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fishsman2-八個月的維修換來一場空 - 網店

Table of Contents


*抱怨文一旦發文超過10分鐘即不可自行刪除,違反直接水桶5年。
是否已經閱讀過相關新規定?(請回答Y/N): Y

*店家名稱: 蝦皮 twofishsman2(小米量販店)

*店家連結: https://shopee.tw/twofishsman2

*商品名稱: 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控制器

*溝通截圖:

購買與維修前使用蝦皮溝通:
https://imgur.com/k3DRgGZ
https://imgur.com/ahi7wRx

維修初期用LINE溝通:
(因8個月太長,有兩個月的紀錄已經消失了)
https://imgur.com/bvcRxkv
https://imgur.com/YzKQw7L
https://imgur.com/RIwrqMp
https://imgur.com/QK2sVMy
https://imgur.com/Wca43ES
https://imgur.com/S2kFLdA
https://imgur.com/PFpSgXZ
https://imgur.com/OBlw4S9
https://imgur.com/12FYJRO
https://imgur.com/KbT8DSn
https://imgur.com/arORL3g

*商品照片:
我已經八個多月沒看到我的遙控器了QQ

*事發經過:

想先說結論,已經覺得算了打算買了一個新的

只是分享出來建議大家還是買台灣小米之家有出的比較有保障


正文開始:

2017年看到ES有人分享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讓我燃起熊熊大火

所以2017年年底搬家就買了米家飛利浦智睿吸頂燈+控制器

商品本身沒什麼問題,我非常滿意

不幸地遙控器在2018年4月的時候壞掉了

本來想說400元的東西直接買一個新的也無不可

但同事跟我說小米的東西都有保固,叫我先問問賣家

詢問過賣家也很阿莎力地說請我寄過去他會幫忙請中國小米維修

五月初我就把遙控器寄給賣家了

然後就開始了無限的等待

(期間被我家人罵的要死,問我買這什麼鬼東西

有時候出門忘記關燈,家人還要先傳LINE給我叫我關燈QQ)

七月初的時候想說問一下維修平均要花費多久時間這樣也就不用一直問了

賣家跟我說最久的維修時間約四個月

我算了一下從五月初送過去,那八月底應該差不多就可以回來了

於是八月底九月初時又問了一次

賣家回答:如果急用他寄一個新的給我好了,收我40+60(運費)就好

....都已經寄去四個月了,算什麼急用?這是我內心的吐槽

可此時我的蠢病又發了

讓賣家寄一個新的給我感覺對賣家也不好意思

不然我再等待一至二個月看看好了

比平均維修多一至二個月感覺也是滿合理的啊


事後證明,我九月不秒匯100元給他真是有夠愚蠢

學了一課這種東西能盡早結束就盡早結束

我十一月突然想起

對喔,都過去兩個月了我的遙控器呢?

掐指一算,已經過六個月了,不然我還是趕緊匯100元給他結束這回合吧

於是我問他說匯款帳戶是否為多少,我現在馬上匯給你100元

可賣家說11/7東西都會回來了

我想說真是太開心了終於我的遙控器要回家啦

...個鬼


等我十二月出國玩半個月後回來

賣家還沒主動通知我東西到底回來沒

於是我只好又LINE他

賣家回覆我 喔~東西回來了,我測試一下禮拜一就可以寄出了

哇喔,終於這次是真的要回來了太開心了

...個鬼


禮拜二我接到貨運大哥的電話

「小姐你在家嗎,你有一個包裹要收錢。」

「啊?我最近沒有買要收錢包裹啊?」

「我也是覺得很怪齁,上面寫什麼維修品?」

「...我好像知道是什麼了,要收多少錢?」

「100元。」

100元

100元

100元

◢▆▅▄▃ 崩╰(〒皿〒)╯潰 ▃▄▅▆◣

.........媽的我九月初為什麼就不秒匯100元給他

我認真想了一下賣家也沒跟我說要收錢呀有夠莫名這種事情都不用提早說嗎

貨運大哥覺得我好像被詐騙了,一直問我要不要拒收

我想想要跟賣家溝通一下

就跟他說好我先問問賣家好了,再麻煩你幫我退回去

然後又開始跟賣家溝通

諷刺的是這是我這8個多月跟賣家講最多話的一次

買的時候一句話都沒問

維修時怕打擾他,問個兩句就就算了


這後面的溝通賣家也對我愛理不理的

講個幾句就已讀我


反正他的論點大概就是:

1.維修8個多月不是他的問題

2.我本來就該負擔運費


我的論點:

1.九月時就應該直接告知我無論是否要等都要付"相同費用"

2.有任何費用都應該事先告知,而非是貨運大哥告知我

3.費用的說明不清不楚

九月份說運費為60元,此次卻告知我需要收100元運費

詢問為何跟九月不同反過來責怪我害他損失120元



親,你早點說要收100元不就沒事了嗎

直接叫貨運大哥跟我收錢是硬上的概念嗎?

Anyway 反正這件事情我已經算了

反正如果之後有需要小米的東西我一定會在台灣小米之家買

分享之

--

--

All Comments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8-12-31
好有耐心 這種事情都讓我好焦躁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1-04
你真有耐心,等這麼久我早就爆炸了
Kumar avatarKumar2019-01-09
有夠蠢的
Una avatarUna2019-01-14
誇張的久欸
Olivia avatarOlivia2019-01-15
八個月也太久...
Elma avatarElma2019-01-16
貨運大哥人好好
Ingrid avatarIngrid2019-01-18
我大概第一回合就轉頭買新的了
Hedda avatarHedda2019-01-21
真有耐心,如果一開始要送到中國小米,我一
定直接買新的。然後電器大概不會想從蝦皮-
中國寄出,買。
Leila avatarLeila2019-01-25
真的好久 皿
Ina avatarIna2019-01-29
台灣遙控器沒在修的 買個新的跟學習型試
試看還比較快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2-03
謝謝分享 妳太有耐心了 我直接拒
Carol avatarCarol2019-02-08
八個月…好有耐心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9-02-10
賣家根本推卸責任...
Adele avatarAdele2019-02-15
2很正常。
John avatarJohn2019-02-15
你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