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felix95817 (澄)》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錢放桌上~?!
: 時間: Thu Apr 25 07:48:20 2013
:
: 想問問各位消費者 付錢時把錢放(丟)桌上的心態
: 1-沒為什麼 我就是習慣放桌上。
: 2-店員的手好髒 我不想碰到。
: 3-可能是零錢 放桌上比較好拿?!
: 4-我手上拿很多東西 不方便。
: 5-店員就是下人 老子付錢就是老大!
: 6-其他????
:
: 我個人是覺得把錢放桌上給人 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 更不用說用丟的
: 服務業是以顧客至上沒錯 公司會規定 找錢時 要微笑 雙手奉上
: 如果今天你買東西 你把錢拿給店員 可是找錢時 店員把錢放桌上給你
: 你會怎麼想勒
我很努力地回想我的消費經驗
我應該沒想太多
: 常常有時候更誇張的還會有一些客人
: 店員已經伸手要去拿錢了
: 客人就把錢擺桌上 不然就是讓鈔票飄落桌上
: 還有一種也是很不舒服的給錢方式 就是“凌空給“
: 就是零錢 用類似投撲滿的方式把錢投到你手中
:
這是比較特別啦
: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 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或是 合理不合理
: 有的只是感覺問題 不管放桌上或丟桌上也都是可以買東西的
:
: 不知道各位身為消費者的你 是什麼心態呢?
我有點不懂為什麼要想那麼多
一天面對那麼多客人
逐一去想他今天怎樣是不是自認為大爺 是不是嫌我手髒
是不累嗎
: → cvsugar:我放桌上是為了要看清楚自己拿的金額是對的,但僅零錢 04/25 10:34
: → cvsugar:鈔票則直接交由店員手中。 04/25 10:34
我好像也有過把鈔票地給店員
但比較多的經驗是零錢加鈔票 我都是攤開來放桌上點給店家看
超商 大賣場都是
只有攤販我會遞錢 有的吃攤老闆再忙我也會跟老闆說 我放這裡(指桌上)
: → cityboy101:放桌上攤開好好點不是比較沒問題?萬一金額有錯是不是又 04/25 10:56
: → cityboy101:來發個文.說某某ˍ客,亂給錢金額不對又要魯店員8686的 04/25 10:57
: → cityboy101:又不是每個客人都會上網發文.到時被說的好像怎樣的話?? 04/25 10:57
: 推 victora:交到店員手上,這樣店員比較好算吧? (覺得有盤子比較方便) 04/25 11:12
我覺得就是這樣
雙方都清楚 減少錢不對發生的機會
: 推 leo1990910:那麼店員也可以為了讓顧客核對找零放在桌上吧? 04/25 11:17
: → leo1990910:偏偏這點就是Said no one ever 04/25 11:18
我覺得是這樣耶 是超商公司說不行嗎?
放桌上跟直接給有差嗎 啊不就是找錢 錢對就好了@@
: → mikami1027:零錢放桌上的麻煩是結帳速度會變慢 04/25 11:40
: → mikami1027:不過不少客人真的會用丟的 所以相較之下還好啦... 04/25 11:42
: → clowve:我都放桌上耶ˊˋ因為要把錢排好 04/25 12:06
: 推 leo1990910:不過沒有惡意的其實我也覺得還ok 只是惡意的實在太多 04/25 12:10
: 推 fzxcvbna:有時店員也會讓我拿錢的手懸在那裏等他忙完 04/25 12:10
: → dog780429:我聽過有店員因為錢放桌上被客訴的... 04/25 12:21
: → leonova:放桌上被客訴,只要不是用丟的,應該不會成立吧!! 04/25 12:27
: → chuchu512:當過店員後,現在付錢一律放到店員手上!!桌上很難拿= = 04/25 12:39
: 推 meolis:放桌上真的很難拿而且還會拖慢結帳速度= = 04/25 12:44
: 推 leo1990910:最囧的就是剛剪完指甲 零錢不知道怎麼挖 04/25 12:48
: → iamvegetable:數零錢的話會放桌上,不過會用手指推給店員 04/25 13:11
: → Rasiel:3.比較多的零錢我怕店員拿不住 04/25 13:21
: → maybechange:我一定放店員手上,店員不需要放桌上才算的清楚 04/25 13:43
: → maybechange:放桌上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禮貌... 04/25 13:44
: → maybechange:不過還是要看情況啦 04/25 13:45
: → beshine121:我有時候會放在桌上耶...因為要拿零錢不方便,但是拿完 04/25 14:25
: → beshine121:我要的數量 我也會幫忙把錢從桌上拿起來 04/25 14:25
: 推 kelopi:如果店員都已經伸手要接 當然放手上啊!但如果店員還在按收 04/25 14:29
: → kelopi:銀機 我打算使用一張百元鈔付帳 先把鈔票好好地放桌上等他 04/25 14:30
: → kelopi:按完 這樣也不行嗎? 04/25 14:30
: 推 bettybuy:別用丟的就好 這種客人看了就火大 04/25 14:31
: → bettybuy:但有時候是為了數零錢方便才放桌上 店員拿錢會幫忙拿給他 04/25 14:32
: 推 breakingdown:有伸手就放手上…沒伸手就放桌上 04/25 14:33
: → breakingdown:因為有時到一般店消費 店家老闆也是叫你直接放桌上 04/25 14:34
: 推 leo1990910:在忙放桌上當然ok囉 伸手了還閃躲再放桌上才很那個 04/25 14:37
: 推 zxc82930:有些客人是當場在桌上算給你看 讓你不用重複算 04/25 14:56
: 推 yuyuegg:放桌上不對?為什麼?就真的有人不喜歡接觸阿@"@ 04/25 15:02
: → yuyuegg:所以我都愛用icash... 04/25 15:03
: 推 a771105kuo:我的話是把錢放對方手上或拿找零很容易掉 04/25 15:09
: → a771105kuo:怕對方還要撿 於是乾脆放桌上 04/25 15:11
: 推 sunalmon:遇過很多店員找零的時候感覺都很害怕肢體接觸,久而久之 04/25 15:14
: → sunalmon:就養成直接放桌上讓他自己拿 04/25 15:14
: → lavenderbeth:只是一般把錢放桌上的話就別想太多了,你舉的那些惡意 04/25 15:33
: → lavenderbeth:的例子有點強加於人,我也要說我去一般雜貨店買東西也 04/25 15:35
: → lavenderbeth:有老闆是讓我放桌上就好的~而且我也習慣錢放桌上,老 04/25 15:35
: → lavenderbeth:實說,對方沒丟沒甩得只是好好放桌上這舉動你不用想成 04/25 15:35
: → lavenderbeth:攻擊性很強似的. 04/25 15:36
: → lavenderbeth:真要撻伐的是你後來說的更多的那些用丟用甩用飄的吧~ 04/25 15:39
: ※ 編輯: felix95817 來自: 111.240.223.161 (04/25 15:53)
: 推 oue:不喜歡接觸+1 個性太古板了些... 04/25 18:22
: 推 Kantsuki:這邊多的是丟的甩的 錢還沒給就先罵人 放桌上根本無感了 04/25 19:01
: 推 adon0313:收管客人放哪 給客人放哪才是重點 04/25 19:17
: 推 unicornlupin:放桌上,一邊放一邊算比較不會錯...(算數很差...) 04/25 19:31
: 推 swallow510:一堆零錢放桌上真的很煩 也會延緩結帳的速度 04/25 19:59
: → swallow510:客人自己也不方便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放桌上 04/25 19:59
: 推 cmkin:店員太忙我才會放桌上,不然有時他又要微波又要倒咖啡,我自己 04/25 20:09
: → cmkin:又要收東西,會想先把錢放桌上然後趕快把東西收好 04/25 20:10
: 推 JeNeToiLe:從桌上拿零錢有點難拿 一個個拿容易擋到後面結帳客人 04/25 20:11
: → cmkin:不過我曾經遇到女生店員指甲留太長,找零的時候放我手上就會 04/25 20:12
: → cmkin:刮到我手心~滿不舒服的 囧 04/25 20:12
: → ice0110:不用一個一個拿阿 我看過店員把零錢推到桌邊用手接 很快阿 04/25 20:15
: → andybig:如果有一元 五元 十元 用掃的會亂掉 放進收銀機還要分類 04/25 20:35
: → meisterhaft:翻找零錢的時候如果把先拿到的都積在同一手,容易掉,找 04/25 20:38
: → meisterhaft:到就先放桌上比較清楚好算也不會掉 我想態度平和地把 04/25 20:39
: 推 andybig:店員 04/25 20:39
: → meisterhaft:錢放到桌上跟把錢扔到桌上給人的觀感應該差很大 04/25 20:39
: → mou0921:我都拿著錢(掌心朝下方向)等店員伸出手 全部放他手上 04/25 21:32
: → mou0921:不會碰到店員的手阿~因為手鬆開錢就會掉到店員手上了 04/25 21:32
: → emissary:如果只是簡單的數目,例如一百、五十之類的會直接給店員 04/25 21:36
: → emissary:但是如果是九千六百八十七元這種複雜的數目,我會一一攤 04/25 21:37
: → emissary:放在桌上,一目了然,二方都不會算錯找錯 04/25 21:38
: → emissary:因為我會擔心如果我拿給店員正確的數目,他算一算後說少 04/25 21:38
: → emissary:錢,那到底該怎麼辦?是我真的算錯還是其實他算錯? 04/25 21:39
: → maybechange: 再算一次 04/25 21:50
: → chdc:就純粹不喜歡接觸阿 不要腦補 04/25 22:01
: 推 iceone:嗚..我都習慣放桌上,看這篇才知道這樣會被認為不禮貌.... 04/25 22:30
: → lavenderbeth:沒人規定這是不禮貌的,樓上不用哭吧,你離真正的不禮 04/25 22:58
: → lavenderbeth:貌還差遠的很.另外我也不是很喜歡肢體接觸,今天去7- 04/25 22:59
: → lavenderbeth:11我也一樣是放桌上的,店員在刷碼,我就放了,就這樣~ 04/25 22:59
: → lavenderbeth:沒有任何瞧不起還是當老大的意思~ 04/25 23:02
: 推 NAJIP:也常遇過店員找錢也放在桌上 04/25 23:12
: → jay0215:我只有3或4的情況 但我大多是單手雙手遞給店員 禮貌很重要 04/25 23:48
: 推 tonyhsie:照理說要用盤子比較好 而不是手對手 放桌上也還好吧 04/26 00:04
: → huzzah:本人從來錢都放桌上 雙方都清楚到底有多少錢 04/26 00:12
: → huzzah:也沒遇過店員伸手來拿 04/26 00:13
: → huzzah:有些人會不會腦補太厲害? 放桌上就是嫌對方手髒? 04/26 00:13
: → huzzah:自我防衛機轉? 把錢放桌上就在嫌對方就是奧客? 04/26 00:14
: → huzzah:某些在超商供作的人要不要定一套標準告訴客人該怎麼做 04/26 00:15
: → huzzah:才是尊重店員? 店員面對客人有SOP 看來消費者面對店家也 04/26 00:16
: → huzzah:該有SOP來遵循 才不會一天到晚採店員的雷 04/26 00:16
: → huzzah:既然那麼愛黑暗地腦補,怎會沒考慮到消費者把錢放店家手上 04/26 00:17
: → huzzah:故意少給再跟你說是你暗槓? 04/26 00:18
: → huzzah:乾脆大家以後去超商實基本禮貌外再久十度鞠躬 即完帳大喊 04/26 00:22
: → huzzah:感謝服務 不過到時候會不會有人又上來指消費者神經 04/26 00:22
: → huzzah:遇過的店員有笑有不笑 有 有時有笑有時沒笑 04/26 00:56
: → huzzah:沒特別去記找錢有沒雙手奉上(個人覺得單手也沒差) 04/26 00:57
: → huzzah:我覺得沒必要硬微笑 虛偽的笑是不是也能定義為沒禮貌 04/26 00:58
: → huzzah:一天到晚挑消費者毛病 是否要消費者也一天到晚也挑毛病 04/26 00:59
我覺得人跟人相處基本上就是互信 交易關係當然也這樣
做人是有必要一天到晚腦補對方是不是有負面心態嗎
消費者錢放桌上 看上面推文不少 就是很單純付錢
也沒什麼嫌店員手髒 也不見得是不喜歡肢體接觸
我很納悶 是店員工作太辛苦所以才有放大消費者反應的傾向?
大家應該也不喜歡自己言行被放大
像是偶爾沒笑 少說什麼規定該說的話術 跟同事講一下話
(我們這邊常看到店員聊天 店員跟來找的朋友聊天)
就被指責沒有服務精神 沒禮貌 甚至被客訴
或是笑得比較不如客人意就被說虛偽
不就是大家習慣不一樣 認知不一樣 而且這是什麼大事嗎
老是覺得自己被迫害 人家要針對你 不會累嗎?
習慣把錢放桌上但沒有嫌店員手髒或討厭肢體接觸的消費者 筆
(PS台鐵窗口也是有錢盤 我每次拿找回來的錢也都拿很久
會撥到一邊自己慢慢收 讓後面先買 所以有錢盤感覺還是會有人抱怨難拿啦)
--
: 標題: [問題] 錢放桌上~?!
: 時間: Thu Apr 25 07:48:20 2013
:
: 想問問各位消費者 付錢時把錢放(丟)桌上的心態
: 1-沒為什麼 我就是習慣放桌上。
: 2-店員的手好髒 我不想碰到。
: 3-可能是零錢 放桌上比較好拿?!
: 4-我手上拿很多東西 不方便。
: 5-店員就是下人 老子付錢就是老大!
: 6-其他????
:
: 我個人是覺得把錢放桌上給人 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 更不用說用丟的
: 服務業是以顧客至上沒錯 公司會規定 找錢時 要微笑 雙手奉上
: 如果今天你買東西 你把錢拿給店員 可是找錢時 店員把錢放桌上給你
: 你會怎麼想勒
我很努力地回想我的消費經驗
我應該沒想太多
: 常常有時候更誇張的還會有一些客人
: 店員已經伸手要去拿錢了
: 客人就把錢擺桌上 不然就是讓鈔票飄落桌上
: 還有一種也是很不舒服的給錢方式 就是“凌空給“
: 就是零錢 用類似投撲滿的方式把錢投到你手中
:
這是比較特別啦
: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 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 或是 合理不合理
: 有的只是感覺問題 不管放桌上或丟桌上也都是可以買東西的
:
: 不知道各位身為消費者的你 是什麼心態呢?
我有點不懂為什麼要想那麼多
一天面對那麼多客人
逐一去想他今天怎樣是不是自認為大爺 是不是嫌我手髒
是不累嗎
: → cvsugar:我放桌上是為了要看清楚自己拿的金額是對的,但僅零錢 04/25 10:34
: → cvsugar:鈔票則直接交由店員手中。 04/25 10:34
我好像也有過把鈔票地給店員
但比較多的經驗是零錢加鈔票 我都是攤開來放桌上點給店家看
超商 大賣場都是
只有攤販我會遞錢 有的吃攤老闆再忙我也會跟老闆說 我放這裡(指桌上)
: → cityboy101:放桌上攤開好好點不是比較沒問題?萬一金額有錯是不是又 04/25 10:56
: → cityboy101:來發個文.說某某ˍ客,亂給錢金額不對又要魯店員8686的 04/25 10:57
: → cityboy101:又不是每個客人都會上網發文.到時被說的好像怎樣的話?? 04/25 10:57
: 推 victora:交到店員手上,這樣店員比較好算吧? (覺得有盤子比較方便) 04/25 11:12
我覺得就是這樣
雙方都清楚 減少錢不對發生的機會
: 推 leo1990910:那麼店員也可以為了讓顧客核對找零放在桌上吧? 04/25 11:17
: → leo1990910:偏偏這點就是Said no one ever 04/25 11:18
我覺得是這樣耶 是超商公司說不行嗎?
放桌上跟直接給有差嗎 啊不就是找錢 錢對就好了@@
: → mikami1027:零錢放桌上的麻煩是結帳速度會變慢 04/25 11:40
: → mikami1027:不過不少客人真的會用丟的 所以相較之下還好啦... 04/25 11:42
: → clowve:我都放桌上耶ˊˋ因為要把錢排好 04/25 12:06
: 推 leo1990910:不過沒有惡意的其實我也覺得還ok 只是惡意的實在太多 04/25 12:10
: 推 fzxcvbna:有時店員也會讓我拿錢的手懸在那裏等他忙完 04/25 12:10
: → dog780429:我聽過有店員因為錢放桌上被客訴的... 04/25 12:21
: → leonova:放桌上被客訴,只要不是用丟的,應該不會成立吧!! 04/25 12:27
: → chuchu512:當過店員後,現在付錢一律放到店員手上!!桌上很難拿= = 04/25 12:39
: 推 meolis:放桌上真的很難拿而且還會拖慢結帳速度= = 04/25 12:44
: 推 leo1990910:最囧的就是剛剪完指甲 零錢不知道怎麼挖 04/25 12:48
: → iamvegetable:數零錢的話會放桌上,不過會用手指推給店員 04/25 13:11
: → Rasiel:3.比較多的零錢我怕店員拿不住 04/25 13:21
: → maybechange:我一定放店員手上,店員不需要放桌上才算的清楚 04/25 13:43
: → maybechange:放桌上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禮貌... 04/25 13:44
: → maybechange:不過還是要看情況啦 04/25 13:45
: → beshine121:我有時候會放在桌上耶...因為要拿零錢不方便,但是拿完 04/25 14:25
: → beshine121:我要的數量 我也會幫忙把錢從桌上拿起來 04/25 14:25
: 推 kelopi:如果店員都已經伸手要接 當然放手上啊!但如果店員還在按收 04/25 14:29
: → kelopi:銀機 我打算使用一張百元鈔付帳 先把鈔票好好地放桌上等他 04/25 14:30
: → kelopi:按完 這樣也不行嗎? 04/25 14:30
: 推 bettybuy:別用丟的就好 這種客人看了就火大 04/25 14:31
: → bettybuy:但有時候是為了數零錢方便才放桌上 店員拿錢會幫忙拿給他 04/25 14:32
: 推 breakingdown:有伸手就放手上…沒伸手就放桌上 04/25 14:33
: → breakingdown:因為有時到一般店消費 店家老闆也是叫你直接放桌上 04/25 14:34
: 推 leo1990910:在忙放桌上當然ok囉 伸手了還閃躲再放桌上才很那個 04/25 14:37
: 推 zxc82930:有些客人是當場在桌上算給你看 讓你不用重複算 04/25 14:56
: 推 yuyuegg:放桌上不對?為什麼?就真的有人不喜歡接觸阿@"@ 04/25 15:02
: → yuyuegg:所以我都愛用icash... 04/25 15:03
: 推 a771105kuo:我的話是把錢放對方手上或拿找零很容易掉 04/25 15:09
: → a771105kuo:怕對方還要撿 於是乾脆放桌上 04/25 15:11
: 推 sunalmon:遇過很多店員找零的時候感覺都很害怕肢體接觸,久而久之 04/25 15:14
: → sunalmon:就養成直接放桌上讓他自己拿 04/25 15:14
: → lavenderbeth:只是一般把錢放桌上的話就別想太多了,你舉的那些惡意 04/25 15:33
: → lavenderbeth:的例子有點強加於人,我也要說我去一般雜貨店買東西也 04/25 15:35
: → lavenderbeth:有老闆是讓我放桌上就好的~而且我也習慣錢放桌上,老 04/25 15:35
: → lavenderbeth:實說,對方沒丟沒甩得只是好好放桌上這舉動你不用想成 04/25 15:35
: → lavenderbeth:攻擊性很強似的. 04/25 15:36
: → lavenderbeth:真要撻伐的是你後來說的更多的那些用丟用甩用飄的吧~ 04/25 15:39
: ※ 編輯: felix95817 來自: 111.240.223.161 (04/25 15:53)
: 推 oue:不喜歡接觸+1 個性太古板了些... 04/25 18:22
: 推 Kantsuki:這邊多的是丟的甩的 錢還沒給就先罵人 放桌上根本無感了 04/25 19:01
: 推 adon0313:收管客人放哪 給客人放哪才是重點 04/25 19:17
: 推 unicornlupin:放桌上,一邊放一邊算比較不會錯...(算數很差...) 04/25 19:31
: 推 swallow510:一堆零錢放桌上真的很煩 也會延緩結帳的速度 04/25 19:59
: → swallow510:客人自己也不方便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放桌上 04/25 19:59
: 推 cmkin:店員太忙我才會放桌上,不然有時他又要微波又要倒咖啡,我自己 04/25 20:09
: → cmkin:又要收東西,會想先把錢放桌上然後趕快把東西收好 04/25 20:10
: 推 JeNeToiLe:從桌上拿零錢有點難拿 一個個拿容易擋到後面結帳客人 04/25 20:11
: → cmkin:不過我曾經遇到女生店員指甲留太長,找零的時候放我手上就會 04/25 20:12
: → cmkin:刮到我手心~滿不舒服的 囧 04/25 20:12
: → ice0110:不用一個一個拿阿 我看過店員把零錢推到桌邊用手接 很快阿 04/25 20:15
: → andybig:如果有一元 五元 十元 用掃的會亂掉 放進收銀機還要分類 04/25 20:35
: → meisterhaft:翻找零錢的時候如果把先拿到的都積在同一手,容易掉,找 04/25 20:38
: → meisterhaft:到就先放桌上比較清楚好算也不會掉 我想態度平和地把 04/25 20:39
: 推 andybig:店員 04/25 20:39
: → meisterhaft:錢放到桌上跟把錢扔到桌上給人的觀感應該差很大 04/25 20:39
: → mou0921:我都拿著錢(掌心朝下方向)等店員伸出手 全部放他手上 04/25 21:32
: → mou0921:不會碰到店員的手阿~因為手鬆開錢就會掉到店員手上了 04/25 21:32
: → emissary:如果只是簡單的數目,例如一百、五十之類的會直接給店員 04/25 21:36
: → emissary:但是如果是九千六百八十七元這種複雜的數目,我會一一攤 04/25 21:37
: → emissary:放在桌上,一目了然,二方都不會算錯找錯 04/25 21:38
: → emissary:因為我會擔心如果我拿給店員正確的數目,他算一算後說少 04/25 21:38
: → emissary:錢,那到底該怎麼辦?是我真的算錯還是其實他算錯? 04/25 21:39
: → maybechange: 再算一次 04/25 21:50
: → chdc:就純粹不喜歡接觸阿 不要腦補 04/25 22:01
: 推 iceone:嗚..我都習慣放桌上,看這篇才知道這樣會被認為不禮貌.... 04/25 22:30
: → lavenderbeth:沒人規定這是不禮貌的,樓上不用哭吧,你離真正的不禮 04/25 22:58
: → lavenderbeth:貌還差遠的很.另外我也不是很喜歡肢體接觸,今天去7- 04/25 22:59
: → lavenderbeth:11我也一樣是放桌上的,店員在刷碼,我就放了,就這樣~ 04/25 22:59
: → lavenderbeth:沒有任何瞧不起還是當老大的意思~ 04/25 23:02
: 推 NAJIP:也常遇過店員找錢也放在桌上 04/25 23:12
: → jay0215:我只有3或4的情況 但我大多是單手雙手遞給店員 禮貌很重要 04/25 23:48
: 推 tonyhsie:照理說要用盤子比較好 而不是手對手 放桌上也還好吧 04/26 00:04
: → huzzah:本人從來錢都放桌上 雙方都清楚到底有多少錢 04/26 00:12
: → huzzah:也沒遇過店員伸手來拿 04/26 00:13
: → huzzah:有些人會不會腦補太厲害? 放桌上就是嫌對方手髒? 04/26 00:13
: → huzzah:自我防衛機轉? 把錢放桌上就在嫌對方就是奧客? 04/26 00:14
: → huzzah:某些在超商供作的人要不要定一套標準告訴客人該怎麼做 04/26 00:15
: → huzzah:才是尊重店員? 店員面對客人有SOP 看來消費者面對店家也 04/26 00:16
: → huzzah:該有SOP來遵循 才不會一天到晚採店員的雷 04/26 00:16
: → huzzah:既然那麼愛黑暗地腦補,怎會沒考慮到消費者把錢放店家手上 04/26 00:17
: → huzzah:故意少給再跟你說是你暗槓? 04/26 00:18
: → huzzah:乾脆大家以後去超商實基本禮貌外再久十度鞠躬 即完帳大喊 04/26 00:22
: → huzzah:感謝服務 不過到時候會不會有人又上來指消費者神經 04/26 00:22
: → huzzah:遇過的店員有笑有不笑 有 有時有笑有時沒笑 04/26 00:56
: → huzzah:沒特別去記找錢有沒雙手奉上(個人覺得單手也沒差) 04/26 00:57
: → huzzah:我覺得沒必要硬微笑 虛偽的笑是不是也能定義為沒禮貌 04/26 00:58
: → huzzah:一天到晚挑消費者毛病 是否要消費者也一天到晚也挑毛病 04/26 00:59
我覺得人跟人相處基本上就是互信 交易關係當然也這樣
做人是有必要一天到晚腦補對方是不是有負面心態嗎
消費者錢放桌上 看上面推文不少 就是很單純付錢
也沒什麼嫌店員手髒 也不見得是不喜歡肢體接觸
我很納悶 是店員工作太辛苦所以才有放大消費者反應的傾向?
大家應該也不喜歡自己言行被放大
像是偶爾沒笑 少說什麼規定該說的話術 跟同事講一下話
(我們這邊常看到店員聊天 店員跟來找的朋友聊天)
就被指責沒有服務精神 沒禮貌 甚至被客訴
或是笑得比較不如客人意就被說虛偽
不就是大家習慣不一樣 認知不一樣 而且這是什麼大事嗎
老是覺得自己被迫害 人家要針對你 不會累嗎?
習慣把錢放桌上但沒有嫌店員手髒或討厭肢體接觸的消費者 筆
(PS台鐵窗口也是有錢盤 我每次拿找回來的錢也都拿很久
會撥到一邊自己慢慢收 讓後面先買 所以有錢盤感覺還是會有人抱怨難拿啦)
--
All Comments