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面談加盟事宜 - 便利商店

Table of Contents

小弟之前去聽過全家的說明會 對於委託加盟產生興趣

今天與公司面談 聊聊看彼此適不適合

雖說之前已做好心理建設 這是一份辛苦又賺不到大錢的工作

但加盟專員試算了一下可能利潤後 還是把我嚇到

對方以每日營業額五萬來計算 扣掉一切支出後

(光是"報廢"這項 每月要損失三萬以上 真是超乎我預期)

每月留給店長與副店長的利潤是"三萬一" 也就是每人平均一萬五的意思

真是讓人倒退三步 還不到勞基法基本薪資 那還不如去打工就好

我問對方 總體而言 平均單日營業額是多少

她說以北部的店來說 約五萬左右 這也遠低於我的預期

這不就表示說 有許多正副店長都是在領一萬五的收入??顯然不可能

還是說正副店長都是靠沒日沒夜的上班 靠這樣來填補荷包?

面談的結果真是讓人沒信心 想請問有經驗的板友

北部的店 平均而言 單日營業額才五萬嗎?

如果只有五萬 而正副店長都正常上下班的情況下 兩人只有三萬多能分??

--

All Comments

Una avatarUna2013-05-03
我聽說是全家會很鼓勵加盟主開複數店
Sandy avatarSandy2013-05-06
五萬營收就是店長賺基本工資的店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5-10
問我的話,我的建議業績會比這五萬高很多....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5-13
我想原po唯一要小心的就是拿不到五萬營收的店...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5-16
7-11業績若只有五萬會閉店。
Gary avatarGary2013-05-20
要看店面位置 不過現在店面幾乎飽和了 除非接舊店
不然新開店大多都只是瓜分附近幾家的人潮
Olive avatarOlive2013-05-23
沒有經營特色的話營業額很難好看
Sandy avatarSandy2013-05-26
五萬的店報廢三萬也太扯
Doris avatarDoris2013-05-30
另外他算的差不多,要再多也多不到哪裡去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6-02
報廢一天一千多,三萬我覺得還不夠用耶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6-05
5*30*0.3(毛利)*0.4(分配) 這是五萬的店你應該可以拿到的錢
自己再去計算扣除請的人工資 水電費 報廢費的店用支出 就是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6-09
你可以拿的錢
以上是委託加盟的 毛利還高估了...
Ula avatarUla2013-06-12
如果是決策錯誤又訂太多東西真的會報的很HIGH....
Yedda avatarYedda2013-06-15
五萬!? 怎麼可能 如果真的是五萬 你覺得你能排到名額嗎
Rae avatarRae2013-06-19
開一堆華麗直營店 KO 舊加盟業者
Carol avatarCarol2013-06-22
至於利潤,應該是兩人沒上班所分的,如果自己再貼班的話,
就再加上ㄧ班的薪水,不過總是會加上一些奇奇怪怪的支出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6-25
s說對了 專員跟你說五萬 你最好不要信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6-29
毛利不太可能有30啦 一般24~26差不多吧
Megan avatarMegan2013-07-02
分配的話0.4是2FC 5萬可以打趴一大堆店了 那都是"預估"
Iris avatarIris2013-07-05
幾年前我在7-11時 老闆開複數店 所以店長給他親戚接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7-09
一個剛大學畢業的女生 由於隔壁有全家競爭店 100公尺
Jack avatarJack2013-07-12
外又有直營 雖然我們業績最好 但日商也掉到4萬多 有次
Donna avatarDonna2013-07-15
女店長跟我哭訴 發完全店員工薪水(9女4男共13人) 扣掉
Emily avatarEmily2013-07-19
13人...員工也太多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7-22
盤損 水電...等費用後 她只剩200多可以領 更好笑的是
Olga avatarOlga2013-07-26
每次去郵局農會換錢存錢 行員都會用羨慕的語氣說 開超
Mason avatarMason2013-07-29
日商四萬多發完13人的薪水還能剩真不容易..勞健保沒算吧?
Tom avatarTom2013-08-01
商很賺吼 不像他們一個月只能領"少少的三萬多" 身邊的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8-05
親朋好友也都認為開超商很好賺 連我弟都曾考慮過加盟
Andrew avatarAndrew2013-08-08
13人裡面只有3~4個是正職 其他都是學生 以三班人來算
Ivy avatarIvy2013-08-11
有4個正職也很猛了 四萬多的店要負擔四個正職...
Lydia avatarLydia2013-08-15
就是早2 晚2 夜1 不過那是2007年左右的事了
Puput avatarPuput2013-08-18
所以店長只能領到200多 三餐吃報廢 放假也沒錢出去玩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8-21
不過那也是直營店開在附近之後的事 沒開之前店長那時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3-08-25
是學生 老闆那時還能發年終&請大家吃尾牙+唱歌
Kama avatarKama2013-08-28
不過原PO的每個月報廢三萬為免也太多...
Yedda avatarYedda2013-08-31
另外 它不會給新手接營業額高的店 怕你搞爛 而有穩定
Carol avatarCarol2013-09-04
客源的店 它會評估後自己再開直營搶生意 怎樣都是它賺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9-07
勞健保有算喔 當時我的老闆算是很有良心的 該有的不會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9-10
2013年 鬼島正職 19XXX 月休4天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9-14
少 不過直營開後新店長撐幾個月後撐不下去 開始砍班&
Steve avatarSteve2013-09-17
增加新人時段 老員工被減班 氣氛很差 老員工們就辭了
Tracy avatarTracy2013-09-20
店長她自己也很累 一個22歲正妹連站12小時以上省工時
Elma avatarElma2013-09-24
只為多省幾塊錢 又被離職的老員工討厭 吃力不討好
Connor avatarConnor2013-09-27
她若去別處工作或是接網拍(像165版劉香慈)會好賺很多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9-30
2007年開超商是"吃不飽,餓不死"的工作 2013現在則...
Emily avatarEmily2013-10-04
現在便利商店已經趨近飽和狀態 我看利潤都被瓜分掉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10-07
現在出去開便利商店除非地點很好...不然應該都很慘吧??
Jacky avatarJacky2013-10-10
感覺小七有在關店 全家雖然較佔不到好位置 但靠多家包圍小七
Una avatarUna2013-10-14
而且員工很難請 時薪給109 加勞健保 如果還遇到操性不好的
Liam avatarLiam2013-10-17
上班玩手機 偷貼紙 提早下LOSS 下班拍拍屁股走人 真的會慘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10-21
操性不好更嚴重的是你會覺得盤損不太穩定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10-24
你若開了店,會多出一堆他沒說到的支出項...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10-27
我家方圓一百公尺內就四間全家 + 兩間7-11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10-31
好慘 我真的覺得台灣X嘛開這麼多超商
Thomas avatarThomas2013-11-03
台北太多間了 去雲林開 雲林柑仔店很多
Lydia avatarLydia2013-11-06
聽說 代收 會灌到營業額內 衝高營業額...
Mia avatarMia2013-11-10
代收扣掉 營業額根本超低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11-13
哈哈 我們店長說只要一個月報廢控制在10萬以內就好XD
Megan avatarMegan2013-11-16
營業額並不包含代收! 也就是日商並沒有包含代收
Ivy avatarIvy2013-11-20
營業額只包含有開立發票金額!
Rachel avatarRachel2013-11-23
曾經待過直營店,只能說垃圾的地方也有,不管加盟還是
Daniel avatarDaniel2013-11-26
直營,[比較]之下最輕鬆的還是工讀生= =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11-30
啊我這兩天很忙,有空我再來試算一下這篇的業績會拿到多
少收入XDD
Oscar avatarOscar2013-12-03
推樓上熱心店長 原PO若有更專業的問題可問她(我不認識
Irma avatarIrma2013-12-06
樓上各位都誤會了,三萬報廢是指成本!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12-10
而沒上班二個人還有三萬一真的是高估了
Necoo avatarNecoo2013-12-13
不過小七簽約都簽很久。家裡是租店面給小七
16w/月 .一次簽10年。 位址在東海鬧區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12-16
賺的地點真的很賺就是了QQ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12-20
呃= = 樓上怎麼看,賺的都是房東..
Damian avatarDamian2013-12-23
我覺得這個專員還蠻誠懇的,至少不會講漂亮的數字,如果被
Megan avatarMegan2013-12-26
騙投下去才發現真相,那才會吐血吧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12-30
小鄉下一條路上500m有2間-4一間全家 -4一間店租10w一間15
Emily avatarEmily2014-01-02
10w的坪數大15w的一倍 不過15w的營收當然也高快一倍就是
Noah avatarNoah2014-01-05
2間雖然只隔500m可是客源完全不同 所以不只位置
當地居民生活作息的路線動向也要考慮就是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4-01-09
5萬已經算是偏高了吧(?) 當然也是要看地點啦~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1-12
初加盟如果是新開店就是要賭 做得起來就有可能賺 做不起來
那就一定是虧 虧多虧少而已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4-01-16
t o a l l:d b y+l g j f ttt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