他是認不出我的
Leila avatarLeila2013-08-15
我以為有些進駐學校的都直接打折... 有分身份嗎= =?
Hardy avatarHardy2013-08-18
大夜班員工吼? 如果是 就不意外了 大夜態度都很差
Ina avatarIna2013-08-21
其實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你的目的是點數他應該會直接給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8-25
你沒換學校的話跟我應該是同一間 同不爽那間
Kama avatarKama2013-08-28
ICASH點不能用就算了 微波飯半熱半冷 問一下還有沒有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8-31
筆記本就酸我幹嘛的早上來 然後快樂的繼續聊天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9-04
這家我都不是大夜去的哦 附近7大夜都比這家好
Steve avatarSteve2013-09-07
打錯 幹嘛不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9-10
天那,我真的不知道可以這麼容易就投訴耶....
Sarah avatarSarah2013-09-14
客人認為店員態度有問題 我覺得客訴沒有不妥
David avatarDavid2013-09-17
店員可能覺得很奇怪吧-.-
Una avatarUna2013-09-20
這種要求這輩子沒見過 巔峰時段哪可能每個都看證件
Zora avatarZora2013-09-24
你有上網拍看過點數一點的價值嗎?=_=
Emily avatarEmily2013-09-27
如果以星巴克從使用i-bon第二杯半價.12點升級為一送一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9-30
那一點價值大概有5元-6元
Rachel avatarRachel2013-10-04
網拍點數一點3~4元就有了
Carol avatarCarol2013-10-07
沒把要點數的目的講清楚,有誰可以腦補你的目的
Kelly avatarKelly2013-10-10
果然是大夜
Lauren avatarLauren2013-10-14
冏rz大家不要這樣啦,跟是不是大夜沒關係啊
Olga avatarOlga2013-10-17
怎麼會沒關係呢?為了要點數不打折的部分遠高於點數價值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10-21
這種要求這輩子沒見過←我真的沒見過有人不想打折 你常看到?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10-24
77不打折,有一點,打九折70,沒點數,但點數不值七塊啊
只是誤以為你不曉得點數的價值跟你說一下罷了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10-27
我誤解了..39套餐不會再打九折,那就差不多了
本來是以為差到七塊為了點數很不值得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10-31
之前有過交談,店員可能有記住你是本校生吧?所以直接折
Olive avatarOlive2013-11-03
如果你一開始直接說出要集點會比較好...店員態度也要改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11-06
進就是~(待就直接折覺得沒客訴必要,客訴店員態度這原因)
OK~)
Annie avatarAnnie2013-11-10
點數怎麼會不值七塊 為了多一點還必須多消費一次75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11-13
就像有個人會刻意在7-11取票 因為可以多一張星巴克買
Kumar avatarKumar2013-11-16
一送一優惠券 明明還要多花手續費卻願意這樣做 這完
Olive avatarOlive2013-11-20
全是一樣的邏輯啊! 原PO只是花一點錢換取自己需要的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11-23
東西 就像一個產品A店賣得比B店貴 但A店送贈品 本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11-26
消費者就有權利選擇要花多少錢換取自己需要的東西 願
Tom avatarTom2013-11-30
意多花錢在A店消費而拿一個贈品的人可多了 怎麼會沒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12-03
見過這樣的人呢 多的是哩 何況原PO自開始就說得清楚
Puput avatarPuput2013-12-06
明白 既然講得這麼明白還&^#&*$ 支持客訴
Megan avatarMegan2013-12-10
會不會他聽成你要打折啊?就他以為你是沒有證件他希望打折
Eartha avatarEartha2013-12-13
我覺得這是合理的聽錯範圍耶XD 而且他可能也搞不懂你為什麼
後來又說不要打折 然後也沒跟他說因為你希望有點數 然後客
Iris avatarIris2013-12-16
人又變多 我覺得如果你知道這個店員平常不是這樣態度的話
那應該可以接受而且體諒吧...
Agatha avatarAgatha2013-12-20
我自己學校不用看證件就能打折,即使店員看到非學生、
Ingrid avatarIngrid2013-12-23
學校教職員工的人也都一律有折扣,但有去其他學校看過
Eartha avatarEartha2013-12-26
得出示該校相關證件才享有折扣;不過咱們學校附設的醫
院就如同後者一樣要求學校學生、醫院員工出示證件,所
Dinah avatarDinah2013-12-30
其實我也不太曉得這是不是有個既定標準,或只是看店長
Selena avatarSelena2014-01-02
服務態度的問題客訴,沒有不妥。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4-01-05
不想打折只想要點數的人+1=>這不是1點值多少問題,是奇蒙子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4-01-09
自己湊滿額就可拿到點數,跟去網拍買,完全是不一樣的fu阿
Jacob avatarJacob2014-01-12
我們學校有的店員看證件 有的看起來大學生都直接折
Mia avatarMia2014-01-16
我們校內是一律打折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1-19
t o a l l:d b y+l g j f ttt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