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訴亂罵人的全家加盟店長?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第一位在版上回文,若格式不正確還請各位小力鞭

我也來分享前幾天客訴,到現在客服也是沒回應的故事。

公司旁邊的全家(中壢金央店)我一周大概會消費3~5次,有一位中年女店員態度超級不好,平常我都是客氣詢問APP怎麼操作或是點數有沒有扣款成功(我用電子支付),她都用很不耐煩的態度回答。

我體諒服務業客人多工作忙,難免會疲乏或是臉比較臭,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都覺得就算了。
直到前天買咖啡,自備環保杯領寄杯的特大杯冰拿,客氣的詢問是否可只加一包小包冰塊(其他店全家店員主動告知我可以,去了其他3間全家也確實可以更換)

店員臭臉不回就算了,直接把整包大包冰塊加進去,還把我的杯子甩到桌上,咖啡都溢出來也不給我衛生紙,還是我請另外一位女店員給我的。

當下感受真的很差,我也是服務業,能體諒人多的時候真的很累,所以平常買東西或是詢問問題也都是客氣的詢問,也都是真心的謝謝對方。

但去過多家便利商店,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之前還曾經因為該店員沒問是否要累積點數直接結帳,我再次確認詢問,被這位店員直接發飆大聲說:「我知道!不是已經再幫你重結了嗎?」,讓客氣詢問的我當下又是滿頭問號跟委屈。

客訴後到今天,客服也沒有任何連繫,不僅讓我懷疑全家是不是只重視開發產品跟APP,卻不重視客訴這一塊?

要不要發這篇文我也猶豫了很久,可能全家一直以來都不是很重視這一塊吧,但又覺得要讓負評浮上來,反應的人多,可能高層才會重視(?)

就不指名道姓是哪位店員態度差了,Google 評論已經有其他民眾有評論了。
這家全家從此進入我的黑名單,我寧願多走幾步路去附近的711消費,也不要來這間店看店員臉色。

https://i.imgur.com/ZAlh9Ln.jpg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也遇過這種狀況?


※ 引述《z1288 (阿邦)》之銘言:
: 今天傍晚的時候去台中至善店全家取貨和買東西的時候
: 這家全家有一個奇怪的規矩
: 就是買東西先結帳 取貨的在旁邊等
: 然後我買四罐飲料之後要一起蝦皮取貨
: 然後店員就叫我結帳之後在旁邊等
: 然後我乖乖在旁邊等待之後
: 就被一個中年男子疑似店長身分
: 但是又穿便服的人怒吼斥責我走到櫃檯裡面
: 我想應該沒有哪個店員敢這樣吼消費者的...
: https://imgur.com/4TgRp1D
: 我大概就是站在旁邊的茶葉蛋的位置等
: 因為結帳後面還有人
: 然後這個人就突然開始對我亂罵一通
: 我整個人火氣就上來 就回嗆他 我到底哪裡走進去
: 然後他還是一陣子的亂罵我 又手指說我要靠近收銀台
: 天啊.....
: 看起來是他自己立下的規矩
: 害我在這邊等了那麼久 現在又來劈頭罵我
: 最後罵完之後 馬上跑進員工室躲起來
: 這個人真的專門找別人當出氣筒的
: 事後我在google map上看到評論
: https://goo.gl/maps/4q2gKwitotG9iupn8
: 原來這個人評價真的很差
: 已經不是第一次亂罵客人
: 而且他的員工似乎也很常常被他言語霸凌
: 然後看很多人也有客訴 但是似乎都石沉大海
: 我剛剛也在客訴了 現在想想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用
: 以前去過這家店消費很多次
: 遇到這個人時候 也被兇過...
: 本來在台中版發文 後來轉貼到這邊求教一下
: 要怎樣客訴才有效...
: 我覺得當他的員工真的很可憐
: 似乎很常被罵到沒人格


--

All Comments

Thomas avatarThomas2020-08-02
其實,便利商店是零售業不是服務業,公司的定義。
Joseph avatarJoseph2020-08-05
回樓上大大,我以為會要面對消費者的算是服務業,那
我應該也是零售業(?)
不過要面對消費者,至少態度不會到太差吧QQ
Lydia avatarLydia2020-08-08
那樓上認為的服務業有哪些呢?
Elvira avatarElvira2020-08-11
*一樓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8-15
像這種店就抵制不去就好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08-18
客服信箱我的感覺是,反映公司或網站問題,還算不錯多半都
Faithe avatarFaithe2020-08-21
會處理。 但反映跟店家相關的,好像就比較常有問題或無下
Belly avatarBelly2020-08-24
文。
Olive avatarOlive2020-08-27
昨天反應咖啡品質問題,當天就回覆了,感覺客服回覆還蠻快
Blanche avatarBlanche2020-08-30
最能做的就是抵制 走遠一點去別家
Queena avatarQueena2020-09-02
超商就是廣義服務業 跟全聯 家樂福都是一樣 至少基本的
應對禮貌要有 但不用像物業公司保全那樣周到
Annie avatarAnnie2020-09-06
照一樓說法 沒有那個行業是服務業 都是賣東西 賣產品
而已
Selena avatarSelena2020-09-09
就算不是服務業,這種態度也不可取吧,原PO又不是奧客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09-12
超商是零售通路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20-09-15
推樓樓上a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09-18
全家服務真的跟7-11差很多
Kumar avatarKumar2020-09-21
一樓的回答真有趣 今天原po的問題是在服務業或零售業之
分?如果你是覺得這是問題所在 那你是表示零售業在面對顧
客可以不甩顧客的放膽做自己?
Harry avatarHarry2020-09-24
按摩算什麼業?
Delia avatarDelia2020-09-27
那家生意超好,我一人抵制的效果可能微乎其微
所以才選擇Po上來的,Po之前考量很久
Ingrid avatarIngrid2020-10-01
推Alicia大,我可以接受店員免無表情,但態度不好真
的沒辦法,特別是會大小聲跟摔東西的那種QQ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10-04
謝謝樓上的大大們回覆,都有補充到我的想法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0-10-07
錄影加當下直接拍桌找店長,軟土深掘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0-10-10
我寫了,公司定義,不是我說,其實感覺全家總部對於加盟主的
約束能力很弱,可能是怕太強勢,加盟主會退加盟,。
Jack avatarJack2020-10-13
P大的方式好像不錯,我當下有想過,但怕被當成奧客
Kama avatarKama2020-10-16
如果你有錄影錄音,奧客是一時的,了不起換店,軟土深
掘是恆久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20-10-19
裝無辜起手式,我也是服務業
Robert avatarRobert2020-10-23
H大我也有發現總部好像對各店對店員的約束力蠻弱的
,跟小7熱情的店員反差很大。所以想藉由這篇文章
反應,除了APP跟新品,店員的態度也是會影響到消費
者的消費意願的,希望全家高層能重視這方面的問題
Agatha avatarAgatha2020-10-26
J大的意思是你也是服務業,還是指我裝無辜呢?
James avatarJames2020-10-29
有點不是很懂您的意思
Wallis avatarWallis2020-11-01
還是J大您有比較好的敘述方式,可提供版友參考一下
Robert avatarRobert2020-11-04
上週客訴店員態度問題,隔天就收到客服回信(內容就是
很制式已轉達區主管那種)
Gilbert avatarGilbert2020-11-07
廣義上來講,只要是第三級產業全都可以稱服務業吧
Agnes avatarAgnes2020-11-10
服務態度差很多,有間711店員服務超好,我寄杯寄到喝
不完,換批店員後,三過店門而不入....
Adele avatarAdele2020-11-13
按照行業標準 批發與零售業是服務業喔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20-11-17
主計總處直接歸類服務業 所以不是廣義定義而已
Hazel avatarHazel2020-11-20
全家擔當有在做事嗎?不是就壓貨訂一堆難怪加盟主不鳥
Leila avatarLeila2020-11-23
唉,希望全家能好好重視這方面的問題,畢竟砸的是
自己的招牌,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客人固然喜歡產品
,但店員素質會讓人連店門都不想踏進去
Enid avatarEnid2020-11-26
推店員素質很重要,不管品牌光環多大
Hedwig avatarHedwig2020-11-29
之前有接觸過全家客服幾次,後續主管回應都算蠻快且有
誠意的
Cara avatarCara2020-12-02
這種也太扯
Adele avatarAdele2020-12-05
那個女的如果加盟主不管 全家也無法?
猜測真的打工仔或是員工才會有效
跟老闆有關係的就推不掉吧
Oscar avatarOscar2020-12-08
更新:申請客訴幾天無回覆,昨日Po完文晚上收到店長
致歉電話,不過內容就是很制式的會再加強教育訓
練說該位店員雖不適任但有強烈的意願願意改變態度
該員工有願意改變這個部分我是蠻存疑的,
,看看Google 評論就知道,這位店員的態度問題已經
不是一兩年了,看起來店長大概也只能實行名為教育訓
練的道德勸說,不過這件事件至少有處理也有道歉了
結論跟原Po Z大差不多,客訴完全沒音訊,Po文當天
才有回覆,間接證明全家根本沒有一套完整的客訴系統
最終要讓全家重視就是要讓事情浮出水面,更多的聲音
反應店員素質會影響銷售意願,全家高層才會注意
全家逼的消費者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自保,實屬難堪
Erin avatarErin2020-12-12
*消費意願
Tom avatarTom2020-12-15
加盟者如果刻意擺爛,只要不違反重大契約,全家總部似乎真
的沒辦法處理
Cara avatarCara2020-12-18
回K大,好像真的是這樣。我一直都很支持也很喜愛
全家的產品,但碰到這樣的狀況實在深感遺憾
全家的行銷策略都是新的,只有客訴這一塊是舊的思維
David avatarDavid2020-12-21
還有店員素質跟訓練的部分也一直無長進,從過去版友
分享的心得文都能略知一二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12-24
如果客訴沒用 你就去光南對面那家吧 也不會太遠
Iris avatarIris2020-12-27
阿我現在才看到上面的更新XD
Tracy avatarTracy2020-12-30
客訴打客服電話比較快!用app完全不會有回應!
Hedy avatarHedy2021-01-03
抵制不去消費店員更爽;如果客訴沒用以後就當下嗆回去
吧!越軟弱越會被欺負!
Dinah avatarDinah2021-01-06
7-11處理客訴這點比全家積極很多!全家我自己遇到也
是很制式的回信內容,然後問題也沒改善
Tracy avatarTracy2021-01-09
遇到機車店員也不用跟他客氣,直接理直氣壯開嗆回去
就好了!尊重是給人的,不把自己當人的你還跟他客
氣?
Caitlin avatarCaitlin2021-01-12
附近的刺青女店員也很愛差別待遇 不問集點直接結帳(
但我前後男性都會被問) 輪到我結帳都要等弄飲料 領
貨 但都是前二個順序以上的客人 不然就是邊跟騎樓駐
點的人聊天 看我在櫃台等還要我明確開口跟她對上眼請
她結帳 才進櫃台但嘴巴繼續聊 真的有感711店員素質比
全家好
Madame avatarMadame2021-01-15
謝謝樓上大大們建議,尊重應是互相的,若下次店員不
客氣,我也不會對她太客氣,既然全家都不積極處理了
Eden avatarEden2021-01-18
g大說的那一家我有去過,年輕男店員人蠻友善的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21-01-21
回y大,我之前點數被全家吃掉好多,小7從來沒發生過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01-24
有時候去完全家再去小7,會有店員服務適應溫差XD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21-01-28
零售業真的不是服務業!服務業是有收服務費的那種吧!
不過我很支持民眾自己抵制,公司頂多就是官方回答!只要
不是重大事件,其實是不會怎樣的吧
Yuri avatarYuri2021-01-31
好奇 這種單純一個人特別的行徑,錄影爆料讓他紅不知有沒用?
Kelly avatarKelly2021-02-03
回樓上大大們,我是認為應該要全家總公司要負起責任
重視客訴跟員工訓練,所以是以這個角度切入看這件事
John avatarJohn2021-02-06
就算非服務業,兩個陌生人之間,這種態度也沒水準吧
Freda avatarFreda2021-02-09
什麼行業是有收服務費的?餐廳也有收,你要改叫服務
業嗎
Isla avatarIsla2021-02-12
現在客訴真的沒什麼用,人難請,我倒是希望能像歐洲國家
還是日本一樣,大量開放留學生打工還有外勞,有競爭才會
進步
Mia avatarMia2021-02-15
某些推文重新定義服務業讓我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